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在忘記與銘記的兩岸高考滿分作文參考

2023-02-14 04:33:03 字數 1153 閱讀 3873

席慕容說:生命是一條奔流不息的河,我們都是那個過河的人。在生命之河的左岸是忘記,在生命之河的右岸是銘記。

我們乘坐著各自獨有的船在左岸與右岸穿梭,才知道――忘記該忘記的,銘記該銘記的。

行走在人生路上,我們笑看窗外花開花落、葉枯葉落,靜觀天外雲卷雲舒、風停風起。在路上,我們經歷著太多太多悲喜交集的事,在生命之河的航行過程之中,我們學會了忘記該忘記的悲歡之事,學會了銘記該銘記的點點滴滴。

東坡披髮仰天大呼大江東去,他面臨的那些煩心瑣事頃刻之間沉入滾滾波濤之中,消失得無影無蹤。壯闊的滔滔江水讓東坡選擇忘記,忘記那些失意、悲傷,忘記那些仕途的不得意。陶潛伴著莊生曉夢迷蝴蝶中的翩翩起舞的蝴蝶在東蘺之下悠然採菊。

面對南山,淵明選擇忘記,忘記那些官場的醜惡,忘記自己遇到的所有不快,這是心靈的選擇,這是過河人在河的兩岸所做出的明智的選擇,這更是明智的擺渡。

人們在河的左岸停留著,在這之外,同樣又有在右岸快樂生活著的人們。

坐在池邊亭下淚流滿面的獨酌的易安居士,用她的文字告訴我她永遠銘記著這一生之中所經歷的點點滴滴,那是她在爭渡途中所做出的選擇。海子用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告訴我從明天起他將記住所有的人生之水,因為那是他用於澆灌他的花兒的玉露。三毛用她的文字永遠地記住了撒哈拉的靈魂。

凡?高用《向日葵》永遠記住了他的船。

這些是生命之河兩岸的人生,這是忘記與記憶的選擇。風吹起花瓣如同陣陣破碎的童年,決荒的古樂詮釋靈魂的落差,躲在夢與記憶的深處,聽花與黑夜唱盡夢魘,唱盡繁華,唱斷所有記憶的來路,由分明的笑和誰也不知道的不分明的淚來忘記該忘記的不快和瑣碎,來銘記該銘記的深刻與永恆。

煢煢白兔,東走西顧,衣不如新,人不如故。航行於生命之河中,坐在自己獨有的船上,知道――忘記在左,銘記在右,中間是無盡穿梭!

以下文字僅用於測試排版效果, 請使用時刪除!

當撩開窗的剎那,當推開門楣的倥傯,當抬頭仰望天空時刻,秋陽光芒,總是令你防不勝防,把它光和熱,幻化成清晰影子,將你打得,招架難熬,只有默默承受,從早到晚,變為它之囚徒,渴望於之脫逃。

但它還是溫情脈脈,一早一晚,總會攪起微涼,讓一絲絲風兒,輕輕吹拂,漫過肌膚,沁入骨髓,透進心靈,將涼之感覺和寓趣,成為相伴你欣慰舒朗。

在豔陽的秋高氣爽,正以閒情逸致放飛暢想,思緒飄零,以平生芳華,一顰一笑,走出蝸居,到大自然裡,旅遊行走,穿街過巷,溝過河,感受秋的五彩繽紛,樹木,植被,叢林,蒿草,河流,山川,田園,……一切只要人能尋覓處所,均可瀟灑而去,而非徒走過場。

在中新增Visio繪圖的兩種方法

在powerpoint 中新增visio 繪圖的兩種方法 適用於 microsoft office visio 2003 適用於microsoft office visio 2003 microsoft visio 2002 本文描述如何 在microsoft office powerpoint 中...

與《黨的生活》的兩次「交流」

龍源期刊網 作者 一凡 黨的生活 黑龍江 2017年第07期 身為一名黨員,多年來我一直保持閱讀黨報 黨刊的習慣。所以,2015年來到黑龍江工作後,我就想找一些與黨建相關的刊物。一天,我給領導送材料,在他的辦公桌上看到一本 黨的生活 頓時眼前一亮。領導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關切地問道 黨的生活 是一本...

在全縣落實兩個責任推進會上的講話

同志在全縣落實 兩個責任 工作推進會議上的講話 年 月 日 這次會議是經過縣委主要領導批准召開的。縣委派出6個督導組對全縣各鄉鎮 辦事處 和縣直單位 兩個責任 落實情況進行了檢查督導。從督導情況看,大多數單位對 兩個責任 落實非常重視,按照縣委 縣紀委的要求做出了安排,取得了一定成效,對推動黨風廉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