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爾斯星球的毀滅

2023-02-14 03:00:03 字數 777 閱讀 5033

很久很久以前,宇宙中有乙個叫尼爾斯的星球。這個星球經過了漫長的演變,上面終於出現了簡單的無機化合物。漸漸地,它們變成了複雜的有機化合物,最後演變成了生命。

這些原始生命一天天地進化著,進化著……終於有一天,高階生物:尼爾斯人誕生了。尼爾斯人是一種十分聰明的生物,他們的智商和腦容量是我們地球人的三十倍。

正因為尼爾斯人超高的智商和腦容量,他們在不到兩千年裡就製造出了各種各樣的機械人。

由於各行各業都包給了機械人,原來十分勤快的尼爾斯人漸漸變得懶惰了,什麼事情都要機械人來做,就連吃飯和喝水都要機械人來喂。雖然這樣,機器人們有什麼不好的,尼爾斯人依然破口大罵,動不動就懲罰機械人,重來也不想想機械人的感受(機器人們都是智慧型的,有自己的思想和感情)。

直到有一天,機器人們忍受不住這種挨「打」挨罵的生活背叛了它們的主人――尼爾斯人,把尼爾斯人全部殺死了,自己統治著整個星球。而許多尼爾斯人因為世世代代都不勞動,四肢都退化了,唯一一些健全的人也沒有能力與四肢都是鋼鐵的機械人搏鬥,只能眼睜睜地死在祖先造出的鋼鐵傢伙的手下。一種生物就這樣在宇宙中消失了,永遠永遠地消失了……機器人們統治著整個尼爾斯。

它們大量地生產著自己的同類,用來代替尼爾斯人的崗位。可在它們大量生產著自己的同類時,卻忘記了乙個重要的能源――電。電是機械人的必需品,沒有了電就不可能有機械人的存在。

於是終於有一天,電能**不足,機械人系統隨之崩潰了。尼爾斯星球上再也看不見生命的跡象了。尼爾斯星球毀滅了!

如今,地球代替了尼爾斯星球在宇宙中的地位。我們只能從尼爾斯星球上那一堆堆機械人的殘骸中來回憶當年尼爾斯星球的繁華景象了。但是,這個星球的毀滅或許能給我們某些啟示或警告。

圓明園的毀滅

教學目標 1 認識6個字,會寫14個生字,能正確讀寫 估量 損失 殿堂 銷毀 瑰寶 灰燼 舉世聞名 眾星捧月 玲瓏剔透 亭台樓閣 詩情畫意 天南海北 奇珍異寶 等詞語。2 有感情地朗讀課文。背誦第 三 四自然段。3 理解課文內容,了解圓明園輝煌地過去和毀滅的經過,激發熱愛祖國文化 仇恨侵略者的情感,...

圓明園的毀滅

1 為什麼圓明園是園林藝術的瑰寶 建築藝術的精華?2 為什麼圓明園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 藝術館?3 圓明園是怎樣毀滅的?二 解決目標1 為什麼說圓明園是園林藝術的瑰寶 精華?開啟網頁圓明園遊覽 歷史與現狀 以及 圓明園風光 看看你從哪些角度體會到圓明園是園林藝術的瑰寶 建築藝術的精華?1 交流匯報。...

圓明園的毀滅反思

圓明園已從人類社會中消失了,昔日的輝煌已無法再現。這無疑給教學帶來了很大的難度。為了突破這一難點,為了讓學生切實有效地實現對當前知識的意義建構過程,在設計教學環節時,主要注意了方面有 運用多 創設了乙個資訊量大且頗具人文色彩的環境來輔助教學。上課前面,呈現給學生 再現了昔日那繁華輝煌的圓明園。再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