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理由如何表述才合適

2023-02-14 02:24:05 字數 1750 閱讀 7386

新年伊始,各大公司hr又開始了自己的招聘計畫。面對背景各異的求職者,hr大多會很關心對方簡歷上離職原因一欄裡寫了什麼理由。實際上,很多離職理由是只可意會無法言傳的,那什麼樣的理由寫在紙上,才會讓你在再次求職中不觸礁呢?

不了解背景觸暗礁

「受不了了,幹不下去了。」武昌一家廣告公司銷售經理鄭珍去年年底就開始鬱悶。身處家族企業,老闆和老闆娘齊上陣管理也就罷了,營銷總監還是老闆的哥哥,財務是老闆娘的弟妹,各方力量又暗自較勁,鄭珍這個無背景的人成了出氣筒,她覺得自己經常四面楚歌,去年底就開始了求職之路。

昨日,鄭珍如約去漢口一家公司面試,她寫的離職原因就是:「前公司管理混亂。」對此,對方的hr重點追問:

「你怎麼覺得前公司管理混亂呢?」鄭珍此時像找到了知己,感覺一肚子苦水需要發洩,開始唾沫橫飛地歷數以前公司中的管理問題,表達了自己處境的無奈。對方hr好像也很認同,乙個勁地點頭稱是。

看到對方的反應,鄭珍還以為自己能順利獲得這次工作機會。幾天後,hr通知她去見老闆,鄭珍再次將離職理由依照之前的面試重複了一下,可不料此次面試之後,她被該公司拒絕了。老闆還說她「太有想法」。

後來,鄭珍通過多方打聽才知道,原來該公司的幾個部門經理都是老闆的親戚,雖然不是傳統意義上的家族企業,但也沾了邊。怪不得鄭珍的表達,讓老闆對她說「no」了。

大打感情牌獲得認同

「毫無疑問,作為我的角度,最喜歡看到的是求職者寫前公司破產」。hr喬林在面試時,對這類寫法的員工會比較留心和關注。「作為乙個員工能做到陪公司破產倒閉的那一步,說明你是個好員工。

你可以陪公司經歷更多風雨,這種員工是忠誠度最高的員工。」好幾次,在同等的條件下,喬林會優先選用那種離職時因為前公司破產的員工,他認為這其實也是一張感情牌。「所有hr最喜歡的員工,不一定有多能幹,但是他至少夠忠誠。

」除了這類感情牌,不少以家事為理由的離職原因也能成為加分籌碼。喬林還接待過這樣乙個求職者,對方是一位男士,談到離職原因時。對方說是因為家庭原因,喬林當時好奇地問了句「什麼原因」?

對方說是因為他父親的腿摔了,講到捨不得前公司的老闆又不得不照顧在家受傷的老父親。講到情深處時,對方雙眼泛出淚花。喬林頓時在內心為他加了人情分,加上對方的專業素質確實不錯,很快便給了他錄取通知。

你們都曾用過這些理由

「我在第一家公司做得還不錯,是第二家公司努力將我挖過去的,可是不知道怎麼回事,老闆在兩個月之後給我下了逐客令。」在填寫辭職理由時,求職者小戴顯得很不淡定。寫被公司辭退?

會不會顯得自己很沒能力?寫因為個人發展?要是新東家打**做背景調查不就露餡了?

小戴左思右想,也沒有想到乙個很理想的離職理由。

昨日,寫字樓裡不少網友談到了自己離職時寫的原因。家住東湖魯磨路附近的網友「舒舒」稱,以前在漢口鄂城墩一家企業上班,每天早上不到六點就得起床擠公交,晚上到家基本都到八點左右了,堅持了兩年後,她選擇了換工作。在去新東家光谷一家企業求職時,她就寫了離職原因:

以前公司太遠,對方hr簡單問了一下情況後表示可以理解,便沒有深究。

網友「小魚」,目前是漢口一家培訓機構的職員。在當時求職簡歷上,他寫的離職原因是:「前公司學不到東西。

」這個理由當時的hr並不滿意,不過因為他的個人能力突出,彌補了這個不足,還是獲得了錄用。

其實,很多人離職,原因無非兩條:第乙個就是嫌工資低了也沒有前途,就不想幹了,覺得這個班上得很不給力。第二就是老闆莫名其妙的要求越來越多了,所以多少錢都不想幹了。

資深hr代小姐說,這兩點要是直接寫進簡歷裡,那簡直就是荒唐。還有一點也很重要,很多人寫的理由是家庭原因,代小姐在招聘時,遇到過男求職者的理由是:「老婆要生孩子,才回武漢工作。

」對此,她表示不能接受這種理由:「很顯然,不少公司並不情願員工一進來,就要不停地請假」。

現在離職的上好理由

上週mercer公布了乙個新的研究發現,在接受調查的2400工人中32 的人曾 認真考慮 過要離開他們現任的工作。如果你是他們中的一員,你會有何行動?有許多原因驅使你另攀高枝,包括遠距離上下班和狹小的辦公室,對電視真人騷上癮 它使你成為百萬富翁看起來像購買乙個噴霧和 或假髮那麼容易,或乙個喜歡在早餐...

不能說的四大離職理由

許多跳槽者參加應聘面試時,都會被招聘者問及離職的原因。若是由於上班路途太遠 專業不對口 隨遷搬家等人人都可以理解的因素,說起來無顧忌,如果是以下四種因素,就要慎之又慎了,弄不好,就會失去了應聘機會。1 收入低沒勁幹 這樣的跳槽理由會使招聘者誤認為你很計較個人得失,對工作沒有吃苦精神,把個人利益看得重...

黨章對黨的性質是如何表述的

民主集中制包括民主和集中兩個方面,二者密切相關,缺一不可。民主是集中的基礎,只有充分發揚民主,才能達到正確的集中 集中是民主的指導,只有實行高度集中,才能實現真正的民主。民主集中制是要使民主和集中二者辯證地統一。在政治上,圍繞著共同的目標,使各方面的意見得以充分發表,然後對其中科學的符合實際要求的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