哲理故事 高傲的玫瑰

2023-02-14 04:48:05 字數 695 閱讀 4988

春天來了,女人把家裡的花園重新翻土,打算種上一些花草。

鄰居見了打招呼道」嗨!這是要種花嗎?

女人點點頭,一臉愁雲的說」是呀!不過我只有牽牛花的種子,要是有玫瑰花的種子就好了。

「巧了,我正有顆名貴的玫瑰花種子,是朋友送給我的,我家沒有空地不如就送給你吧!鄰居邊說邊遞給她一顆種子。

女人寶貝似的接過了,小心地把它單獨種在顯眼的地方。

而牽牛花的種子被女主人隨意地灑在土裡。

這些牽牛花羨慕地對玫瑰花說」女主人這麼重視你,把你單獨放在高處,想來你開出的花一定非常漂亮。

玫瑰花輕蔑的一笑,高傲地說」那是自然,我開出的花,豈能是你們牽牛花所能比的?說完,把頭扭向一旁,不再理牽牛花了。

牽牛花自討了沒趣,也就不再吱聲了。

時間過的飛快,轉眼間玫瑰花和牽牛花爭相開放,有了牽牛花的陪襯,玫瑰花更顯得絢麗高貴。它常常在人前,搖晃著自己嫵媚的身姿,招蜂引蝶,得到了無數人的讚嘆,女人是它如珍如寶。

可一天夜裡,突然狂風大作,花園裡的牽牛花被狂風吹的東倒西斜,它們恐懼地包成一團,共同抵禦狂風的肆孽。

只有玫瑰獨自矗立雨孤獨無援,好心的牽牛花衝它喊道」玫瑰花姐姐,快來和我們抱成一團吧,這樣才能共同抵禦狂風暴雨!

玫瑰花,輕蔑地看了看牽牛花說」和你們抱在一起,太失身份了。說完還特意讓自己的身體遠離它們。

就在這時一陣狂風呼嘯,把玫瑰花的根莖折腰吹斷。可憐的玫瑰花連悶哼一下的機會都沒有,便被風雨吹走了。

富有哲理的故事

富有哲理的故事 哲學備課 1 聖人與魔鬼 有個畫家很想畫耶穌,但苦於找不到一位純真的人來做模特。後來,修道院裡的一位年輕修士使畫家如願以償。聖像完成後,畫家一舉成名,財源滾滾來,那位模特兒修士也獲得一筆豐厚的賞金。後來,畫家覺得畫了聖人耶穌,就該再畫一幅魔鬼撒旦才對。世上怎麼會只有聖人而沒有魔鬼呢?...

故事中的哲理

哲理 人生是短暫的,青春是美好的,要好好珍惜。3 馬戲團的故事 一座城市來了乙個馬戲團。六個小男孩穿戴得乾乾淨淨,手牽手排隊在父母身後,等候買票。他們興高采烈地談論著即將上演的節目,好象是自己就要騎著大象在舞台上表演似的。終於,輪到他們了,售票員問要多少張票,父親低聲道 請給我六個小孩和兩個大人的票...

哲理故事 孔子東遊的故事

話說孔子東遊,來到乙個地方感覺腹中飢餓,就對第子顏回說 前面一家飯館,你去討點飯來顏回就去到飯館,說明來意。那飯館的主人說 要飯吃可以啊,不過我有個要求顏回忙道 什麼要求?主人回答 我寫一字,你若認識,我就請你們師徒吃飯,若不認識亂棍打出 顏回微微一笑 主人家,回我不才,可我也跟師傅多年。慢說一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