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煮玉公尺好吃?怎麼煮玉公尺粥更有營養

2023-02-14 03:12:04 字數 808 閱讀 1892

導語:將買好的玉公尺,不用剝皮,直接放進微波爐裡加熱,每一枝玉公尺打5分鐘,以此類推,這樣做出來的玉公尺味道也不錯。

怎樣煮玉公尺好吃?

把玉公尺盛在鍋中,先用水浸泡三四個小時,然後再煮,煮的時候,用高壓鍋,等水開冒氣後,關火,大概燜了十分鐘左右,再**,再次冒氣後關火,接著燜,就這樣,又省煤氣,又可以快速地把玉公尺煮軟。但是要注意,當天泡的玉公尺,當天就要煮,不然就不好吃了。

另乙個適合懶人的方法,就更簡單了:

將買好的玉公尺,不用剝皮,直接放進微波爐裡加熱,每一枝玉公尺打5分鐘,以此類推,這樣做出來的玉公尺味道也不錯。

怎樣煮玉公尺粥才有營養

玉公尺營養豐富,含有大量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礦物質、不飽和脂肪酸、卵磷脂等。其中,有一種尼克酸對健康非常有利。但玉公尺中的尼克酸不是單獨存在的,而是和其他物質結合在一起,很難被人體吸收利用。

在做玉公尺的時候有個小竅門加點小蘇打就能使尼克酸釋放出來被人體充分利用。

尼克酸又叫菸酸,它在蛋白質、脂肪、糖的代謝過程中起著重要作用,能幫助我們維持神經系統、消化系統和**的正常功能。人體內如果缺乏尼克酸,可能引起精神上的幻視、幻聽、精神錯亂等症狀,消化上的口角炎、舌炎、腹瀉等症狀,以及**病。

多吃粗糧是我們獲得尼克酸的乙個重要手段。玉公尺中的尼克酸含量比大公尺高很多。但在普通的吃法中,它們幾乎完全不能釋放出來。

實驗證明,如果在做玉公尺麵窩窩頭或煮玉公尺粥時放些小蘇打,尼克酸就能釋放一半左右。同時,小蘇打還可幫助保留玉公尺中的維生素b1和維生素b2,避免營養損失。此處,吃玉公尺時還可以進行合理的膳食搭配,和一些含尼克酸高的食物一起吃,如豆類、大公尺、小麥等。

這些糧食中的尼克酸多為游離型,可以大大提高玉公尺中蛋白質的利用率。

煮糙公尺飯變好吃的小秘訣

白公尺是死的,糙公尺是活的 煮糙公尺飯變好吃的小秘訣 食用糙公尺的人少,主要是因為一般人為糙公尺的口感不好,其實糙公尺也可以變得好吃又營養,只要多經過乙個小小的步驟。糙公尺是可以發芽的,發芽的公尺養分更多。由於糙公尺可以發芽,所以是一種 活的公尺 而白公尺則是死的公尺。糙公尺在煮食之前先將公尺泡水四...

怎麼蒸玉公尺麵窩頭

怎麼蒸玉公尺麵窩頭,還有貼餅 2009 05 25 17 48 29 分類 劈柴做飯 標籤 字型大小大中小訂閱 在我們北方玉公尺麵窩窩頭現在也成了憶苦思甜的一道麵食,過去的做法很簡單玉公尺麵加水放點小蘇打和勻做成圓錐形狀,在它的底部戳個洞上蒸籠蒸熟即可 現在的生活都提高了我們的窩窩頭也有了改良,在玉...

玉公尺苗期死苗病苗怎麼解決

玉公尺死苗啥原因?1 藥害 玉公尺出現死苗現象,首先要考慮是不是藥害。如果用了農藥殺滅地下害蟲或用了除草劑除草,超過一定濃度,就會造成藥害。常見的玉公尺藥害症狀是,葉片上有如白斑或褐斑等。幼芽及根捲曲或變粗,植株生長受限,苞葉縮短或穗粒外露。敵敵畏 敵百蟲 辛硫磷 功夫 2,4一d等施用過量都會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