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英語閱讀教學策略簡談

2023-02-14 02:42:02 字數 613 閱讀 3879

摘要:閱讀是英語學習中的一大重點專案,做好閱讀教學,既可以拓展學生的閱讀範圍,讓學生學習的英語知識得以充分的利用,還可以間接提公升學生的詞彙量,同時對學生的寫作技巧的提公升、寫作內容的擴充套件有很大的幫助。但是英語閱讀教學也是乙個難點,學生基礎差、學習積極性不高等一直影響著閱讀教學有效性的提公升。

從教學心得以及教學經驗入手,簡要談一下對高中英語閱讀教學的一點思考,旨在為更好地做好英語閱讀教學貢獻乙份力量。

關鍵詞:高中;英語;閱讀教學;策略

一、教師要引導學生做好閱讀基礎學習

英語的閱讀教學和漢語的閱讀教學一樣,都需要學生有一定的閱讀基礎,比如掌握一定的詞彙量,只有掌握了足夠的詞彙量,才能夠保障英語閱讀學習的有效進行。又比如,了解英語最基本的句型、時態等內容,才能認識到不同環境下的不同含義……這些都是英語閱讀過程中必備的基本技能,所以需要教師在日常的教學中予以重視。首先就是單詞量的積累,這是英語教學中的一項基本工作。

單詞量的積累靠的不僅僅是學生的個人記憶,往往還需要教師的有效指導,特別是對於構詞法、派生詞的教學。教師只要在日常的教學中多下點工夫,多引導學生留意,其實單詞的識記是非常簡單的。比如,合成名詞network是「名詞+名詞」的形式,hardware是「形容詞+名詞」的形式,typewriter是「動詞+名詞」的形式等等。

高中英語閱讀教學方法實踐談

摘要 從我國高中學英語教學實際來看,提高英語閱讀能力,對廣大英語教學者和學習者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但由於缺乏專門的閱讀訓練,尤其是以語篇能力 思維能力和閱讀技巧為核心的閱讀訓練不足,同時由於學生對閱讀的認知偏差,導致學生閱讀能力差 學習興趣低 成績沒有突破。在高中英語教學中,如何進行閱讀訓練並以此提...

高中英語閱讀教學反思

三 豐富多彩的課外活動 語言是一門實踐性很強的學科,每天45分鐘的課堂操練是遠遠不夠的。以閱讀為中心的英語教學模式主張將課堂活動延伸至課外的學習和生活之中,使學生通過各種活動及 任務 增長知識,開闊視野,在充分的語言實踐活動中運用所學語言進行交際。二 以閱讀為中心的教學模式的可行性 一 我國的英語教...

高中英語閱讀教學感悟

在聽了何敏老師的講座以及看了周能秀老師的示範課後,我對高中英語閱讀教學有了新的感悟和體會,也學到了許多非常有用的知識。這些知識是平時微格課和英語教學法課堂上學不到的。因為在平時的課程中,我們的角色其實依舊是學生,而不是真正的老師,聽眾也不是真正的學生,所以課堂是非常空洞的,毫無真實性可言。因此我們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