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的愛車尋求好的蓄電池

2023-02-14 01:48:04 字數 1319 閱讀 5489

首先確定你選購的蓄電池是"新鮮"的!沒錯,就像買牛奶一樣,汽車的蓄電池也有它的有效期限。從擺在貨架上開始,原本蓄滿電的蓄電池因內部的硫化作用會產生自行放電的情形,"待"在貨架上的時間久了,自然減少了蓄電池的使用期限及效果。

如果你是在商店裡選購新蓄電池,注意一下它的蓄電情況,即使是擺在貨架上的蓄電池也應確定它是蓄滿電的。同樣的在商店裡還可以做一種蓄電池測試。這個測試是看看蓄電池可否讓燈泡、音響或是空調裝置等啟用。

"熱"是蓄電池最可怕的敵人,它會讓乙個有效期限60個月的蓄電池在不到期限一半的時間之後就無法使用!造成蓄電池無法使用的原因不是它壞了,而是因為熱過頭了!cca即"cold cranking amps",意思是電池的冷啟動能力,表示的是電池在寒冷環境裡的瞬間放電能力。

cca這項指標與電池內部的板柵片數有關。相同的電池容量下,cca越高,表示電池內的板柵片數越多,單片板柵的厚度越薄。而這就說明板柵更容易被腐蝕,從而影響產品使用壽命。

瓦爾塔蓄電池的獨特的倍伏銳技術能使正極板柵電流的流向進一步優化,並在電流集中的部分提供了加強型設計,確保持續穩定的啟動電流輸出,低溫啟動效果更佳。

在中國,相較於其它,極板腐蝕斷裂才是造成電池提早失效的最主要原因。瓦爾塔蓄電池在設計時,將板柵做了加強,增強了板柵的抗腐蝕能力,從而有助於提高產品壽命。所以在選購蓄電池的時候一定要考慮到品質與質量。

好品質的蓄電池才會帶給車主更安心的使用過程。瓦爾塔蓄電池特有的倍伏銳技術有專利的板柵結構設計,能顯著減少由於板柵生長造成的短路,大幅延長蓄電池的受用壽命!

可為什麼有的蓄電池產品包裝和標籤上沒有cca數值呢?因為在中國,相較於其它,極板腐蝕斷裂才是造成電池提早失效的最主要原因。所以蓄電池在設計時,將板柵做了加強,增強了板柵的抗腐蝕能力,從而有助於提高產品壽命。

這樣,才能選到更適合車主的好品質蓄電池。

對於蓄電池來說,還有乙個比cca還要重要的指標就是c20了。蓄電池的額定容量c,單位安時(ah),它是放電電流安(a)和放電時間小時(h)的乘積,是表示電池的容量,體現的是電池的儲電能力。c20中的c後面跟隨的數字表示該類電池以某種強度的電流放電到設定電壓的小時數。

而c20正是與電池壽命關係更為密切的指標,雖然cca很重要,但如果一味盲目追求高cca指標,則絕對是會影響到蓄電池的使用壽命。

目前車輛的發展趨勢是車內的用電器越來越多,功率越來越大,所以對電池容量的要求也就越來越高。只有電池容量達到一定標準,蓄電池產品才會有更好的可靠性和更長的使用壽命。所以蓄電池產品設計的重點會更多的放在電池容量c20的設計上。

關注蓄電池,不僅要關注板柵的設計,也要關注c20電池容量的大小。關注c20和cca,才能更好的為愛車選購到合適的蓄電池。

吲嗯吶德國陽光蓄電池

吲嗯吶德國陽光蓄電池

吲嗯吶德國陽光蓄電池

Kpx蓄電池系列電動平車蓄電池的日常維護

kpx蓄電池系列蓄電池電動平車使用的是鉛酸蓄電池,這種電池的特別之處在於可以反覆使用,在電池電壓下降時,可以反向電流使電壓回公升。雖然電動平車電瓶是免維護的,但是電瓶使用一兩年後,水份會不斷的消耗,引起極板硫化 軟化的發生,造成電瓶容量急速下降甚至失效。如下是簡單的介紹蓄電池電動平車在加電解液時注意...

一蓄電池的作用

四蓄電池的工作原理 蓄電池的工作過程式化學能與電能相互轉化的過程 當蓄電池化學能為電能時,蓄電池向外供電,稱為放電過程 而當蓄電池與外部直流電源相連,將電能轉化為化學能,稱為充電過程。1.放電過程 放電時,蓄電池與外電路接通後,在極板電位差的作用下,電電流從正極流出,經過燈泡流回負極,使燈泡發光。再...

如何計算UPS蓄電池配置及蓄電池的放電時間

以上問題是使用ups的系統整合商 使用者經常困擾的乙個問題,甚至是很多ups經銷商都對這個問題也沒法說清,或是錯誤的報給客戶,結果造成很多問題發生。蓄電池的放電時間要根據實際負載的功率來計算。i pcos ei 其中p是ups的標稱輸出功率 cos 是負載功率因數 是逆變器的效率 ei是電池放電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