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精油的區分及用法

2023-02-14 04:21:03 字數 1335 閱讀 4733

一、單方精油與複方精油的區別:

單方精油就是單純的天然玫瑰精油,具有較為濃郁的玫瑰花香味,並且具有特定的功效及個性特點。

複方精油就是2種以上的精油混合,精油與精油之間是相互協調的,有些還彼此有相輔相成、增強療效的作用,通常理想的調配方式是以2~4種的精油,來調出適合自己使用的精油。

基礎油就是用來稀釋單方精油的一種植物油,因為純精油的香氣十分強烈,直接擦在**上,十分浪費,所以精油在**上使用前,一定要先稀釋。基礎油是將不同植物的第一次萃取的非揮發性油脂,可以做為**保養的用油,也是製作按摩油的基礎油。

單方精油是不可以直接使用的,由於濃度太高,只有加基礎油調和後方便使用。

而能直接塗抹於**的複方精油也是多種單方精油與複方精油按一定比例的混合體。

玫瑰精油是被稱為精油之後的,它從玫瑰花中提取的,好處當然是很多啦。

二、玫瑰精油的作用:

抗敏感、保濕、**,消除黑眼圈、皺紋、妊娠紋。子宮補品,潔淨、調理子宮、鎮定經前症候群、調整女性內分泌和月經週期,改善更年期不適。可改善反胃、嘔吐及便秘、頭痛。

鎮定、減壓、安眠、安撫、熱情、浪漫,增自信人緣、解憤怒憂傷...反正你能想到的好處它都有。

三、玫瑰精油使用方法:

1、薰香:利用薰香燈或薰香器,在常溫25℃以上,使精油散發於空氣中。

2、沐浴:將玫瑰精油數滴加入熱水池中,先充分攪拌後再進入池內,水溫控制在 39 ℃ 左右,無須太熱,由於玫瑰精油不易溶解於水中,可先將精油加入基礎油、浴鹽中(天源公司因此而生產玫瑰精油浴鹽),以便與水混合,方便使用。

3、泡腳:在盆中加入熱水(水溫約為 40 ℃ 左右)約至腳踝高度,滴入精油1滴,或5-10mg玫瑰原液(玫瑰鮮花細胞液)浸泡水中。

4、**保養:每天早上洗臉時,把一滴玫瑰精油滴於溫水中,用毛巾按敷臉部**,可延緩衰老,保持**健康亮麗。

5、**按摩:把平陰重瓣紅玫瑰精油2滴,檀香精油2滴滴在5毫公升按摩底油中,每週2-4次作臉部**按摩,可使**滋潤柔軟,年輕有活力。如作全身按摩,可製造浪漫激情,令全身肌膚滋潤水嫩,輕鬆柔軟。

其香氣具有催情作用;更可延緩衰老。

6、月經痛:用平陰重瓣紅玫瑰精油、天竺葵各4滴滴於一盆熱水中,浸濕毛巾熱敷下腹部半小時,可**經痛。用平陰重瓣紅玫瑰精油 2滴、天竺葵2滴於5毫公升按摩底油中,以順時針方向輕柔地按摩下腹部,可解除經痛。

7、浪漫玫瑰香花浴:倒一浴缸溫水,滴入2-4滴平陰重瓣紅玫瑰精油,20-30g天源公司生產的原生態低溫玫瑰鮮花瓣,在浴缸中浸浴 30-40 分鐘,使全身每乙個細胞都得到玫瑰的滋養,鼻子吸入玫瑰的香氣,可增加浪漫情趣,凝聚植物的生命能量。玫瑰浴後先不要把衣服穿上,用浴巾包裹身體,靜坐15分鐘做深呼吸,使身體得到更好放鬆,可延緩壽命,提公升個人氣質,玫瑰花浴可每週2-4次。

更多資訊請關注中國玫瑰交易網。

玫瑰精油的用處

玫瑰精油美白效果 人們把玫瑰精油稱為 精油皇后 能調整女性內分泌,滋養子宮,緩解痛經,改善性冷感和更年期不適。尤其是具有很好的美容護膚作用,能以內養外淡化斑點,促進黑色素分解,改善 乾燥,恢復 彈性,讓女性擁有白皙 充滿彈性的健康肌膚,是最適宜女性保健的芳香精油。玫瑰精油美白效果好取決於精油的3大特...

精油皂的作用及製作玫瑰精油皂的作用

精油皂,含有植物精油的肥皂,即稱為精油皂,精油本質可防傳染病 對抗細菌 病毒 黴菌 可防發炎,防痙攣 促進細胞新陳代謝及細胞再生功能。那麼下面就由來告訴你精油皂有什麼作用。精油皂的作用 1 淨化空氣與殺菌 由於精油有抗菌防腐的成分,所以它有抗菌,抗微生物及抗病毒的特性。2 提供細胞的營養 因為精油含...

玫瑰精油的使用方法

精油的使用方法很多,玫瑰精油也不例外,但是每種精油的功效會有所區別,對應的使用方法也會略有差異。玫瑰精油是世界上最昂貴的精油,被稱為 精油之後 能調整女性內分泌,滋養子宮,緩解痛經,改善性冷感和更年期不適。下面介紹10種玫瑰精油的使用方法 玫瑰精油的使用方法一 薰香 利用薰香燈或薰香器,將玫瑰精油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