範本》初中生語文課課前分鐘演講稿

2023-02-14 04:30:05 字數 2158 閱讀 1797

演講發言參考範本

目錄:《範本》初中生語文課課前分鐘演講稿一

《範本》初中生語文課課前分鐘演講稿二

《範本》初中生語文課課前分鐘演講稿三

《範本》初中生課前分鐘環保演講稿四

《範本》初中生語文課課前分鐘演講稿一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

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做乙個文明之人》。

記得有人說過:「人,一撇一捺,寫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們要經常性地思考,我在做什麼,我做得怎樣,我要成為怎樣的人。

」做怎樣的人,一百個人會有一百種答案,但在每乙個答案的背後都有乙個基點,那就是做人首先要做乙個文明的人。

文明是什麼?文明是路上相遇時的微笑,是同學有難時的熱情幫助,是平時與人相處時的親切,是見到師長時的問早問好,是不小心撞到對方時的一聲「對不起」,是自覺將垃圾放入垃圾箱的舉動,是看到有人隨地吐痰時的主動制止……文明是一種品質,文明是一種修養,文明是一種受人尊敬並被大家廣泛推崇的行為。

做文明之人,就要會用文明語,做文明事。再簡單地講就是要懂禮貌,明事理。中國素有「禮儀之邦」之稱,禮貌待人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生活在幸福時代的我們,如果不能繼承和發揚這種優良傳統,就不能真正做乙個快樂的人。「良言入耳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這句俗話大家要記住。文明禮貌是最容易做到的事,同時也是生活裡最重要的事,它比最高的智慧型、比一切的學問都重要。

禮貌經常可以替代最珍貴的感情。

同學們,讓我們在國旗下共同祝願,祝願我們的生活處處開滿文明之花!祝願我們自己一步步地邁向文明!

做文明之人,永遠的呼喚!一生的追求!

《範本》初中生語文課課前分鐘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我今天所演講的是『我的友誼』。友誼是朋友間深厚的情誼,是一種純潔無瑕的感情。友誼能使人擺脫煩惱,遠離孤獨。友誼會使人發自內心的真誠去融化別人心中的冰霜。

尋覓朋友是一難,維繫朋友就是二男。馬克思曾說:「友誼總需要用忠誠去播種,用熱情去灌澆,用原則去培養,用諒解去護理!」如果,把朋友當成任你驅使的工具,那麼你將與友誼無緣!

自從擁有了友誼,我不在脆弱。當在人生之路跌倒時,心中被放棄這個字眼完全佔據。可是,這是,朋友將我扶起,提醒我要堅強,漫漫人生路,豈能無荊棘?

若被絆倒就一蹶不振,選擇放棄,又怎能體味到人生的快樂呢?這些話,令我又充滿希望。

我對你們說:「遇見你,是人生中老天賜予我最大最好的禮物!你讓我體會到了無私的關懷和真摯的友情。你的笑容縈繞耳邊,你的溫柔記憶猶新,你的話語,言猶在耳!」

在心底的最深最深處,我更相信這種淡淡的友情,無欲無求!

友誼若是一篇優美的詩歌,那朋友就是那詩歌中的精髓。友誼是永不落山的太陽,讓朋友走進你的心田,滋潤你的靈魂!

《範本》初中生語文課課前分鐘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感謝大家給我乙個上台的機會!

俗話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如果乙個人很有成就,不是別人給予的,更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是靠自己的努力、勤奮爭取的。才能主要來自勤奮學習是不可猜疑的。

乙個人的才能不是天生就有的,而是靠自己的勤奮努力而來的。比如說德國數學家、物理學家和天文學家高斯。他從小就酷愛學習,一生為科學事業做出了巨大貢獻,但是如果他沒有從小的勤奮努力學習,他也不可能成為著名的科學巨人。

沒有勤奮努力的學習是不可能有成就的。這樣的例子有很多很多,可以說每一位有成就的人都曾努力學習、努力探索過。

學習的關鍵在於「肯學」和「敢學」。如果你的願望是成為一名有成就、有才能讓人敬重的人物,但你又不肯,或不敢去學習最終還是會一事無成的。居里夫人和她的丈夫為了證明鐳的存在,千辛萬苦,冒著可能失去生命的危險,經過他們的勤奮、努力最終提煉出了十分之一克極純淨的氯化鐳,並準確地測定了它的原子量,證實了鐳的存在。

這是一次多麼讓人驚嘆的事實。正是居里夫人的肯做、敢做才證實了鐳的存在。因此,要想成為有才能的人,就要從小「肯學」、「敢學」。

有些人說那些有才能、有成就的人從小就是「天才」、「神童」,像我們再努力有什麼用啊。這種想法是錯誤的,他們是天才、神童,不是天生的,而是來自勤奮的學習。勤奮學習是成為「天才」、「神童」的先決條件。

經科學家研究,人是智力是有差別的,但是僅僅是差一點點而已。所以說,「天才」、「神童」是靠人們勤奮學習而成為的。

才能來自勤奮學習,牛頓、愛因斯坦、愛迪生、鄭板橋、白居易的事例都可以證明這一點。有許多的偉人為了造福人類,也作了巨大的貢獻。如李時珍的著作《本草綱目》,他走訪了許多地方,經過27個春秋的艱苦努力寫成了這部巨作。

初中語文課前三分鐘演講稿

奏響雄渾的國歌,揚起鮮紅的國旗,終究我們步進了高中生活 我們為這個時刻而感到自豪和自豪。時光飛逝,歲月荏苒,我們已由昔日幼稚的孩童成長為今天的翩翩少年。回顧往昔,我們無怨無悔,展看明天,我們信心十足。如今,我們的生活不再如之前一般輕鬆 走進了高中,我們的日子也多了一些疲憊。但是面對不管面對甚麼,我們...

語文課前三分鐘演講稿

各位老師 各位同學 大家好 前不久,我讀了一則童話故事,它是英國作家王爾德寫的 偉人的花園 故事講的是乙個偉人看到孩子們在自己的花園裡頑耍,很生氣,他在花園四周築起了高牆,將孩子們拒於牆外。從此以後,園裡花不開,鳥不語,一片荒涼,春夏秋都不肯光臨,只有冬天永久留在這裡。一天,孩子們從牆洞爬進來,春天...

初中生競選班長演講稿

大家好!今天我競選的是班長一職。我在小學就一直擔任班長職務,我覺得這是我 的優勢以及基礎,我來參與競選的目的只有乙個 一切為同學服務。我自信在 同學們的幫助下,我能勝任這項工作,正由於這種內驅力,當我走向這個講台 的時候,我感到信心百倍。拿破崙有句名言 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我認為,班長不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