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聖誕不唱頌歌卡羅爾

2023-02-14 01:51:02 字數 1534 閱讀 6291

「harge從未和我一起過聖誕節。」carol說。

我腦中立刻浮現的是a christmas carol。並未看過狄更斯的原作。但我所想到的是,頌歌作為歡樂的背景音自己卻好似沒有幸福過。

在老福特車後與abby度過一晚後,她必定是起了變化的。她慢慢地解放自己,終於想要離開老公。和abby沒有在一起,但卻懂了女人的魅力。

在一起也不是什麼儀式性的事情。水到渠成,不言自明。

最終還是therese先動心。

每一次從最靠後的車窗玻璃所看到的therese都是不一樣的。她被carol的魅力啟蒙。

therese所代表的是一種理想主義式的迷茫。這種迷茫十分american,十分hipster。carol可以算得上是她的繆斯——想必therese真的愛上,是她對carol按下第一次快門;陷進去再也出不來,是她開啟聖誕禮物時看到箱子裡是相機和好多膠卷。

therese放不下,是因為她靈感的源泉回來了。她所迷戀的是她的才情——才與情的結合只有carol給得了。

carol其實並未陷進去——只是我認為而已。而她終於在律師們的辦公室裡說,我知道怎樣才對rindy更好,讓harge養她吧,我定期探視便好。

終究她還是不能被他綁著。她早已脫離了他綁得住的範疇了,可她必須做些什麼。

「我在madison一家家具店找了個工作,當買手。」

「我租了個公寓。」

「夠兩個人住的。」

她孤獨不得。abby仍是她的避風港,飛過大半個美國把therese開回紐約。而她再一次看到therese的時候,彷彿抓到了救命稻草。

「……你估計不想要一起吧。」

滑鐵盧是多麼有寓意的地名。

情愫變情愛,情愛變情愁。一段錄音終於讓carol經歷了滑鐵盧——可彷彿therese才是更痛苦的那個。

「我不該那麼著急。」

「都是我的錯。」

carol說,現在我們不能有更多的接觸。意思是,你等我。

也許這一敗是兩敗俱傷。therese覺得都是自己的錯,carol覺得自己錯在讓therese覺得一切都是自己的錯。最終誰對誰都有愧,可情必是欲揚先抑方更濃。

我只能想起事後therese潮紅的臉。再怎麼樣那都是青蘋果一樣的羞怯。rooney mara真美,真美。

這部**和《單身男子》不一樣。這不是逝去愛的輓歌,而是得到的過程。

二位所執念的並非那個人,而是在那個人面前終於得到解放的自己。george falconer念念不忘的則是那沙灘上自己的剖白——從那之後我只愛你。

又要提到理想主義式的迷茫。對這樣迷茫的迷戀是小文青therese的迷人之處——她不乏人追求,她只是沒想好。想好了的她便也就不是她了,果決可不迷人。

捉摸不透才耐人尋味。她的迷茫在carol面前成了另乙個自我的源泉;carol不在了,她也融不進去別的世界。

而carol尋求的另乙個自我是abby所開啟的。但她要尋找乙個存在將其繼續下去。迷茫的therese是乙個寄託,寄託了她解放的自我。

她愛therese嗎?我沒如此愛過,我不懂。

「新年快樂。」

算不得觥籌交錯,但得一知己共飲,carol眼裡也含著可貴的溫潤。

今年聖誕不唱頌歌,只求新年裡仍望見你。

(感謝作者。來自網路)

聖誕嘉年華青春不夜場聖誕節活動方案

活動背景 隨著聖誕節的臨近,利用良好的銷售良機在激烈的競爭中做好銷售,增加節日的市場份額。活動時間 12月22日 12月24日 商品活動 百貨服飾新品折扣,在以往的基礎之上,保持全市最低,對服裝商品進行減1法則,即101元 109元只需100元就可購買。對其他商店 比我店底的商品補差價。要求各專櫃籌...

四川西南航空專修學院今年9月,與最美校園不見不散

四川西南航空專修學院 今年9月,與最美校園不見不散 2013年05月15日中國商報報道 今年9月,全國最美校園將重新排序 四川西南航空專修學院位於金堂的校區將投入使用。這座具有經典英倫風格的大學校園的建成,其優美的校園環境,不僅在省內獨樹一幟,在全國都難以找到相同風格的校園。從校園的設計到建築材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