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流程管理落地不太難

2023-02-14 01:54:05 字數 556 閱讀 4334

作者:許泳

**:《計算機世界》2023年第23期

流程管理不僅是技術層面的術語,更是乙個分析和組織企業核心行為的簡單方式。

企業在資訊化程序中,往往會遇到業務流程管理無法落實到it系統的困擾。業務部門和it部門相互推諉抱怨的現象時有發生,為什麼業務部門提的管理需求在it裡很難實現?

「聰明的it部門負責人能很好地處理這些問題,那就是要充分利用業務流程管理軟體,將流程成功地無縫匯入it系統,實現從戰略設計、實施、執行、調優等整個生命週期的管理。」software ag中國區總裁薛志勇分析說。企業越來越有興趣通過使用組合工具來獲得更好的跨角色整合,以支援業務流程、物件導向的資料/資料庫分析與設計,以及需求管理的建模。

6月10日, software ag在中國區發起2011業務流程管理年會,匯集了近300位國內企業的資訊化建設者及業務流程管理行業專家,共同**如何系統性地思考業務流程管理,從資訊化投入中獲取更大的商業價值。本次會議的主題「bpe」(business process excellence,卓越業務流程管理),喻意使業務更具戰略性,讓企業的業務部門和it部門緊密有序地為共同的、可實現的業務目標而努力。

業務流程管理

什麼樣的企業需要實施bpr?第一類企業 身陷困境,走投無路,迫於形勢,準備背水一戰 若能借助 重組 衝出困境,那就能使企業獲得新生,柳暗花明又一村。這裡所謂 困境 是指成本高出競爭對手幾倍,產品次品率高出別人幾倍,或者顧客對他們的產品已怨聲載道,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重組 是企業唯一的出路,關係到企業...

投資管理業務流程

一 業務目標 1.經營目標 通過規範對外股權投資 以下簡稱 投資 業務流程,確保投資業務按規定程式和適當授權進行,實現預期投資目標。2.財務目標 確保投資業務會計核算真實 準確 規範,防止出現差錯和舞弊 保證財務報表合理揭示投資成本及其收益。3.合規目標 確保投資業務符合我國的會計準則 會計制度以及...

勤務管理業務流程

節選公司 人事管理制度 第五章職場紀律第一節考勤管理 一 考勤管理規定 第一條為加強公司職工考勤管理,特制定本規定。第二條本規定適用於新峰電器及密切關聯的全資或控股企業或參照執行或另行規定 各企業自定的考勤管理規定須由總公司進行規範化審核與簽發。第三條員工正常工作時間為上午8時至11時30分,下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