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賞心悅目的愛情

2023-02-14 03:45:03 字數 878 閱讀 1090

作者:朱春學

**:《中學生百科·文綜理綜》2023年第01期

說到追逐愛情,哺乳動物們可謂八仙過海,各顯神通。有的炫耀武力,有的展示力量,有的比拼儀容,不一而足。逼急了就大打出手,***件時有發生。

這雖然也可以考驗愛情的濃度,但總會讓人感到血腥和暴力,既不悅目,更不賞心。

要尋找賞心悅目的愛情,大概非鳥類莫屬。雄鳥們大多生有漂亮的毛羽,頗值炫耀,足可悅目。在「悅目」這個領域,哥斯大黎加的長尾侏儒鳥不得不提。

侏儒鳥,名字雖不好聽,而那些侏儒鳥女士小姐們卻個個都是驕傲的公主。談情說愛時,她們身邊從來不缺優雅的紳士。一位公主身邊,常常圍著80個男士在不遺餘力地獻殷勤。

侏儒鳥先生們雖然人數眾多,而且都是衝著乙個佳人來的,但他們卻非常紳士,謹守公平競爭的原則,沒有哪個會耍陰謀詭計。

要得到公主的愛情,考核是非常嚴格的,競爭也異常激烈。規則就是,先生們在公主面前的樹上,開舞蹈派對,看誰的舞姿更優雅,更能獲得公主的芳心。他們都在樹上翩翩起舞,艷麗無比的羽毛,配上長長的尾巴,就像穿著五彩繽紛的燕尾服。

這位公主能得到這麼多紳士的追求,真是被幸福完全包圍了。

這些侏儒鳥先生們需要10年苦練,才能有今天的舞姿,但是舞蹈並不是全部。舞蹈派對結束後,只有一半的男士約40個入圍,其餘的便在初選中就被淘汰了。入圍的選手還要比拼歌喉,他們每天都要鳴叫400次以上,進行才藝表演,吸引公主的注意。

往往只有最優秀的選手,才能受到公主的青睞,共入蘭房。

長尾侏儒鳥的愛情的確浪漫,但也似乎顯得華而不實,織巢鳥和王鳳頭燕鷗就現實得多。要得到心愛女子的愛情,關鍵是讓她們感到稱心如意,要能賞心,而不僅僅是悅目。

愛情再浪漫,也不如給心愛的女子乙個安全的家。為了做到這一點,織巢鳥可謂煞費苦心。他們都是天生的建築師,但要建好一所安全舒適的房子,也需要非常用心,因為這關係到他們的終身大事。

保證賞心悅目高考英語作文怎麼拿高分的技巧

高考英語作文如何才能得高分,這個問題是不少高考學生普遍關心的問題。高考英語寫作應該要緊扣教學大綱對考生書面表達的要求,以有指導的英語寫作為主,要求考生在短時間內構思成文。由於它是對高考學生語言綜合運用能力的考查,因此在高考英語作文寫作中令很多考生感到十分苦惱,也是乙個失分率很高的題型.上海商務英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