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穀物,首選燕麥 x

2023-02-14 03:27:03 字數 634 閱讀 4995

在寶寶的成長發育過程中,1~3歲幼兒期是生長發育的旺盛期,此階段的寶寶已經能夠獨立行走,活動量明顯增加,每日所需的能量已達1200千卡,約相當於**的一半。雖然此時其體重只有**的1/5左右,但無論是蛋白質、礦物質和維生素的需要量也都接近**的1/2。父母需給寶寶挑選營養豐富且易於消化吸收的食物,燕麥便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在美國《時代》雜誌評出的十大健康食品中,燕麥名列第五。據中國醫學科學院衛生研究所綜合分析結果:優質燕麥粉蛋白質含量為15.

6%,並富含幼兒生長發育的八種必需氨基酸、脂肪、鐵、鋅等。燕麥含極其豐富的亞油酸,佔全部不飽和脂肪酸的35%~52%。每100克燕麥中含鈣50~100毫克;b族維生素的含量居各種穀類糧食之首,尤其富含維生素b1,能夠彌補精公尺精麵在加工中丟失的大量b族維生素。

此外,燕麥是穀物中唯一含有皂甙素的作物,它可以調節人體的腸胃功能,降低膽固醇。因為燕麥中富含兩種重要的膳食纖維:可溶性纖維和非可溶性纖維。

可溶性纖維可大量吸納體內膽固醇,並排出體外,從而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非可溶性纖維有助於消化,能預防孩子便秘的發生。專家指出,燕麥能更好地清除孩子體內的垃圾,減少肥胖症的發生。

營養師廖麗滿指出,燕麥符合現代營養學所提倡的粗細搭配、均衡營養的飲食原則,可滿足人體生長發育的需要,不但是1歲以上寶寶的營養食品,其實也是全家人的健康之選。

男士健身營養建議 x

在男性世界裡,儘管不崇尚 但日漸發福可不是一件好事呵!如何遠離 啤酒肚 以及如何保持健壯的身體是年輕男士最頭痛的事。目前去健身房的男性越來越多,半途而廢的也不少,原因是身體練習安排不當,肌肉不見增大,反而漸趨縮小,並且疲勞感持續多日,伴隨而來的還有食慾不振,睡眠不佳。深究這些現象,一般是運動量過大和...

多吃蠶豆補充各種營養 x

小貼士 做糙公尺飯時宜用高壓鍋 原來是生活條件比較差的人吃糙公尺,現在,隨著人們健康意識的提公升,越來越多的人認識到糙公尺的營養價值遠比精公尺要高,使得糙公尺的受眾越來越廣泛,甚至成為許多家庭每餐必選的主食。然而,吃糙公尺並不是簡單的想吃就吃,中日友好醫院營養科副主任楊勤兵告訴記者,要想充分吸收糙公...

「土」豆腐營養價值高 x

豆腐是我國發明的傳統食品,現在的豆腐品種很多,營養成分會因加工方法不同而有差異。傳統的豆腐是將水磨大豆加鹽滷或石膏作凝固劑製成,前者稱為北豆腐,後者稱南豆腐。由於制南豆腐所需用的石膏量較少,所以製成的豆腐比較嫩,而用鹽滷製成的豆腐相對而言是較老的。內酯豆腐是用葡萄糖酸內酯作為凝固劑,用海藻糖和植物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