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不經意間的轉頭

2023-02-14 01:42:02 字數 1248 閱讀 1454

黑夜朦朧,當我今天晚上失眠了,一轉眼12.30,大大的掛在我的眼前。我已經毫無睡意。

閉上眼,突然乙個場面出現在我的眼前,在我不經意間轉頭的一剎那間看見了母親的額頭上的白髮。眼眶裡那滾燙的液體已經不受控制的出現在我的臉頰。小時候的一目目像電視一樣展現出來。

我是乙個稍微有點不一樣的孩子,從小就聽大人們說你要是沒有出息怎麼對得起你的父母。因為我比別人說話晚走路晚,從小便受到很多歧視。而母親一直在我身旁默默的鼓勵我支援我,從來放棄過我的意思。

我5歲才會走,父母幾乎把所有的積蓄用來給我治病,媽媽爸爸拿著所有的積蓄帶我跑遍大大小小的醫院。曾經去醫院去看醫生說要丟下我,說我根本沒希望會走我們家的條件根本不行,而我的父母以然選擇了不。姥姥常常對我說:

「你就是用錢堆起來的」。媽媽為我哭的為我掉過的淚我可能永遠無法去彌補。當媽媽看見別的孩子跟我一樣大時都會走了,而我卻站都站不穩更別說走了。

媽媽說上天不會辜負那些善良的人,總是期待我和別的孩子一樣會走,媽媽的期望沒有白費,我終於有一天會走了。

小時候上學的時候,小學一年級我被退學了,可能當時老師瞧不起我吧,媽媽這一生中沒球過人但是為我她卻委曲求全過很多次。媽媽為了不讓我知道。總是找藉口。

媽媽不甘心我為什麼上不了學,一而再再而三的去求老師,讓我上學。而我卻不好好學習,天天混日子玩。

我相信在很多家庭裡當條件不富裕的時候遇到這種狀況,都會把孩子丟掉,而我出現在乙個幸福的家庭裡。我沒有沒丟棄,沒有被丟到垃圾桶裡。

我說我的媽媽比別人的媽媽在孩子身上付出的淚水與汗水多得多,我沒有說大話。

以前的夏天非常熱,媽媽天天大中午揹著我去做按摩,每天中午都是這樣,一直堅持到我會走為止。無論春夏秋冬天天如此。聽爸爸說媽媽每天揹著我呢衣服不扭回家真的跟剛被淋完雨一樣。

媽媽有頸椎病,其實誰都不用說我也知道,那是我累的。每年到了冬天媽媽就會有頭痛、頸椎病、有的時候都抬不起頭來。

當媽媽看到我被無緣無故的叫一些綽號時,就會偷偷的掉眼淚。小時候我不懂事有時候總是什麼事都抱怨媽媽和爸爸。媽媽也會抱怨他自己。

有的時候我也在考慮父母為我付出了呢麼多,而我呢?無所事事。

我承認初中之前我是個不聽話的孩子,不學習混日子玩。

晚上夜深人靜我乙個人躺在床上我就會想,老師提出的問題「我們還能陪父母多久」我常常想世界上有長生不老藥請賜給我兩粒我要給我的爸爸媽媽吃。讓我長大了好好地去報答你們。

不經意間的一回頭,我發現媽媽的白髮已經狠人的從頭皮裡攥了出來,媽媽跟我說「傻孩子,人沒有不老的時候」

媽媽,是不是沒有我,你們也不會老的這麼快。頭上的白髮也不會呢麼多呢?

媽媽·i love you

相識總是不經意

我不知道人生能有多少次相遇 值不值得記憶 我不知道人生能有多少次分離 值不值得 期待和回憶 我知道你我的相識是不經意 也許是那千年等候的一次回眸 也許是短暫的停留 卻在我的記憶裡 珍藏永遠 如果流星能寄去我所有的思念 我情願將整個星空裝進 我的記憶 如果那朵白雲能載去我溫馨的祝福 縱然相隔萬里 我也...

不經意的一聲問候

在這個世界上有許多個不經意,不經意的乙個動作,會給人帶來多大的歡樂或者遺憾,不經意的失誤 不經意的揮手 不經意的對他人笑 不經意的點頭。這些不經意都是會對人們有種差異的轉折。而最讓人感到幸福的是那一聲不經意的你好。在我 歲的時候,我那時才六年級,沒像現在那麼成熟時,我每天放學都會和老媽說句 媽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