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誠 責任 擔當是檢驗幹部的「試金石」

2023-02-14 02:45:02 字數 942 閱讀 2983

作者:何德超

**:《檢察風雲》2023年第19期

***總書記在系列講話中指出,盡多大責任才會有多大成就,有多大擔當才能干多大事業,責任擔當是領導幹部必備的基本素質。對黨忠誠是評價好幹部的首要標準,能不能稱得上是乙個綜合素質高、業務能力強、讓職工群眾放心的好幹部,忠誠、責任、擔當就是一塊「試金石」。

講忠誠:常懷感恩、公私分明、樂於奉獻

常懷感恩,這是乙個人幹事創業的基本情懷。因為感恩,所以忠誠,因為忠誠,所以慎言慎行。對企業忠誠,就是要有高度的主人翁意識,積極主動去工作;就是要履職盡責,做事有始有終有成效;就是要站在企業持續發展的高度,傳幫帶好**人;就是要保守企業秘密,顧全大局,不做任何損害企業利益的事;就是要在他人有損害企業利益和形象的語言、行為時,能及時站出來指正、澄清;就是要時時刻刻都用一顆感恩的心,正確對待自己對企業的付出和回報。

公私分明,這是單位評價乙個人綜合素質的基本標準,因為這是一種比工作能力和工作業績更為強大的影響力量。那就要純潔朋友圈、淨化生活圈、規範工作圈、管控活動圈,準確地把握與相關業務人打交道的尺度和原則。

樂於奉獻,要求個人工作立足於服從、服務於單位工作的大局,不能挑三揀四,不能遇事講條件,得有個集體觀念和大局意識,而且重要的事情都是集體討論、慎重研究的結果,務必要嚴格要求自己,不能太任性。好的幹部,要樹立「樂於到基層」的思想,克服慣性和惰性思維,享樂的思想對單位不利,對個人也不利。單位要發展,就要走出去;個人要發展,同樣要走出去。

講責任:積極主動、團結協作、創先爭優

積極主動,首要要有進取之心,學會學中幹、幹中學,不斷鑽研業務,提高業務素質和工作能力。學習要與單位發展目標一致,圍繞提公升單位的核心競爭力而進行,圍繞提質增效、轉型公升級的大發展來進行;學習不僅要從書本上學,更要從實踐中學、從經驗中學。其次要主動思考並推進工作。

思路要清晰,目標要明確,作風要務實。幹工作要充滿激情,敢抓敢管,提高執行力。再就是重要的事情要親自去抓,重要的節點要及時督導,要有幹好工作的動力、能力和幹勁。

紀檢幹部在忠誠 乾淨 擔當主題交流會上的發言

紀檢監察工作者在全區紀檢監察幹部隊伍建設會議上的發言 自黨的十八大以來,把反腐倡廉工作擺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對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旗幟鮮明 態度堅定。作為一名基層紀檢幹部在感受到壓力的同時,也要解放思想 轉變觀念,努力成為順應新時代的紀檢監察工作者。首先,要做一名學習型紀檢監察工作者。用學習...

中層的責任與擔當

讀 贏在中層 體會 中航工業吉航崔豔媚 近段時間,吉航公司在中層幹部中發起了讀 贏在中層 一書活動,讀書就會闡發和感悟,感悟中必定會有學習的收穫和提高。讀了 贏在中層 學到的是中層管理人員的工作技巧和處事方法,領悟到的是當好中層應具備的職業操守和對責任的擔當。中層處在高層與下層之間的 夾心 層,中層...

責任是幸福的擔當

工區有一名職工剛結婚一年多,因家庭瑣碎的事和物件鬧矛盾,冷戰要離婚,有一段時間該職工精神萎靡不振,當他發覺後立即和他進行深入交談,這名職工說 x書記,最近家庭的事讓我很頭疼,上班也沉不下心來,媳婦和我母親生氣,加上媳婦父母的參與,如今要離婚,我加在中間挺難受的 他說 剛結婚都會有相互適應的階段,這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