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初中作文 三峽之光

2023-02-14 03:57:03 字數 468 閱讀 8956

初中三峽之光

這裡有晨昏之美,你看那晨霧將歇、

夕陽欲頹。拂曉時分,我來到這裡,一切事物都籠罩在一層薄紗之中,彷彿乙個美人用一片輕盈的面紗擋住了那如花美貌,不禁令人浮想聯翩。若隱若現,隱隱約約,讓人感到迷幻,似乎將要迷失方向,沉醉在這仙境一般的美景中。

而遠處驟然傳來一聲聲猿猴和飛鳥的叫聲。「屬引悽異,空谷傳響,哀轉久絕」。這叫聲空靈,更顯這山間的幽靜。

傍晚時分,我又走回到這裡,此時太陽仍在樂此不疲地完成著自己的使命,依然還未收斂它那矚目的光芒。美麗霞光,歲月靜好。你看,那霞光投射在這溪流之上,水面與天空都呈現出炙熱的火紅色。

潛游在水中的魚兒這時爭相跳出水面,一幅「鯉魚跳龍門」之景。彰顯出他們的活躍。終於,在時光的催促下,太陽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離開時緩緩地、慢慢地,透著它的不情願與依戀。在太陽收回它的最後一抹餘暉之時,我也該回去了。又踏上來時的路,又回到來時的地

第1頁共2頁

方。第2頁共2頁

寫景作文 三峽散記

寫景作文 三峽散記 宗璞 物以稀為貴,我想三峽正是因為它的絕無僅有而讓人在游過之後仍然夢繫魂牽。然現在三峽的歷史已然成為昨天,無數文人騷客筆下的三峽已成了記憶中昨日的風景。當我隨著湧動得人登上三峽風情2號的那一刻,我便知道我的此去必是和三峽最後的相依,會是絕別。想起十三歲那一年遊三峽的我,不諳世事,...

寫景作文 魂繞三峽

長江段從重慶到宜昌,要經過瞿塘峽 巫峽 西陵峽三個峽谷,總長大約700多里。千百年來這三個峽谷吸引著眾多華夏子孫到此遊覽,多少文人大家留下了讚美的詩篇。在三峽未蓄水之前的2001年9月,正是長江水流旺盛的季節,我從重慶上船,沿江東下,用了兩天三夜的時間,遊覽了長江三峽,領略了三峽的山水氣魄,留下了難...

小學作文 小三峽

小三峽盼望著,盼望著,我終於可以遊玩嚮往已久的三峽了。暑假的一天,萬里晴空純潔得猶如小天使,我懷著激動的心情登上了遊輪開始了我的神秘三峽之旅。輪船從著名鬼城豐都 李白 早發白帝城 中的白帝城 神女應無恙,當今世界殊 中的神女峰匆匆而過,在我的熱切期盼中,輪船終於進入了我夢中的三峽境內。由於舉世矚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