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三年級讀後感 讀了《綠野仙蹤》有感

2023-02-14 04:48:03 字數 497 閱讀 1199

《綠野仙蹤》是美國作家萊迪的優秀兒童文學作品,今天我也找來這本書來細細品嚐……

這本書主要寫了:小女孩多蘿茜被一陣龍捲風颳到了乙個既古怪又陌生的地方。為了回到家鄉——堪薩斯大草原,她在北方魔女的指引下去了翡翠城,尋找奧茲大王求助。

一路上,她結識了三個好朋友:沒有腦子的稻草人,沒有心的鐵樵夫和膽子很小的獅子。他們團結合作,勇克難關,戰勝險惡,最後,多蘿茜終於回到了家鄉,夥伴們也如願以償了。

當我看到多蘿茜用信念鼓舞著她的夥伴時,我的心中便不由得被多蘿茜那堅定的決心和勇氣感動了。一直走下去,該有多少路啊?還有走多少天啊?途中要經受多少艱苦與煎熬……

讀著讀著,我不禁腦海中浮現出一節數學課上,蔡老師出了一道題,讓人百思不得其解,同學們便七嘴八舌地議論起來,全班炸開了鍋,俗話說得好: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在全班同學的堅持不懈下,想出了這道題的答案,同學們甭提多開心了!

人生中,是沒有十全十美的,只有團結友愛,互相幫忙,互相合作,才能克服困難取得成功,才能如願以償!有句俗話說得好: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

小學三年級讀後感 雷鋒日記讀後感

雷鋒精神,是以雷鋒的名字命名的。以雷鋒的精神為基本內涵,在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的革命精神,其實質和核心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了人民的事業無私奉獻。他已經成為我們這個時代的精神文明的同意語,先進文化的特徵。把雷鋒精神全面而精闢概括為 憎愛分明的階級立場,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奮...

《小狼,小狼》讀後感三年級讀後感

最近我讀了一本 小狼,小狼 這本書是 狼圖騰 的續篇。書中講了陳陣再一次掏狼窩的時候,不顧大家的阻攔,硬是拿了一頭內蒙古草原小野狼回來養。陳陣他自己知道養狼是一件十分辛苦的事,可他風雨無阻的把小狼慢慢養大了一天晚上,悲劇發生了。小狼聽見了蒙古包外面的狼群的叫聲,野狼的性格被激發了。小狼瘋狂的跑著,叫...

三年級學生讀後感

有趣的童話讀後感 王樂怡 這本書實在是太好看了,有一頓能吃七十二頭牛,一百頭豬,六頭象,一千二百個雞蛋,三萬只公雞的四四格,我讀完簡介,猜四四格肯定不是人,是怪物才能吃這麼多的東西呢!在第十三章 兩種賽跑 裡,五個小時三十分才跑了五公尺,如果你問是人嗎?我一定會回答 不是,是烏龜蝸牛才這麼慢吞吞的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