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人生生命中的過客

2023-02-14 04:33:03 字數 4561 閱讀 2333

生命中的過客

生命中的過客

當令你快樂的一切不能再令你快樂,當令你悲哀的一切不能再令你悲哀,甚至激怒你的一切不能再激怒你的時候,是不是很可怕?一位哲人曾說過:這就叫做蒼老。

再想起你,你的名字,你的笑,你的一切,都只能加上乙個「別人的」。

再想起我們在一齊的事,也只能加上乙個「以前的」。

有些感情是指甲,剪掉了還會重生,無關痛癢。而有些感情是牙齒,失去以後永遠有個疼痛的傷口無法彌補。

不見面不等於不思念,不聯絡只是為了掩飾眷戀。

有些人臉上太多的笑是正因他們心中有太多的淚。

人生有乙個地方,有乙個人,在這個人面前,能夠不必有出息,能夠不必有形象,能夠全身是弱點,這是知己。

每個人在每個階段得做每個階段的事,就算懷念,都得離開。

只有你不想放的,沒有你放不下的。

很多人,很多事,原本是熟悉的,以為明天能夠再繼續的。於是轉過身暫時放手,想的是明日又將重聚的期望。太陽落下去重新公升起來以前,那些事,就不可能再經歷;那些人,就從此與你永別了。

有時候不知道真相,不了解本質的人,是快樂的.而能夠假裝不知道真相,不了解本質的人,卻是幸福的.

就像乙個熱鬧的party剛剛結束,人走了,燈滅了,黑暗中就只剩下你乙個人……人有時就需要在寂寞中才能自省.只有從喧囂走入寂靜,你才會專注自己的心靈.

對的時刻,遇見對的人,是一生幸福。

對的時刻,遇見錯的人,是一場心傷。

錯的時刻,遇見錯的人,是一段荒唐。

錯的時刻,遇見對的人,是一生嘆息。

生命中不斷有人離開或進入.於是,看見的,看不見了;記住的,遺忘了.生命中不斷有得到和失落.於是,看不見的,看見了;遺忘的,記住了.然而,看不見的,是不是就等於不存在?記住的,是不是永遠不會消失?

我一向不願意承認你是我生命中的過客。

今生今世,但願歲月靜好,現世安穩,每一天都能看見他的笑顏。

若必得與最後的荒蕪對望,也許明日出發,看一程山長水遠,而歸來是一生的事。

青春尚未散場,還有未來能夠揮霍。現實很窮,理想很富裕。

當你還在我身邊,我就開始懷戀,正因我知道你即將離去。——公尺蘭昆德拉

我們已經走得太遠,以至於忘記了,為什麼而出發。——紀伯倫

佛笑了笑:愛是正因相互欣賞而開始的,正因心動而相戀,正因互相離不開而結婚,但更重要的一點是需要寬容、諒解、習慣和適應才會攜手一生的。

我最喜愛有你的城市。

我愛你。也許這是心底最大的遺憾,正因,從來不曾訴與你。

愛乙個人,不好隨便牽手,更不好輕易放手!

在這世間,有一些無法抵達的地方。無法靠近的人。無法完成的事情。無法占有的感情。無法修復的缺陷。

當他最後對你說「你的名字,我的姓氏」後,他最後不用套上別人的了,他也不是以前的了。只是,那時,是否能夠真的無憾?

在什麼都不確定的時候,我們總是愛得太遲,放下得太快,輕易付出承諾,又不想等待結果。

戒指,不再是一生一世的承諾,終生相守的誓言,卻成了紀念傷感的烙印。

就像有人說過的:戒指好比感情,戴在手上,也是戴在心上;傷在心上,便也傷在手上。不敢碰的,是那心裡的傷;不原摘的,是那難捨的愛。

有人說,通往心臟的血脈是在無名指上,你知道我多想在今生,傾盡所有,牢牢地栓住你的無名指啊!

如果愛讓我走下去,我必須會拼到愛盡頭。

時刻過了,感情淡了,相愛的人也就散了。

有些人是一向會刻在生命裡的,哪怕忘記了他的聲音忘記了他的笑容忘記了他的臉,但是每次想起他,那種感受,卻永遠不會變。

以前以為你是風箏,我是手中握著那根線,無論你飛向何方,我最終是你的歸屬。此刻最後明白,如果愛你,就不就應束縛你。

精選閱讀(二):

生命中的過客

風過後,或許只有那縷輕煙記得它的影子;雲去後,或許只有小草記得它的模樣;人過後呢,又有誰會記得?或許能真正將你記住的人寥寥無幾,正因我們都是生命中的過客。

曾一度的堅信緣分的完美,也曾一度的將那份可遇而不可求的緣分珍藏,但無奈的是時刻會漸漸的沖淡一切,那些以前完美的亦或傷感的記憶,都將會隨著時刻的腳步減去漸遠,減去漸遠———

時過境遷,驀然回首間,那份最初的感動不再,以前的傷懷也沉澱在了記憶深處,只要不去觸碰,便不會再想起,人原本是這樣的善於健忘。在有意或無意的健忘中,歲月的皺紋無聲的爬上我們以前年輕的額頭,對鏡相望,一瞬間曉得了古人的感慨是何等的真切,那「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一樣」,「古人不見今時月,今月以前照古人,古人今人若流水」的感慨寫盡了歲月的更迭與年輪的無奈,人若流水,又怎能不叫人傷懷?

回望茫茫人海,芸芸眾生皆若塵沙,或許渺小,或許高大。高大也好,渺小也罷,在經過歲月的磨洗之後,留下的是如出一轍的蒼老的容顏。等到離去的那一瞬間,什麼也不會帶走,印在世間的只是以前的影子而已。

人生就是這樣乙個簡短的輪迴,在這個簡單的輪迴中,我們會遇到很多的人和事,那些與我們擦肩而過的人總會留下一些或深或淺的緣分,但隨著時刻的流逝,有些人將會被我們漸漸的淡忘,一如我們也會被別人淡忘一樣,但也總會有那麼些人將留在我們記憶的深處,他會始終佇立於我們內心的某個角落,一如我們也會在某人的心靈裡座落一樣。

有時人與人的相識總會讓我們感到無奈,有些東西終究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在某一時段,我們總想把某些完美留住,但無奈的是生活的羈絆太多,我們無法徹底的拿得起,也無法徹底的放得下,在內心無盡的矛盾中,日子就這樣無痕的消逝著。任憑歲月蒼涼,任憑世事滄桑,任憑我們的心承受無盡的煎熬,但奈何這生活就是這樣,你想改變些什麼,最終改變的只能是自己!

看過好多散文空間裡的,十有**都是傷感之語,傷感於人生的苦短,傷感與人與人之間完美的相遇,傷感與痛苦的割捨與別離,傷感於生活的無奈。興許人來到這世間注定是要承受傷感的折磨?如若不是,那豪放的東坡又怎能會生出那麼多的感慨之言呢?

難道僅僅是為「小喬初嫁」而感慨嗎?東坡也終究有太多的無奈。:

這世界充滿了太多的**,而種種的**會於無聲中將人的心靈迷惑。有些時候我們會感覺到人生是那樣的迷茫,有很多事想去做,卻又力不從心,受累的終究是自己的心。有些時候我們也會很坦然的對別人說「沒什麼大不了」,「無所謂」等輕描淡寫的話語,可靜下心來仔細回想,我們對世事真的就那麼慷慨,那麼的無所謂嗎?

事實上那樣是輕描淡寫只是一時的自我安慰罷了,畢竟這生活中真正能拿得起放得下的人屈指可數。我到此刻也無法明白:凡事都拿得起放不下,究竟是人類的榮耀還是悲哀?

總期望生活能簡單一點,可生活中的種種瑣事讓我們簡單不起來,經歷了種種之後,才明白一味的簡單只能是對生活的妥協,即便這樣,何不勇敢一點,堅強一點的應對生活?

風過後,雲淡煙清,世間的一切已經分明,揉揉朦朧的眼睛,我們的眼瞼不再困惑。仰望高空,陽光依舊燦爛。邁開堅實的腳步,留在身後的是一串串真實的腳印,儘管我們不再年少,儘管我們只是生命中的過客,但我們沒有理由拒絕生活。

沒有理由,何不好好生活,生命中的過客?

精選閱讀(三):

生命中的過客

人海茫茫之中,人與人相識、相知,必定是有某種原因的。每一種相識,或許是緣分,而我只堅信冥冥之中。人的一生之中會遇到很多人,各種各樣,不光只是孩子說的好人、壞人。

其實這個世界上只是角度不一樣,沒有真正的好人、壞人,只是出發點不一樣,還有利益不一樣。

每一次與陌生人擦肩而過並不會有交集,正因他們不是你冥冥之中要一眼而過的人。真正你要認識的人,哪怕天涯海角都會相識。以前在書上看到一些話,讓我觸動很大。

你要嫁的人,是你生命之中注定的那個人,而你生命中的過客,是你上輩子早已相識的,這輩子要與你相識、相知,是為了前世的報恩,你最終要嫁的人,是你上輩子的有緣人,你的愛人。

雖然這樣的話,或許沒有多少人會堅信,但站在某一種程度上來說,是否有的道理呢。如果你生活閱歷豐富,你會根據自身的偶遇,自身的經驗,你會點頭預設的。

雖然我經歷很匱乏,但我堅信這不是空穴來風。

每乙個人都會經歷生命中的過客,才能在最適宜的地方、最適宜的時刻裡遇到最適合自己的人,那個人才是你生命中要相伴一生的人。沒遇到,只能說上輩子太孤單,乙個人默默的承受太多,只能今世乙個人默默地度過乙個孤單的日子。但是今生的那個他,並不是人海之中最優秀的,正因世界那麼大,沒有之最,個性是人。

只能說是優秀的他在你眼裡是最優秀的。而我們的眼睛,總能看到許多地方,隨著年齡的增長,隨著閱歷的豐富,眼光的放寬,因此我們發現,生命中的那個他,並非真的那麼的優秀。只是情人眼裡出了西絲。

既然我們堅信生命之中會有過客,那麼就善待身邊的每乙個過客,正因上輩子,他是你早就認識的人,今世來到這個世界,只是為了與你相識、相知,他只是想知道,你過得好不好。

分手之後,不管有多痛苦都要獨自的等待時刻的癒合,請不好告訴他,你有多痛苦。正因感情的事,誰都幫不了,只能是時刻能給含你答案。痛就哭出來吧,流過淚的眼睛更明亮,流過淚才會懂得感情不是快樂的,它讓你快樂的同時,也會讓你痛苦。

分手之後,必須要忘記過客的不好,只記住對方的好。正因回憶只有快樂,不好痛苦,要不然眼淚總是會情不自禁的流下來。最寂寞的時候,那個分手的他,不會懂。

正因只有他不在的時候,才是最寂寞的。

誰都明白,戀愛之中的過客,只是你生命之中的一道插曲。有過快樂、有過痛苦,但是戀愛多少次,最難忘的還是初戀。正因初戀最清純,乾澀,正因那時的我們都不懂,所謂的感情到底是什麼。

只是懵懂的時候,感情才最真,才不知道偽裝自己。

經歷了初戀的傷痛,才明白,分手之後滿腦子裡的是影子,亂滿腦子。或許,有些失戀的人,從此對愛自己的人會冷漠,是正因他不敢再去愛,不想在受傷害。而對於別人是不公平的,正因你的初戀愛過了,熱情過,為什麼不對那個也是初戀的人熱情一回呢。

別人也渴望自己的初戀會是那般的精彩呢。你憑自己的失戀,就否定別人初戀的完美,這不也是太過了嗎?你在擁有初戀的完美時,可別人卻沒有,何必讓那個渴望初戀味的女子受傷呢。

感謝生命中的那些過客

雅安 中湧現出許許多多感人的故事,也有許多沉默不語的男男 愛情在災難中葬送,親情在災難中消逝,友情在災難中埋沒。然而,我們慶幸那些曾經擁有過的回憶,他們是我們的珍藏,不要忘記,也不要神化。前路還有很遠,逝者在天堂飛翔,生者就應該帶著身上 雅安 有感 感謝生命中的那些過客 引導語 有些人,注定只是生命...

生命的感悟 生命中的感悟作文

生命,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但我經常想,生命是什麼?那時候,我想看看植物發芽長大的規律,就讓媽媽找來幾顆小黃豆,我把它輕輕地放入泥土中,澆上一點水,開始等待。我常常有很多遐想,等一棵黃豆長出來時,是炒著吃還是做稀飯吃,想起來就覺得高興。不過,我更想看看它的生長過程!一天 二天 豆子還沒有長出來,我有點...

做學生生命中的

開發區第二小學郭英芳 昨天,與朋友聊天。她給我講了一件事,使我感觸很深。故事是這樣的 友人的表弟在國家 幹部司工作。一次,其表弟奉命調查一位國家準備培養其到 工作的優秀學生。調查很順利,各種材料都證明這是乙個德才兼備的優秀人才,就在準備結束這次調查時,其老師出人意料的一句話改變了孩子的一生,他落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