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幾種女人滋補養顏湯的做法

2023-02-14 03:30:04 字數 1160 閱讀 1802

作為乙個女人,當然是希望自己身材好,氣色好,**好。可是這些不是說說就行的,當然要靠補和養,這個補和養也不一定要用大量的化妝品,而且化妝品都是有大量的化學成分的,所以,我們可以換一種方式,就是食療。現在給大家推薦幾款滋補養顏湯。

★1★、沙參玉竹豬皮湯

材料:沙參30克、玉竹15克、陳皮3克、新鮮豬皮250克、食鹽少許。

製作:先將豬皮表面的毛刮淨,置於沸水中焯5分鐘,撈出切成粗條狀備用。沙參、玉竹、陳皮洗淨。

陳皮並切成細絲狀,沙參折斷成約3厘公尺長。加進適量清水,先用武火煮沸,改用文火煲2小時,調味即可。

功效:本湯有潤澤肌膚的作用。

★2★、歸芪紅棗雞蛋湯

材料:雞蛋4個,當歸10克,黃芪50克,紅棗12個。

製作:雞蛋煮熟去殼;當歸、黃芪、紅棗均洗淨,全部料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滾後,改文火煲30分鐘,加鹽或糖調味即可食用。

功效:益氣養血,潤澤肌膚。

★3★、花膠瘦肉羹

材料:花膠(或吻膠)150克,鮮豬瘦肉絲100克,生薑絲5克,食鹽適量。

製作:先將豬瘦肉洗淨切絲;然後將花膠用清水浸泡至軟,再用熱的薑蔥水浸泡去腥味,切成細條放入壓力鍋內,加進適量清水,用中火將其煲至糊狀,再放進肉絲、生薑絲攪混煮熟,調味食用。

功效:本羹有滋陰補腎,養顏美膚作用。

★4★、人參燉竹絲雞(烏雞)

材料:烏雞乙隻,人參25克,當歸15克,黃芪50克,紅棗8個,生薑一片。

製作:先將人參、當歸、黃芪、紅棗、生薑洗淨,雞洗淨切塊,再把全部料放入燉盅內,加滾水蓋好,隔水文火燉三小時,調味即可食用。

功效:平補氣血,養顏黑髮。

★5★、百合銀耳紅棗湯

材料:百合,銀耳,紅棗,冰糖

製作:先把銀耳放入溫水中浸泡發,去掉底部硬塊,洗乾淨,撕小朵備用,再把紅棗洗乾淨,放入溫水中浸泡,,百合洗乾淨備用,在鍋裡放入百合,再加入適量清水煮開,再用小火煮十分鐘,然後放入銀耳煮開,再用小火繼續煮半小時,再放入紅棗連浸泡的水一起倒入鍋裡,繼續煮十五分鐘,然後放入冰糖煮至融化即可。

功效:滋陰潤肺,而且還能補氣補血,女性們常喝不但能滋潤肌膚,還能紅潤臉色哦。

女人如花的年紀不過幾年,所以要想把它留住,就要靠我們後天的努力,平時多給自己做幾道滋補養顏湯,比那些化妝品管用多了。而且喝這些湯還對身體特別好,真是一舉多得的好事情啊。你也動手試試吧。

當你做完一道的時候,一定會有很大的成就感。

女人滋補湯大全有哪些

如對您有幫助,可購買打賞,謝謝 導語 現在的女人越來越注重外表了,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每乙個女 人都想把青春美麗留著,不要讓臉上留下任何歲月的痕跡,但這個問題一直都是女人們 現在的女人越來越注重外表了,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每乙個女人都想把青春美麗留著,不要讓臉上留下任何歲月的痕跡,但這個問題一直都是女人...

8種食物最滋補女人讓你如花般綻放

內容 8種適合女人滋補的食物1 紅公尺。紅公尺含有豐富的澱粉與植物蛋白質,可補充消耗的體力及維持身體正常體溫。它富含眾多的營養素,其中以鐵質最為豐富,故有補血及預防貧血的功效。而其內含豐富的磷,維生素a b群,則能改善營養不良 夜盲症和腳氣病等毛病 又能有效舒緩疲勞 精神不振和失眠等症狀。所含的泛酸...

幾種植物介紹

珊瑚樸珊瑚樸 celtis julianae schneid 為榆科樸屬植物。又名棠殼子樹。形態特徵 落葉喬木,高達27公尺。樹冠圓球形。單葉互生,寬卵形 倒卵形或倒卵狀橢圓形,端漸短尖或尾尖,上面較粗糙,下面密披黃色絨毛,中部具鈍鋸齒或全緣。花序紅褐色,狀如 珊瑚。核果卵球形,較大,熟時橙紅色,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