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阿莫斯的便便日記》有感 作文

2023-02-14 04:48:02 字數 926 閱讀 3112

上廁所的時候你都在幹嘛呢?發呆,看雜誌,還是玩手指?如果你還在做這些,就說明你真的是落伍啦!有乙個10歲左右的小屁孩,啥都不幹,竟然蹲在廁所裡寫日記。

第一次讀《阿莫斯的便便日記》這本書時,我就被它的書名吸引住了,便便日記?難道是臭臭的從便便裡找出來的日記?帶著疑惑,我翻開了圖書。

讀了之後,我才發現,完全不是這樣的。原來阿莫斯是乙個新加坡小孩,他和我一樣大小,由於老媽要提高他寫作的能力,便逼著他上大廁所時寫日記。這一寫不要緊,阿莫斯竟然愛上了在廁所裡寫作。

讀到這裡,我一方面覺得新加坡的小孩和我一樣可憐,要被家長逼著練習寫作文,同時我也很羨慕阿莫斯,因為他有乙個聰明的媽媽,能想出這樣乙個有趣而孩子喜歡的好方法。

阿莫斯的學習成績很差,但是他有滿腦子的古怪主意:他會為了夢想自己創業掙錢,他喜歡游泳且從不認輸,他自辦雜誌,他會寫科學小**,展開對便便的科學研究但是,最讓我佩服的是,當他得知他的死敵麥可得了重傷,而又因貧困無錢動手術時,他竟然把自己掙的錢捐了出來,即使邁爾克沒有說一聲謝謝!

阿莫斯的便便日記》總共有三本,分別是《我坐下,我寫作,我沖水!》《愛女生,愛朋友,愛游泳!》《我十二,我微博,我拉風!

》。一本比一本精彩,每一本都讀得我哈哈大笑。尤其是第三本,我從中學到了很多上網的知識。

在網上怎麼交朋友?阿莫斯說,真正的朋友是那些平時老和你一起玩的人,而不是你在網上偶然遇到的一些網友。聯絡自己,看來我要調整一下我的交友圈了。

我要用真心換朋友,精心打造乙個屬於自己的乙個好朋友團,就像阿莫斯擁有的好朋友團3a團一樣。

指導老師:劉慧

老師點評:看了林志航小朋友的讀後感之後,我都忍不住想把《阿莫斯的便便日記》找來看一下了。小作者以乙個問句的形式開題,很好地激發起了讀者的閱讀興趣,然後從書名和主人公阿莫斯兩個方面展開了介紹,並聯絡自身實際,談了交朋友之道。

這篇讀後感既有圖書內容介紹,又有自己個人的感觸,文筆自然簡練,贊乙個!

四年級:林志航

讀《阿莫斯的便便日記》有感

上廁所的時候你都在幹嘛呢?發呆,看雜誌,還是玩手指?如果你還在做這些,就說明你真的是落伍啦!有乙個10歲左右的小屁孩,啥都不幹,竟然蹲在廁所裡寫日記。第一次讀 阿莫斯的便便日記 這本書時,我就被它的書名吸引住了,便便日記 難道是臭臭的從便便裡找出來的日記?帶著疑惑,我翻開了圖書。讀了之後,我才發現,...

神奇的莫比烏斯帶

有乙個小偷偷了一位很老實的農民的東西,並被當場捕獲,有人將小偷送到縣衙。縣官發現小偷正是自己的兒子,於是在一張紙條的正面寫上 小偷應當放掉,而在紙的反面寫了 根據縣太爺的命令放掉農民,關押小偷。縣官聽了大怒,責問執事官。執事官就將紙條捏在手上拿給縣官看,從 應當 二字讀起,確實沒錯。仔細 字跡,也沒...

神奇的莫比烏斯帶

六年級數學下冊教學設計 神奇的莫比烏斯帶 教學設計 六安市舒城縣城衝小學謝成為 教材分析 公元1858年,德國數學家莫比烏斯發現 把乙個扭轉180 後再兩頭粘接起來的紙條,具有魔術般的性質。因為普通紙帶具有兩個面 即雙側曲面 乙個正面,乙個反面,兩個面可以塗成不同的顏色 而這樣的紙帶只有乙個面 即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