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怎麼換奶粉

2023-02-14 03:06:04 字數 1019 閱讀 3511

嬰兒換奶粉是乙個重要的過程,這時需要選擇合適的方法,畢竟寶寶的消化系統和生理系統還不夠完善,多以很容易給他們造成不適,那麼嬰兒該怎麼換奶粉呢?

1.母乳換配方奶粉

嬰兒配方奶粉多以牛奶為基質,經過調整成分比例含量實現「母乳化」。但嬰兒配方奶粉仍然不含可幫助寶寶消化的酵素,故母乳要換成嬰兒配方奶粉時,每次要以一小匙嬰兒配方奶粉的量開始測試。若無不良反應,即可一小匙一小匙逐漸增加至全量,所以寶寶可以同時母乳與嬰兒配方奶粉交替食用而不致有不良反應。

2.配方奶粉換配方奶粉(品牌或階段):交替漸進方式

先在原奶粉裡新增1/3的新奶粉,若寶寶沒有不良反應即可再更改,原奶粉:新奶粉比例慢慢變為5:5,然後為3:

7,這樣循序漸進地自然調整,嬰兒能夠比較容易的接受,最後過渡到完全用新的奶粉取代原來的奶粉

3.特殊配方奶粉怎麼換?

a、早產兒奶粉:早產兒奶粉適用於早產兒,當早產兒的體重發育至正常(大於2500公克)才可更換成嬰兒配方奶粉,原奶粉每次減少一匙,改成新增嬰兒配方奶粉一匙,直至完全更換成功。

b、嬰兒配方奶粉:剛出生寶寶喝一般嬰兒配方奶。而適合自己寶寶體質的奶粉才是最好的,當發現所食用的嬰兒配方奶與寶寶的體質不合時,應立即停止原配方奶粉,改用其它品牌配方奶粉。

(不適應情況一般有:腹瀉、過敏)

c、水解蛋白配方奶粉:水解蛋白配方奶粉又稱為防腹瀉奶粉,其提供的營養可完全符合寶寶的需求,只是營養成份已經事先水解過,食入後不需經由寶寶的腸胃消化即可直接吸收,故此配方奶粉含渣量少或無渣,可減少寶寶的糞便量,多使用在急性或長期慢性拉肚子,以致在腸道酵素黏膜層受損,多種消化酵素缺乏之寶寶,或短腸症寶寶等。可直接停用原配方更換成防腹瀉奶粉;若防腹瀉奶粉瀉奶粉要換回一般嬰兒配方奶粉時,則需採用漸進式換奶方式。

d、低敏配方奶粉:又稱大豆配方奶粉。此配方不含乳糖,是針對天生缺乏乳糖酶的寶寶及慢性腹瀉導致腸黏膜表層乳糖酶流失的寶寶設計。

寶寶在拉肚子時可停用原配方奶粉,直接換成此配方;待腹瀉改善後,若要換回原嬰兒配方奶粉時,需以漸進式新增奶粉方式進行換奶。

e、較大嬰兒奶粉:多為六個月以上寶寶設計,營養含量較嬰兒配方奶粉高,蛋白質較高。

嬰兒換詩幼樂奶粉的注意事項

嬰兒奶粉雖然營養都很豐富,但是成分仍有細微差別,為了讓寶寶得到更均衡的營養,最好定期給寶寶更換奶粉。下面說一下具體的更換方法。1.把握好換奶粉時間。6個月以下的寶寶最好不要換奶粉,容易引起不適,6個月以上的寶寶每半年換一次奶粉比較好。2.先購買小包裝的奶粉。想給寶寶換奶粉時,要先選擇小包的奶粉,以防...

怎麼網購奶粉

他們所用的都是愛爾蘭的奶源。愛爾蘭是英國的後花園,地理位置優越,但是複雜的地理環境限制了畜牧業的發展,全境幾乎都是丘陵和山地,所以產量有所限制。也是最好的奶源地之一。荷蘭 放養 關於荷蘭,其實我已經講過很多。這裡就簡要講幾點。農業大國。荷蘭不管從歷史上,還是現今社會,都是乙個農業大國。畜牧業非常發達...

嬰兒鼻塞咳嗽怎麼護理

新生兒由於抵抗力較低,常會出現鼻塞咳嗽的症狀,而大部分的家長都是首次當父母,往往會不知所措,還長出現病急亂投醫的現象,導致孩子的病情加重的後果。實際上只要家長對嬰兒護理得當,嬰兒是很容易痊癒的。下面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嬰兒鼻塞咳嗽該如何護理 1 新生兒不能用滴鼻藥物來解決,市面上哪些麻黃素什麼的對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