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海帶怎麼做好吃

2023-02-14 04:15:02 字數 903 閱讀 4316

海帶是生活在海裡面的一種植物,海帶都是成群成群的生長的,而且海帶的長度也非常的長.因為海帶裡面含有很高的它礦物質元素能給人體吸收,所以人們就從海裡面採摘上來做成食物來食用.和海帶一樣生活在海浬的物種還有很多種,紫菜,海苔還有其它的類似植物.

它們的營養價值都差不多.

一般剛剛採摘上來的新鮮的海帶肉質都比較厚上面還有很多的小泡泡.所以很多人在買來新鮮的海帶的時候把它給曬乾,這樣一來海帶能存放更久還能比新鮮的海帶的口感要好,味道要鮮美許多.

幹海帶需要泡,大概要泡個4小時左右,泡開後是柔軟的.然後要洗,用乙個小刷子或者乾淨的洗碗的那種海綿塊,將表面擦洗乾淨,主要是去掉表面可能有的雜物和沙礫.洗乾淨之後接著就可以煮了.

第1頁介紹幾種做法:1、將洗乾淨的海帶,直接放水沒過海帶,然後煮開改小火,大概要小火煮30分鐘以上,如果喜歡軟爛口感,還可以煮到海帶用筷子能扎穿,然後取出.切絲涼拌,放點醬油+醋+蒜末(或嗆點蔥花)+香油,就很好吃了.

多餘的還可以放冰箱冰凍,啥時候想吃,就用開水焯一下,可以涼拌也可以爆炒.、

2、如果做紅燒肉,可以將紅燒肉加水燜煮的時候,將洗乾淨的海帶切方塊放入一起燉,味道很好.

3、骨頭湯煮好後,可以放洗乾淨的海帶進去煮,海帶骨頭湯很鮮美.4、南方夏天濕熱,所以廣東會在夏天煮綠豆湯的時候,放一些海帶,更加的清熱解暑,做法就是洗乾淨的海帶,切成塊,和綠豆一起煮,(這個就不要放太多海帶了,總量比綠豆少),煮好後,可以放冰糖.味道跟綠豆湯區別不大,不會有任何不好的味道.

注意:2、3、4做法是洗乾淨的生海帶做的才好吃,海帶的味道才能保留很多,如果用1步驟加工過的海帶燒肉或煮湯,就不夠鮮美了.

第2頁幹海帶的食用放法更新鮮的海帶的食用方法是一樣的,只是幹海帶的香味顯然比新鮮海帶的香味要濃郁許多.尤其是在將幹海帶泡脹以後在買點排骨來燉湯喝那簡直就是天上有地下無的極品美味.海帶裡豐富的營養元素對人體非常有益,所以每天吃點海帶挺好.第3頁

公尺飯怎麼做好吃與公尺飯的做法

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大家都知道這說的是公尺飯的來之不易,要珍惜。不僅要珍惜,更不能浪費。把公尺飯做的香噴噴的,統統吃下肚最好。想知道公尺飯怎麼做好吃以及公尺飯的做法嗎?蒸公尺飯多長時間 用普通的鍋蒸公尺飯,如果沒提前泡公尺,水開後再過三十分鐘,停火燜一燜就可以了。方法一原料大公尺500克,陳醋一...

小公尺怎麼做才好吃

紅薯小公尺粥 紅薯含有很高的纖維素,而且還是排在防癌食物的首位,而小公尺則含有非常豐富營養,還可以幫助睡眠。加點玉公尺渣一起煮,吃起來綿綿的,更好吃。原料 老玉公尺渣和小公尺各半 紅薯半個 南瓜 幹山楂片。這樣煮出來的粥比較稠,且用時比較短,不破壞公尺的營養價值。紅薯小公尺粥 做法 1 紅薯去皮切成...

紅燒排骨怎麼做好吃紅燒排骨的家常做法

紅燒排骨,家常菜 湘菜 川菜。此菜味道香鹹,排骨酥爛,色澤金紅。一般人都可食用。適宜於氣血不足,陰虛納差者 濕熱痰滯內蘊者慎服 肥胖 血脂較高者不宜多食。色香味俱全,做法簡單,是傳統佳節的常備菜餚。材料排骨400克,薑片 大蔥 八角 茴香 桂皮 草果 香葉 丁香 花椒各適量,鹽 味精 白糖 料酒 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