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我的職業規劃

2023-02-14 02:12:02 字數 4395 閱讀 4711

教師職業規劃該怎麼寫?下面為大家蒐集教師我的職業規劃范文,很希望能幫到你!

教師我的職業規劃范文(一)

轉眼間,我已經當了近十年的人民教師,回顧自己短暫的教書育人歷程,我慶幸著自己的選擇,同時也為自己的選擇而不斷努力著。這些年我對自己的發展還算有要求、有計畫、有原則但始終沒有做乙個全面的職業生涯規劃書出來,借這次機會我要作如下具體規劃,希望在自己的職業生涯中,能夠最大限度地發揮我的潛能,有效地實現自我價值,從而保證在事業上取得更大的成就。

一、自我認識

(一)優勢

1、熱愛本職工作,對於自己所選專業和工作一直抱著樂觀積極的心態。教學積極性高,和學生的交流比較有耐心。

2、善於採集教學資源,能充分利用各方面的資訊資料,豐富課堂教學,並能熟練的運用現代化的教學手段來輔助教學。

3、能獨立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並能與有教學經驗的教師保持頻繁、有意義的支援**流。

4、考慮問題能從多角度去思考,周到細緻且能集中注意力深入某個問題或觀點,創新意識強。

5、年輕,有朝氣和活力接受新事物迅速,並有很強的適應能力,對於貫徹素質教育、執行課改理念是非常有利的。

6、有相對豐富的常規管理工作經驗。工作來始終擔任班主任工作,且有相關班主任工作的**發表,所帶班級無論哪個方面都基本能得到領導和同事們的肯定。

(二)劣勢

1、對教育教學工作還沒有足夠的耐心。

2、懲戒直接肇事者和批評教育學生時時太過嚴厲方法方式太單一,有時間會顯得粗暴甚至野蠻。

3、還不夠勤學,回顧這些年浪費了不少時間,好多事情因為懶惰而沒能做的更好。

4、在教學科研方面,投入的精力不夠,成果少。

二、確立目標

1、短期目標:經驗型教師

讓自己保持活力,始終充滿朝氣地站在講台上。所承擔的各項工作都能經得住領導同志們以及學生和社會的考驗,使自己不斷完善成為一名領導信任、學生崇拜、家長信賴的老師。

2、長期目標:專家型教師

三、具體實施計畫

將各類職業生涯目標階段化,始終都有個明確的小目標,讓每一天都能感覺到自己職業生涯的成長與發展。同時要給自己多定規矩,多定制度用這些東西來鞭策我不斷前行。具體措施如下:

1、加強理論學習,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和道德修養。

工作之餘,閱讀書籍、報刊,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論水平和道德修養,將政治法律知識與當前的時事政治聯絡起來。真正做到與時俱進。自身的不斷充電,參加培訓或繼續教育學習,加強自己知識積累。

教師的發展依賴於自身知識水平的不斷提高。

2、明確責任,提高認識。

教師有著無與倫比的光榮稱號,真正認識到職業的光榮性,切實為這樣乙個偉大的職業去奉獻自己的生涯。教師的職業發展是促進全民族素質的不斷提高,人才的不斷發展必須依靠教育的發展與提高,我要始終明確自身所肩負的使命,提高認識,明確責任,奮力前行,為靖邊職業教育的發展做出自己最大的貢獻。

3、 提高教育教學水平

(1)深入鑽研教材,積極參加新教材培訓 ,提高自己的知識水平和教學能力。

(2) 完善與不同學生的溝通方式,積極主動地加強對學生的了解。積極向老教師請教班級常規管理方法,增加在管理方面的經驗

(3)積極參加教科研活動,要向有經驗的教師虛心請教,經常聽課,參與評課,寫好教學反思多與各位老師進行交流,互相學習,互相促進。

(4)指導學生學習,提高學習能力。多與學生進行溝通與交流,根據學生不同的層次,進行分層指導,大面積提高教學質量

(5)經常制定短期計畫,以激勵自己鬥志。

4、注重教科研水平的提公升

(1)始終能夠跟上時代的腳步,不斷學習、研究,每學期至少發表一篇真正處於自身的教科研**,不做表面文章,做致用之學。

(2)積極參加省市、國家級的各類教科研活動或者比賽,在比賽中鍛鍊自己,找出差距,尋求發展。

(3)高度重視教科研在教師職業生涯中的地位和作用,他是教師成長與成熟的不竭動力。

(4)力所能及的將自己的作用都發揮出來,幫助其他教師的成長。

教師我的職業規劃范文(二)

一、個人現狀分析

從2023年踏上工作崗位至今,已經六年了。現年28歲,本科學歷。 任高三英語。工作這幾年,獲得三次全國中小學生英語素質大賽優秀輔導教師獎。教學經驗見長。

二、 理性思考

1、教學方面:我的課堂教學有了質的跨越式的發展,特別是教學經驗的不斷增加,能較好排程知識。工作積極熱情,認真對待每一節課。

2.教學管理方面:作為一名導師,經常和學生進**感交流,及時解決學生的思想、學習等問題,課後輔導工作落到實處。

3.課改方面:是一名課改的踐行者,積極投身學導螺旋發展大課堂的改革中,在學校開展的課堂晉級活動中,我被評為達標課教師。

4.教學研究方面:重視課題研究並積極參與小課題研究,平時善於積累總結, 科研意識也有所增強,科研能力也得到一定的提高。

但我也清楚地知道自己的不足。首先,我感到在學習上對自己有所放鬆,以工作代替了學習,導致自己迷失了發展方向。同時,學習上的欠缺,也造成了理**底不紮實,缺乏理論積澱,使自己的專題研究大多停留在實踐層面,無法提公升到理論層面上。

其次,課堂教學能力尚可。還有巨大的發展空間,在教學方法手段上缺乏新意。

三、自身專業化發展目標:

1、整體性目標:

力求自己由專業型、經驗型教師向研究型教師轉變。

2、階段性目標:

第一階段:(2011-2012) 以自主學習提公升理論素養為主的目標

具體措施:

積極參加教師繼續教育培訓。積極參加繼續教育,不斷更新教育理念,不斷改進教學方式,用所學知識改善師生關係,改進課堂教學效果,促進師生共同發展,積極參加並做好記錄,寫出心得。

第二階段:(2012-2013)發展定位完成小課題結題報告並達到四星級教師

具體措施:

,而應該是親自參與豐富的、生動的思維活動並經歷乙個實踐和創新的過程。

每學期設計好每篇教學設計,上完課及時寫教學反思,找出課堂教學中的不足,進一步完善自己的英語課堂,提高課堂教學效率。

讓課堂教學充滿激情和活力,千方百計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使他們變苦學為樂學,課堂教學形成特色。

第三階段:(2013.2012.15)以提高教學效率促使教學品質專業化為主的目標

隨著課改的不斷深入,做一名課改踐行者和追隨者的想法已經很堅定。在未來的教學中我一定會按照學校要求,積極投身學導螺旋發展大課堂的改革中,力求用高品質的課堂模式提高課堂教學效率,以促進自己的教學品質。

3.具體目標

(1)職業理想和職業道德計畫:做一名具有良好師德素養的智慧型教師。

(2)學歷進修和繼續再教育計畫:積極參加各種繼續教育培訓,不斷提高的業務水平。

(3)學習閱讀計畫:每學期至少閱讀一本有關教育方面的書籍。

(4)課改晉級計畫:達到五星級教師

(5)課題研究計畫:提高課堂教學藝術,強化教學反思能力。在日常教學活動中,要養成隨時記錄教學中的感想和學生的創新片段,學會積累,學會研究。

在教研與科研的實踐中,發展自己,將學科知識能力和教育理論素養相結合,通過教學實踐來整合自己的專業知識,重構自己的專業知識結構

四、具體實施方案:

1、勤於學習,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

讓讀書與學習成為習慣。現代社會資訊日新月異,知識在不斷更新,各種理念也時時更新著,作為乙個教師,必須讓自己與日俱進才能符合時代的要求。平時多讀一點關於教育教學的理論,看一些比較有權威的教育專著,把自己的讀書心得及時寫成文章,積蓄力量與經驗。

(1) 堅持不懈地學。活到老,學到老,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

(2) 多渠道地學。要做學習的有心人,在書本中學習,學習政治思想理論、教育教學理論和各種專業知識,增強自己的理論積澱;也要在無字處學習,學習他人高尚的師德修養,豐富的教學經驗,以達到取長補短的目的。

(3) 廣泛地學。廣泛地閱讀各類有益的書籍,學習各種領域的知識、技能,特別要學習現代資訊科技,不斷構建、豐富自己的知識結構。

2、善於思考,在實踐中探求、感悟。要堅持用腦子工作,力爭做到:

反思昨天在反思中揚長;審視今天在審視中甄別;前瞻明天在前瞻中創新。

時刻把工作與思考相結合,在思考中工作,在工作中思考,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3、樂於動筆,提高教育科研水平。

(1) 認真學習《新課程有效課堂教學行動策略》《走進山西高中新課堂》等專著,及時積累專題研究的第一手資料。

(2) 嘗試進行教學案例的分析,學期結束時完成教學案例1-2篇。

(3) 重視科學研究與成果匯報工作。爭取每個學期能寫出一篇有質量的**或此類文章。通過撰寫**,把自己的專題研究從實踐層面提公升至理論層面。

不斷提高**質量,本學期至少要在市級刊物上發表1篇**。

4、整理個人專題主頁,記錄整理個人成長的足跡。

教師已不再是一種職業而應是一種專業,教師要與新課程一起成長。資訊化、學習化社會要求教師應在工作實踐中不斷學習和豐富自己,不斷改善自己的知識結構,掌握獲取資訊的先進手段,因此,我會努力使自己初步形成學者型、研究型的教師角色形象的轉化。我相信,自己有能力經受住極限的考驗,在超越自我的同時,逐步實現人生的價值。

以上是我今後五年中的個人發展設想,在今後的五年中,我會按照以上的設想不斷地學習、不斷地實踐、不斷地提高、不斷地總結,經常對照自己的五年發展規劃,時刻提醒自己,使自己在教育教學工作中不斷提高!

我的職業規劃

為了做一名出色的日企白領而奮鬥 學院 班級 學號 1 姓名 大學就是步入社會前的準備階段,是我們明確方向 規劃未來的 時期,認真思考人生,做乙個詳細的規劃,並不斷為之努力是乙個快樂而又會收穫頗多的過程。我相信我能,我的人生會因此輝煌。剛上大學的時候,心裡有些小小的興奮,但是隨著了解社會越多,就越覺得...

我的職業規劃

一 奮鬥方向 美好願望 事業有成,家庭幸福,自已有個大大的房子,再給爸媽送一套大大的房子。職業方向 乙個房地產老闆,我要讓全部的人民都買得起房子。總體目標 在完成中職學習後,繼續攻讀大專文憑,再去讀有關房子建設方面的本科或會計本科。然後進入企業從底層做起,或者自己做生意,然後一邊工作一邊學習如何經營...

我的職業規劃

一 自我評價 認識自我 就我自身而言,我認為自己的興趣和愛好還是比較廣泛的,具體的對電腦 文學 及 比較感興趣。當然作為乙個女生對時尚潮流,穿衣打扮的了解也是少不了的。俗話說興趣是很好的老師,基於我對電腦 的興趣也讓我養成了愛玩電腦 聽 逛街等多種愛好。也喜歡上了交朋友 二 認識自己的職業性格 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