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系統組成原理形成作業

2023-02-14 01:54:03 字數 1621 閱讀 7862

第一次形成作業

名詞解釋

1機電一體化

2機械傳動

3匯流排4故障覆蓋率

5壓電效應

6三相六拍工作方式

7位置隨動系統

8「浴盆」曲線

9 fms系統

10 d/a轉換器

填空題1機電一體化系統的基本組成要素有 12345

2伺服傳動包括 678) 等傳動裝置。

3機電一體化機械系統的基本組成機構有 91011)

4機電一體化系統對機械傳動總傳動比確定的最佳選擇方案有 121314)

5感測器的基本構成有 151617) 三部分。

6測速發電機和一般的發電機相比有如下特點: 1819

7感應同步器的兩種工作方式為 (2021)

8在spwm變頻調速系統中,通常載波是 22) 而調製波是 23)

9交流電動機變頻調速:

1) 基頻(額定頻率)以下的恆磁通變頻調速,屬於 24) 調速方式。

2) 基頻(額定頻率)以上的弱磁通變頻調速,屬於 25) 調速方式。

10根據介面的結構形態,可以將介面為 262728)

11 a/d轉換器的效能指標 29) 30) 3132)

12神經元模型的基本型別有 (33) 3435) 等。

13構建專家系統的步驟 (363738)

14干擾傳播途徑有二種方式,其中傳導耦合方式:干擾訊號能量以 39) 或 40) 的形式,通過金屬導體傳遞。

15機電一體化對機械系統的基本要求 1) 2

16感測器的基本構成有 456三部分。

17測速發電機是一種把 7) 轉變為 8) 的感測器,它和一般的發電機相比有如下特點910

18接近式位置感測器分為 1112) 13) 141516) 六種。

19直流動機的調速指標為 (17) 18) 19)

20根據介面的結構形態,可以將介面分為 20

21 a/d轉換器的效能指標 2324) 2526

22設計人機介面時需要考慮 272829) 等基本因素。

23可程式設計控制器的基本結構為 (3031) 3233) 四部分。

24神經元模型的基本型別有 3435) 36) 等。

25控制系統自診斷測試碼的求取方法有 37383940

第二次形成作業

問答題1機械傳動系統設計中傳動鏈的級數和各級傳動比的分配的基本原則有哪些?它們的選用原則是什麼?

2簡述可程式設計控制器的工作原理

3簡述直流電動機兩種控制的基本原理

4人工神經網路的型別有哪些?

5如何理解系統可靠性定義?

6簡述機電一體化系統的相關技術以及系統的基本組成。

7壓力感測器一般的基本型別有哪幾種?它們各自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8簡述步進電動機的特性與特點。

9人工神經網路的哪些特點使得控制器更易實現智慧型化?

綜合分析

1簡要分析壓電式壓力感測器的電荷放大器和電壓放大器的特性和特點。

2簡要分析直流電動機驅動電源的單相半波整流電路與單相橋式全控整流電路的電路特性和優缺點。

3簡要分析說明感測器的靜態特性和動態特性。

發動機電控系統的組成與工作原理

一 燃油噴射控制系統 1 燃油噴射控制系統的型別 d型efi控制系統 這種控制方式是通過測量進氣歧管的真空度來計算發動機的進氣量,因此叫速度密度法。與之相應的是在進氣道上安裝進氣歧管絕對壓力感測器,用以計算進氣歧管的真空度,而真空度的變化又表現為壓力變化,壓力感測器就是利用壓力轉換元件把壓力的變化轉...

氣體滅火系統的組成及工作原理

1 氣體滅火系統的組成 由報警主機 驅動瓶 貯氣瓶 管網 選擇閥 集流管 噴嘴 稱重裝置等組成 2 報警主機的功能 報警主機帶有各保護區域的煙 溫感報警功能 帶有警鈴和聲光報警器警報功能 有防護區門邊手動緊急延時啟動功能 有手動緊急啟動 停止功能 有手 自動轉換 聯動驅動瓶 選擇閥 風機 風閥等功能...

汽車稱重系統設計工作原理及組成

圖2 2 八十年代末生產的第一代汽車衡產品為秤臺1 2 3三節秤臺依次搭接組成,隨著經濟的發展,運輸車型的改變,其主要缺點在於大噸位汽車上下秤台易造成第1節秤臺一端上翹抬起,而後落下砸壞感測器。根據第一代汽車衡的缺點,在九十年代中期開發設計了第二代汽車衡,並在九八年被國家經貿委評為國家級新產品。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