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讓愛永恆

2023-02-14 02:15:02 字數 4600 閱讀 6859

有一種愛叫祝福,超越了國界;有乙份情叫和平,穿越了民族;有乙個夢叫統一,飛越了海峽。我們載著愛,帶上情,攜著夢,奔向遠方……

祝福日本

2023年5月12日14時28分04秒,時間定格,8.0級大**肆虐著共和國的河山,神州大地的寸寸土地都在戰慄……2023年3月11日,日本當地時間14時46分,歷史的悲劇又一次上演,只不過這次舞台設在了日本。頓時,天空變色,地動山搖,房屋傾倒。

隨之而來的還有那高達數十公尺的海嘯,令人畏懼的核洩漏……災難在蔓延。

災難的陰影,如影隨形。掩蓋的是社會的安寧,吞噬的是家庭的溫馨,摧殘的是生者的心靈,還有傷殘者無奈的呻吟。或許因為我們曾經經歷過,對於他們的不幸充滿憐憫。

這一刻,我要將祝福獻給廢墟上的日本,這份祝福超越了冰冷的國界,超越了狹隘的歷史。這是中華精神的博大胸襟。

和平中東

2023年注定是乙個不平年,「中東問題」又一次被世界「邊緣化」從埃及到利比亞,到敘利亞,再到拉登之死。我們是否要去相信「奧德賽黎明」會真的帶來「黎明,」「新月」和「十字」能化干戈為玉帛,還有拉登的逝去能證明基地組織垮台嗎?也許扎瓦赫里不同意吧……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和平」人士的美好願望,就如同柏拉圖的「理想國」陶淵明的「桃花源」。

那持久紛飛的戰火何時才會消停?那無數次被傷害的心靈多久才會撫平?那無休止吹刮的風,那漆黑夜的暴風雨在哪才能換來真正的「黎明」因為乙個信念,我將一直等下去,哪怕是夢……

統一中國

翻開中國的近代史,我似乎又看到了鄭成功收復台灣時的萬丈豪情,似乎又看到了施琅領軍作戰的颯爽英姿……

失散多年的孩子,何時才能回到母親懷抱,天倫共享;羈旅多年的遊子,何時才能回頭看看家的方向,趕走彷徨。中國統一,是數十億中華兒女的共同心願。而我,只是千萬個卑微力量中的之一,但我仍然有理由相信,統一的日子已經不遠了。

看,從「小三通」到「大三通」再到「個人遊」一次次證明,台灣——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2023年已經走了一半,接下來的故事也會更多,但是我知道,2011——愛,永無終點。

中考英語作文必備的10個「萬金油」句型

1. 不用說…… it goes without saying that …

=it is) needless to say (that) …

=it is obvious that …

例:不用說早睡早起是值得的。

it goes without saying that it pays to keep early hours.

2. 在各種……之中,……among various kinds of …,of all the …,

例︰在各種運動中我尤其喜歡慢跑。

among various kinds of sports, i like jogging in particular.

3. 就我的看法……;我認為……

in my opinion, …

=to my mind, …

=as far as i am concerned, …

=i am of the opinion that …

例:in my opinion, playing video games not only takes much time but is also harmful to health.

就我的看法打電動玩具既花費時間也有害健康。

4. 隨著人口的增加…… with the increase/growth of the population, …

隨著科技的進步…… with the advanc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

例:with the rapid development of taiwan's economy, a lot of social problems h**e come to pass.

隨著台灣經濟的快速發展許多社會問題產生了。

5. …是必要的 it is necessary (for sb.) to do / that …

…是重要的 it is important/essential (for sb.) to do / that …

…是適當的 it is proper (for sb.) to do / that …

…是緊急的 it is urgent (for sb.) to do / that …

例:it is proper for us to keep the public places clean.

it is proper that we (should) keep the public places clean.

我們應當保持公共場所清潔。

6. 花費 spend … on sth. /doing sth. …

例:我們不應該在我們不感興趣的事情上花太多的時間。

we shouldn't spend too much time on something we aren't interested in.

7. how 引導的感嘆句

例:那至少可以證明你很誠實。

at least it will prove how honest you are.

8. 狀語從句

a)如果你不……,你就會…… if you don't …,you'll …

例︰if you don't keep working hard, you'll lose the chance.

如果你不堅持努力工作,你就會失去這次機會。

b) 如此 ……以至於…… so … that …

例:at that moment, i was so upset that i wanted to give up.

當時,我非常傷心,最後都想放棄了。

c) 每當我聽到……我就忍不住感到興奮。whenever i hear …,i cannot but feel excited.

每當我做……我就忍不住感到悲傷。 whenever i do …,i cannot but feel sad.

每當我想到……我就忍不住感到緊張。whenever i think of …,i cannot but feel nervous.

每當我遭遇……我就忍不住感到害怕。whenever i meet with …,i cannot but feel frightened.

每當我看到……我就忍不住感到驚訝。whenever i see …,i cannot but feel surprised.

例:whenever i think of the clean brook near my home, i cannot but feel sad.

=every time i think of the clean brook near my home, i cannot help feeling sad.

每當我想到我家附近那一條清澈的小溪我就忍不住感到悲傷。

9. 賓語從句

我認為,……我認為……不 i think / i don't think that …

我想知道是否…… i wonder whether …

例:he doesn't think i should stop him joining the club.

他認為我不應該阻止他參加這個俱樂部。

10. since + s + 過去式, s + 現在完成式。

例:since he went to senior high school, he has worked very hard.

自從他上高中,他就一直很用功。

我愛秋天的色彩

詩人筆下的秋天總是那麼迷人,在我們小朋友的眼裡,最迷人的還是秋天的色彩。

我漫步在秋天的田野上,正是豐收的季節,路旁的稻穀已經成熟,沉甸甸的穗子壓得稻稈抬不起頭。忽然一陣秋風吹過,掀起起伏的稻浪……哦,原來秋天是金黃的!我頓時沉浸在發現的喜悅之中。

再往前走幾步,便是那不畏寒冷的一串紅在競相開放,一朵朵小巧玲瓏的紅花,像乙個個小鈴鐺,彷彿你輕輕一碰,就會叮噹作響。往遠處看,秋風吹過,一串紅好像一片望不到邊的火海;就近看呢,朵朵一串紅開在綠枝上,彷彿是許多紅衣少女站在鋼絲上翩翩起舞。看著看著,眼前便出現「六?

一」節那天同學們穿著紅色的小皮鞋在舞台上的情景了……哦,秋天是紅色的!

一串紅的右邊,開滿了不起眼的白色野菊花。它們雖然沒有公園裡展出的菊花那麼嬌貴,沒有旁邊的一串紅那麼顯眼,但那股鄉村的泥土氣息卻讓我百聞不厭。聞著聞著,彷彿自己穿上了白大褂,正像許多普普通通的白衣天使一樣為民治病……哦,秋天也許是白色的!

下雨了,沒有打雷也沒有閃電,雨水靜靜地流淌。哦,是秋姑娘在傾吐自己的心事呢。雨停了。

我抬頭仰望,碧空如洗,藍得使人心醉,藍得使我想起穿藍色運動褲的小運動員們在晨跑……哦,秋天應該是藍色的!

面前,是一大片草地。小草已經枯黃,可當中卻盛開著五顏六色的野花。樹,開始落葉了,可那枯黃的葉子像美麗的彩蝶從空中飛落下來,慢慢地慢慢地鋪成了一條路,踩上去軟綿綿的,像鋪了一條黃色的地毯。

哦,秋天本是黃色的!

我想,自己已成了乙個小畫家,正在描繪秋天的五彩和生活的燦爛;紅的是年輕是希望;白的是善良是純潔;藍的是天是海是博大;黃的是稻穀是陽光是輝煌……

我美麗,因為我倔強

王昭君之所以聞名於古今,只是因為她如何美若天仙,而是因為她能為了國家的利益遠嫁蒙古;秋瑾之所以美麗,是因為她作為女子擁有無比崇高的氣節;任長霞之所以美麗,是因為她敢於同惡勢力作鬥爭並努力戰勝它;而乙個人之所以美麗,不在於他外表的美醜,而是獨具一格的特點,每個人都有他的特點,我想,我的特點就是骨子裡隱含的不服輸的倔強。

高尚的師德讓愛永恆

說起師德,不禁讓我想起了師範學習時的一句話 學高為師 身正為范 為人師表,既要有高深的學問,又要有正直的思想,時時處處能做表率。這就要求我們擁有教師所特有的品格 師德。俗話說 教學是乙個良心活兒!這句話一針見血地道出了師德的重要性!因為只有師德高尚的教師,才會用自己的言行影響學生,潛移默化地感染學生...

高尚的師德讓愛永恆

我國的教育體制在不斷進行改革,我們以前是學生適應老師,教育規律要求老師主動適應學生,國家教改把老師的角色定位為引路人,在觀念上實現了根本轉變。一 教師如何對學生進行道德教育 如果教師要對學生進行道德教育,教師就可以批評 指導 規範學生的許多行為,教師就擁有一系列權威。這樣,在教學活動中如果出現不遵守...

愛和責任讓一生永恆

師德先進個人材料 雨露滋潤大地,用的不是她的盆傾瓢潑,而是 天街小雨潤如酥 的恰如其分 清風吹拂柳葉,用的不是她的亂石穿空,而是 二月春風似剪刀 的溫柔體貼 老師教育學生,用的不是她的輝煌榮耀,而是 蠟炬成灰淚始乾 的愛與責任。我叫某某某,今年43歲了,在教育戰線上摸爬滾打了24個春秋,書寫了教書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