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規劃20194

2023-02-14 02:12:04 字數 2868 閱讀 9271

職業生涯規劃

姓名:***

班級:電子資訊

學號:***

目錄前言

1、自我認知

(1)個人基本認知

(2)性格特徵

(3)勝任能力

(4)職業興趣

(5)職業價值觀

(6)自我認知小結

2、職業分析

(1)家庭情況分析

(2)學校環境分析

(3)社會環境分析

(4)職業環境分析

結束語前言

***曾經說過「用百折不回的毅力,有計畫地克服所有的困難。」可見有計畫是多麼的重要。在大學三年裡,我們不僅是來學習知識的,更多的是探索自己的興趣並為將來從事的事業打下基礎,明確自己的目標。

制定了自己的目標,就像是給自己的夢想插上了翅膀。我們要好好地規劃自己的職業生涯,落實具體的行動,使自己有目標的學習,有目標的工作,有目標的生活。青春短暫,從現在起,就力爭主動,好好規劃一下自己未來的路,去描繪這張生命的白紙!

一、自我認知

(1)、個人基本特徵:

我自我感覺我是乙個活潑開朗熱情的人,善於和別人交流,喜歡交朋友。在生活中我積極樂觀,遵紀守法、態度端正。我對藝術有著濃烈的興趣,從小熱愛繪畫、diy。

但同時我也是乙個缺乏自信的人,在意別人的言語和目光,不能夠大膽的表現出自己的想法。考慮事情也不夠周到,總會意氣用事。

(2)、性格特徵:

·友好、富有同情心和責任感。

·把同別人的關係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所以他們往往具有和睦的人際關係,並且通過很大的努力以獲得和維持這種關係。

·很現實,他們講求實際、實事求是和安排有序。

·參與並能記住重要的事情和細節,樂於別人也能對自己的事情很確信。

·在自己的個人經歷或在他們所信賴之人的經驗之上制定計畫或得出見解 。

·參與周圍的物質世界,並喜歡具有主動性和創造性。

·重視並能保持很好的社交關係。會不辭勞苦地幫助他人,尤其在遇到困難或取得成功時,很積極活躍幫助他人。

(3)、勝任能力:

(4)、職業興趣:

通過霍蘭德職業興趣測評我發現自己的職業興趣是:社會型

結合我的實際情況來說,我喜歡參與解決人們關心的社會問題。熱情慷慨,善於交際,關心他人,人際關係很融洽。總是在尋求與群眾接觸的機會,渴望發揮自己的社會作用。

平時,比較看重社會義務與社會道德。同時我也非常喜歡小孩。

對應職業型別:社會型職業主要指各種直接為他人服務的工作。

(5)職業價值觀:

通過測試,在工作中我最重視的是:成就感、經濟關係和報酬。我最看重的就是職業的實用性,能夠實實在在的為自己,為社會做事的職業。

希望以後能夠找到乙個可以在前期得到很好鍛鍊的崗位,讓自己成為乙個有職業經驗的人。

但我不會找到工作就安於現狀,我會繼續深造學業,提高自己的知識水平,提高自己的工作起步平台,到了工作基本穩定的時候再謀求更高一級的職位或更好的工作,之後的工作必然會優先考慮工作待遇和工作的輕鬆程度

(6)、自我認知小結:

通過對自我認知的綜合測評分析,客觀清晰地認識到了自身所存在的優勢與劣勢,對規劃自己的職業生涯有了更加準確的方向把握在當前學習與今後的工作中,趨利避害,爭取早日實現自己的規劃目標。

二、職業分析

(1)家庭情況分析:

我生活在乙個幸福和睦的家庭,家庭經濟能力小康,吃飽喝足的情況下還可以偶爾出去旅行。我的父母都是個體營業者,自己開了一家小公司,靠著十幾年的打拼有了今天的小成就,讓我更加知道賺錢的不易,也希望我未來從事的工作能幫助到我的父母。

(2)學校環境分析:

我就讀於深圳資訊職業技術學院,是廣東省的一流院校。學校學習氛圍濃厚,專業性強,對學生的素質培養較為看重,裝置十分的先進。為我們提供了優良的學習環境。

不論是社團還是校內外比賽都很多,給學生提供了許多鍛鍊的機會。

我所就讀的專業課的科目開設受到一致的好評,畢業的就業率達百分之八十,教學質量高,師資雄厚,整體教學非常不錯。

(3)社會環境分析:

隨著中國高等教育的發展,高校連年擴招,大學生的數量急劇增加,需求量漸飽和,有些地域還存在性別歧視,女性就業前景不是很好。我國人才的競爭日趨激烈,大學生就業難,失業率居高不下等等,都使我們的就業環境看起來不容樂觀,但就是這樣艱難的環境才能提煉我們這些嗷嗷待哺的信任,所以我正在提高自己的專業才能,希望日後能夠在千萬的應聘者中脫穎而出!

(4)職業環境分析

我所學的「電子資訊工程」隨著社會資訊化的深入,隨著社會資訊化的深入,各行業大都需要電子資訊工程專業人才,而且薪金很高。學生畢業後可以從事電子裝置和資訊系統的設計、應用開發以及技術管理等。比如,做電子工程師,設計開發一些電子、通訊器件;做軟體工程師,設計開發與硬體相關的各種軟體;做專案主管,策劃一些大的系統,這對經驗、知識要求很高;還可以繼續進修成為教師,從事科研工作等。

中國it行業起步至今有十年,很年輕。新鮮的事物、朝陽的產業總是備受注目。正是這個原因,計算機專業迅速成為高校的熱門專業,不少同學削尖又再削尖了腦袋往這個象牙塔裡的象牙頂鑽,或為興趣,或為謀生掌握一門技能,或為前途更好更快地發展。

相比前幾年的計算機專業的火爆,近年來對這個專業的選擇漸趨於了理性和客觀。

結束語為了這份規劃,**了許多資料,也檢視了許多范文,但那些范文多數都是草草收場,更多的是對自己的激勵的語言,而非細緻的自我分析。以前不是沒機會來進行自我的剖析,而是一方面因為不知道方法,不知道怎麼去做;二是因為懶惰形成的慣性讓自己哪怕是有些奇特想法時也被玩耍所淹沒,然後就成了已經忘卻的記憶。很高興自己能乙個人堅持下來並完成這份生涯規劃書,資格比較明晰的我呈現在面前時,突然發覺眼前的我和應該成為的人相差太遠了,羞愧,後悔,自責都慢慢公升起來,繞著自己的腦袋四處晃動。

很信奉一句話:今天的你是你昨天的決定產生的。是的,要是以前少點貪玩,多點勤奮;要是以前能委屈一下自己那可憐的自尊心到更好的環境,而不是因為賭氣而得過且過;要不是……逝者已已,包括記憶和幻想,人是不能活在記憶和幻想裡面的,應該是靠希望和追求活著的,只有這樣的人生,才更有意義。

職業規劃書職業規劃總結

大學畢業五年 身體健康 心理較正常 性格較外向,情緒較樂觀 好奇心較強,學習能力不錯 喜歡唱歌 有時會幻想。我想幹什麼?做管理諮詢公司合夥人與職業經理人 管理諮詢顧問 先去國外讀mba,再回國來幹管理諮詢,甚至開自己的諮詢公司 和妻子共同住在屬於自己的舒適的住房裡,每天開著自己的汽車去工作 在父母有...

職業規劃設計作品職業規劃設計作品

職業規劃設計作品模板 說明 本模板僅供參考,切勿照抄!正文引言一 自我分析 結合大賽指定的人才測評報告以及xx等分析方法,我對自己進行了全方位 多角度的的分析。1 職業興趣 喜歡幹什麼 我的人才素質測評報告中,職業興趣前三項是xx型 x分 xx型 x分 和xx型 x分 我的具體情況是 2 職業能力 ...

學業規劃職業規劃

前言在平凡的人生中乾出一番不平凡的事。轉眼大學生活就過去了大半年,在這半年裡我學到了很多,不單是技能上的學習,最大的收穫是對自己有了乙個全新的認識,認識了乙個不一樣的章政。上乙個學期所發生的事是我完全沒有意料到的,我本以為我會平平淡淡的過完三年 就像以前的日子一樣 沒有目標的渾噩日子。但是現在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