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減少老年婦女關節疼痛 x

2023-02-14 03:39:02 字數 544 閱讀 5101

運動**治便秘

揉腹健脾法——採用仰臥式。先以右手置於腹部,以肚臍為中心,由右而上,至左而下地做順時針方向的揉摩81次,應由小漸大,上不過心窩,下不越恥骨:再以左手置於腹部,以肚臍為中心,由左而上、至右而下地做逆時針方向的揉摩81次。

注意揉摩時力度宜適合於自身的承受能力,忌用蠻力。如單手力量不足時,可以另外乙隻手輔助操作。

搓摩腎俞法——採用站式或坐式。裸露腰部,先以兩手掌相互搓擦10餘次至發熱,然後將兩手分別貼按於腰椎兩側的腎俞穴,五指朝下做上下直線往返搓摩81次:然後兩手繼續捂按於腎俞穴1~3分鐘,令其熱透達兩腎以至腹部。

拍打叩擊法——採用站式。兩手以虛掌或空拳背於身後,沿脊柱兩則自上而下輕輕拍打或叩擊100~300次,由輕而重,以感覺舒適能耐受為宜,動作應有彈性和節律,忌用拙力,在骶椎兩側操作時力量可稍大些。

轉動腰胯法——採用站式。以腰腹部為軸,由前向左、至後而右地轉動,幅度宜由小而大,轉動36次。然後再反方向轉動36次。轉動時意念應始終不離開命門穴。

上述幾法可以同練,亦可單練某一法。對於頑固性便秘者,最好全練,每天2—4次。排便前不拘何法,宜練習5~10分鐘。

老年患者髖關節置換術後的康復指導

摘要 及時正確對人工髖關節置換術後的老年患者進行 指導,可縮短術後臥床時間,減少併發症,確保患者早日恢復日常生活自理能力,提高生活質量。關鍵詞 髖關節 置換 指導 人工髖關節置換術是 股骨頸骨折 髖關節疾病的一種較常選用 較安全的手術方法,被臨床廣泛應用。而股骨頸骨折多發生於老年人,臥床時間長,併發...

老年人工髖關節置換中的麻醉選擇

劉姝anesthesia selection for senile total hip arthroplasty 0 引言 人工關節置換是老年患者的常見關節置換方法,老年患者通常伴有心 肺 腦等疾病,心血管調節功能較差,給置換中的麻醉處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人工關節置換中,要根據患者的情況選擇麻醉方法...

保守療法治療老年人膝關節骨關節炎的療效觀察

作者 謝偉雄黃梅香黃盛偉 維吾爾醫藥 2013年第06期 摘要 目的 保守 老年人膝骨關節炎的臨床療效。方法選擇120例膝骨關節炎患者,隨機分為綜合組和對照組,每組60例,綜合組予中藥內服,腹針,關節腔注射 對照組予扶他林 評價二組療效。結果綜合組的療效優於對照組,有顯著差異 p 關鍵詞 膝骨關節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