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累就會胖 其實你不適合工作啊,歇歇就瘦了呢

2023-02-14 04:15:03 字數 1819 閱讀 3594

太累就會胖!其實你不適合工作啊,歇歇就瘦了呢~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每天狂吃零食,完全不運動,工作悠閒,身材很好,**光潔。相信我,其實她們都是外星人!

而更多的地球人,每天工作超級累,到飯點前胸貼後背,雖然是個胖子,卻也知道自己不能不吃飯,那麼忙那麼累,不吃飯真的會餓死!!其實這就是太累啦,來看看你中了幾條:

久坐,久用電腦,含胸塌背。在辦公桌上睡著。由於熬夜搞錯現在的時間。

忙,不接打**,不看郵件。兩周內飛五個城市。上廁所都沒時間。

一杯咖啡扛一天。食慾很強,消化不良,吃飯很快。連續兩周都在十二點**睡。

不吃早餐,晚餐最豐盛。沒空鍛鍊,如果去鍛鍊身體就會特別累,非常困。這樣的你,是否會:

虛胖、五花肉胖、看上去很結實但性慾減退。身體會有硬硬的疙瘩,發不出來,消不下去。小腿、腳踝水腫,脫掉襪子會有很明顯印子。

喜歡直接喝從冰箱中拿出來的酸奶。小便渾濁,大便粘膩不成形。晨起口幹、口臭。

頭皮屑。困,疲憊,睡眠質量差。

身體過於疲憊,代謝會減慢,排除廢物的能力也在下降。身體裡積攢的垃圾越來越多,卻沒有餘力好好的清理它們。人就會變胖。

工作是安身立命的基礎,真正瀟灑辭職換輕鬆工作的又有幾人呢?我們都在努力的活下去,為了自己和愛的人,擁有許多許多甜蜜的負擔。不能換工作,但你可以從生活小事入手,關愛自己:

盡量早睡早起,不熬夜。晚上一點鐘還在寫文案,不如十一點鐘入睡,五點起床寫,思路更清晰。隨身攜帶小零食,如酸奶、堅果。

在沒空正經吃飯的時候,別讓胃空著。主食換成雜糧。雜糧會讓人擁有更多的飽腹感,避免因為長時間不吃飯,暴飲暴食結果吃太多。

肉換成豆製品。在外就餐肉質可疑,味道也重,會令身體痰溼更甚。一有空閒就閉目養神。

睡覺,你的全身都會消腫。太累就會胖,痰溼、濕熱、氣虛、陽虛體質特別容易這樣,不同的人,解決辦法也不同。

痰溼的胖友:按揉豐隆和承山穴,健脾祛濕

豐隆在小腿前外側,當外踝尖上8寸,脛骨前肌的外緣。正坐或仰臥取穴。豐隆穴主打健脾和胃化痰,不管是有形還是無形的痰,每天用大拇指點按豐隆穴1~3分鐘就有改善。

承山穴在小腿後面正中,當伸直小腿或足跟上提時腓腸肌肌腹下出現角形凹陷處。承山穴主打祛濕,拇指按住此穴1~2分鐘,或揉5分鐘亦可。它是足太陽膀胱經上的重要穴位,膀胱經主陽氣,刺激承山穴可以振奮陽氣,排除身體裡的濕氣。

濕氣重的人按承山穴通常會特別痛。

這倆穴位要經常按揉。

濕熱的胖友:後背撞牆排水溼

身體又熱又腫的人,常常會出現水液排洩不暢,過多的熱量排除不去,集在身體裡容易冒痘,上火。背部撞牆法可以疏通膀胱經,經絡疏通,體內的淤堵、濕熱就可以排出了。 在離牆10~15厘公尺處站立,全身自然放鬆,用背部向後撞擊牆壁,待身體彈回後再撞擊,約一秒鐘撞一下,最好從上到下的撞擊整個後背。

撞擊時,動作要有力但不可過猛,保持協調均勻。背部撞牆法雖然很簡單,但應循序漸進,一開始可以先撞擊5~10分鐘,漸漸地增加到30分鐘左右,最好能長期堅持。

氣虛的胖友:午睡最補氣

現在天氣熱,氣虛質的胖子比別人更容易困。別人午睡以10~20分鐘就夠了,但氣虛質則以1小時為佳。時間太短,會出現「睡眠遲鈍」,腦子更不清楚,越睏。

太長又容易感到頭痛頭暈、全身無力。實在沒機會,午間休息找個地方窩一會兒,聊勝於無。

陽虛的胖友:掌心捂肚臍,肚子暖起來

雙手掌心相對,上下摩搓直至手指溫暖,用乙隻手掌心捂住肚臍五分鐘。沒事就可以做,特別是現在空調房子涼,沒事就用手捂著肚子,能避免長出小肚腩。這是用身體火穴勞宮穴的熱燥之氣,去溫中散寒健運脾胃。

最簡單的方法還是喝水,喝水是改變體質最簡單的方法。喝水就能瘦,並不是不可能,關鍵是對症和堅持。

痰溼的胖友:陳皮普洱(理氣化痰)濕熱的胖友:鐵皮石斛花(清熱利濕)氣虛的胖友:西洋參粉(補氣養身)陽虛的胖友:雙桂(桂圓桂花)薑片飲(補血暖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