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樑塌一起來看看

2023-02-14 04:06:02 字數 1753 閱讀 2605

文章導讀

擁有高挺的鼻樑是每個愛美人士的夢想,但是生活中還是有許多人的鼻樑是很塌的,這讓人們急於想要去找到科學有效的矯正方法。塌鼻樑也分為輕度、中度和重度,人們可以根據自身情況的不同選擇自體填充、生物醫學填充以及注射隆鼻這幾種方法,相信一定會有不錯的效果。

一、分類

輕度鞍鼻:鼻樑低而鼻尖大多還有一定的高度向上翹起。

中度鞍鼻:鼻背明顯凹陷,鼻根部寬,兩鼻孔朝天,鼻尖部和鼻小柱低平,鼻的長度較短。

重度鞍鼻:鼻背凹陷嚴重,幾乎無鼻樑,外鼻骨性結構,鼻中隔軟骨以及鼻腔粘膜均有畸形。

鞍鼻多由外傷、感染引起,也見於先天發育畸形。外傷性鞍鼻多半是鼻骨凹陷性骨折未作適當處理,或因鼻中隔手術切除軟骨過多造成。

二、矯正方法

自體填充

這是一種安全傳統且非常可靠的手術方法。通過在自身體內選取體內的材料(一般是指肋軟骨或者髂骨等軟骨組織)。按照鼻子所需要的填充模型進行雕刻,再在鼻孔內做乙個切口,將雕刻好的自體材料移植到皮下,最後經過整體修改,外觀效果滿意便可進行切口的處理。

此種方法,雖然非常安全可靠,但是由於再自身選材,所以對身體要造成兩個切口,對人體的傷害較大。故並不是最完美的方案。

生物醫學填充

這是目前運用最為廣泛的一項技術。使用如固體矽橡膠、隆鼻膨體聚四氟乙烯等生物醫學的材料。因為生物醫學的材料有多種,需要根據自身不同情況來選擇,大大減小了求美者自身的痛苦。

再加上有的材料比較廉價,塑形效果也較好,所有廣泛受到愛美人士的青睞。但是由於材料的不同,故一些人在使用這些材料的時候,會產生一些排斥現象,所以在進行隆鼻手術前一定要謹慎選擇適合自己的材料。

注射隆鼻

注射玻尿酸進行隆鼻也非常流行。因為其操作快安全,術後不會留疤,效果明顯,***少,也受到了非常多人的喜愛。但是在注射過後,每個人鼻部的維持效果都不一樣。

相對於其他的隆鼻手術,注射隆鼻沒有那麼穩定。

三、診斷依據

1.先天性單純性鞍鼻與生俱存;

2.後天性有外傷、感染和鼻中隔手術史;

3.鼻樑低平或凹陷;

4.鼻部**、粘膜、鼻骨、鼻中隔缺損或疤痕攣縮,還可合併鼻小柱、上唇缺損。

四、修復手術

1、切口過去多採用鼻內切口,切開一側中隔與鼻小柱之間的**,再由此進入鼻背皮下組織,但鼻內切口除了可以在鼻外部少乙個手術瘢痕外,要抬高鼻尖時就無法應用很少有其他優點,而鼻底部的切口實際上瘢痕並不顯著,在消毒方面或在手術操作方面都比較優越,尤其對安裝「l」形模型更為理想,常用鼻外切口有兩種,一種是自鼻尖向下沿鼻小柱做一直切口;另一種是自鼻小柱前端沿鼻孔前緣作一「t」形切口實際操作時可按需要採用。

2、用小剪刀自切口伸入鼻背部,邊剝邊剪分離鼻骨與鼻背皮下組織之間的粘連,上至眉間外至鼻背外側上頜骨處必須使鼻部骨質與皮下組織之間完全鬆弛。

3、如係梭形模型,即可放入觀察鼻部外形矯正情況。首先應注意模型之基底部與鞍鼻骨質凹陷之情況是否合適,按鼻尖時模型之鼻根端是否會翹起,如基底不合適模型易致扭曲造成畸形如過大或基底不合可作適當修改;太小則更可換一較大的模型放入。

4、如採用「l」形模型,應在中隔小柱中間分開直至鼻小柱底部,向下直達上頜骨鼻棘,如移植模型為自身軟骨,則應分開中隔粘膜,然後放入模型,如係軟性塑料模型,可將模型摺小後放入鼻小柱之支柱,亦可向上折起放入鼻內後鬆開,注意放入之模型雖然在鼻小柱內有支柱,按壓鼻尖時模型之鼻根端不致翹起,但張力也不宜太大,否則可能阻礙鼻背**血液**,引起壞死致模型穿出,特別是塑料模型更易造成手術失敗,因此如張力過大可將模型取出修小,至完全沒有張力而又比較適合為止。

5、如鼻外形矯正已經滿意,即可將切口**用絲線縫合,鼻背蓋少許紗布用鼻背支架(可用齒科打樣膠或鋁片製成)及膠布固定鼻部外形不使變形。

一起來看看甲狀腺瘤的症狀表現

甲狀腺瘤是種大多為良性的甲狀腺腫瘤,也是屬於甲狀腺疾病的一種。但是如果患者拖延不治,延緩 最佳時機,為此甲狀腺瘤症狀我們需要多了解一些,做到患者能夠隨著掌握病情的發展。一 胸骨後的甲狀腺瘤壓迫氣管和大血管可能引起呼吸不暢和靜脈壓迫症。少數甲狀腺瘤可因腫瘤鈣化使瘤體變得十分堅硬。典型的甲狀腺瘤很容易作...

我們一起來觀後感 1

盧灣區實驗小學三年級 1 班孫旖旎 七月十九日,東方衛視的 我們一起來 節目轉戰上海,這些來自上海第三女子初級中學的 公主 們用自己的行動給青少年觀眾上了一堂難忘的人生課。教官 付辛博 陳一冰首次面臨 女子軍團 一下子措不及防 豬圈打掃,野外露宿看了之後讓人感覺好心疼。汗水與淚水的交織,使她們最終只...

我們一起來創造數學的美

一位偉大的科學家曾說過 他所取得的成就 於幼兒園裡所學的知識,那就是要把物品放整齊,有序,由此可知,在乙個人的生命歷程中,基礎教育的重要性,也說明,良好的習慣的重要性,所以在小學階段,讓學生書寫整齊,養成良好的書寫習慣是多麼的重要,為此,幾年來從事小學數學教育我堅持者一下幾點 一 思想工作,首先讓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