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玫瑰與白玫瑰》觀後感

2023-02-14 04:03:05 字數 554 閱讀 4162

**不長,雖說是言情,感覺和亦舒的**有點相似,犀利的筆鋒直指赤裸的現實。先說振保,不管怎麼說,他幫助他人,為弟弟還債…口碑也很好是個正經人。事業上也算成功,但也沒有多崇高。

說他當初並沒有娶嬌蕊,他將正經女人和娼妓分的很清。他的家境不好,他的事業生活全是靠自己打拼來的,他終是不能接受這種觸犯道德的婚外情,也不能不考慮自己的家庭,他不能為此毀了自己。他如今的路走的比誰都艱辛,最終還是理智和現實的勝利。

雖說寫出了男子的薄情,但現實中的感情往往也就如此脆弱。再說倘若振保娶了嬌蕊,如開頭所說,那如火般的紅玫瑰,如她喜愛吃的糖,開始總讓人難以忘懷,但火焰是會熄滅的,糖吃多了會膩,無論紅玫瑰還是白玫瑰,總歸是那不可得更讓人不能忘懷。又覺得他的妻子有些封建的思想,然而他自己又何嘗不是。

喜歡嬌蕊卻不願意和她結婚,只因為她是離婚的婦人,不喜歡煙酈卻與她結了婚,只因為她是純潔無暇的少女。後來他的妻子出軌了,他覺得自己被傷害了,就用一些不堪的行為來試圖傷他自己,他可以原諒了自己,卻不肯原諒別人。

飯粘也好,蚊子血也罷,都是飽嘗後的味道。你是乙個人眼中的飯粘,對於旁人而言,許是「床前明月光」,你是乙個人的蚊子血,說不定又是別人心中的硃砂痣!

紅玫瑰與白玫瑰讀後感

匆匆忙忙地看完了 紅玫瑰與白玫瑰 一開始卻是沒多大感覺的,但慢慢回憶著文章的內容,莫名地卻想笑。其實在這之前並沒有接觸過張愛玲的書,但她筆下的男主角振保卻讓我感到熟悉,他在各類愛情 中出現了太多次。這一類人的結局跟振保的倒是不一樣的,張愛玲還是筆下留情了。紅玫瑰與白玫瑰,男人一生之中都會擁有至少兩個...

讀後感《白玫瑰與紅玫瑰》

紅玫瑰與白玫瑰 摘記也許每乙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 床前明月光 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飯粘子,紅的卻是心口上的一顆硃砂痣。紅玫瑰與白玫瑰 感想也許每乙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少兩個。娶了紅致瑰,久而久之,紅的變...

《紅玫瑰與白玫瑰》讀後感

書中的描述,振保是乙個這樣的人 他是正途出身,出洋得了學位,並在工廠實習過,非但是真才實學,而且是半工半讀赤手空拳打下來的天下。他在一家老牌子的外商染織公司做到很高的位置。他太太是大學畢業的,身家清白 面目姣好 性情溫和 從不出來交際。乙個女兒才九歲,大學的教育費已經給籌備下了。事奉母親,誰都沒有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