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什麼就不能缺誠信作文

2023-02-14 01:30:06 字數 600 閱讀 3859

缺什麼就不能缺"誠信"俗話說:「有什麼別有病,沒什麼別沒錢。」可見錢的重要。但在現實社會中,除了錢以外,還有一樣東西也不能缺少,那就是「誠信」。

我找到幾句古代偉人所說的名言.孔子曾經說過:「民無信無以立。」還有,韓非子也曾說過:

「巧詐不如拙誠。」我就可以從這些名言中看出誠與信是我國傳統的道德規範。在現在的社會中,沒有誠信的表現是處處可見.比如毒大公尺拉、黑心月餅拉、瘦肉精豬肉拉、吊白塊粉絲拉、硫磺燻饅頭拉、礦物油瓜子拉、陰溝**油以及工業酒精勾兌的酒拉、甲醛浸泡的水產品拉、農藥含量嚴重超標的蔬菜等等「進口」的食品讓我們心驚膽戰.雖然"放心菜","放心肉"等等招牌立地高高的高中優秀作文原創分享作文人網,但確實存在的問題讓我們無法相信、放心.這,也許就是當今社會裡誠信的缺失,使得世風日下.缺什麼都不能缺少誠信,因為良好的誠信是朋友之間友好交往的重要橋梁;是商人與消費者之間公正交易的標尺;是當今社會經濟的基本要求.

乙個人如果缺少了誠信的話,別人就會像躲避瘟疫一樣躲避你。然後久而久之的,你就會成為乙個孤家寡人."狼來了"這個家喻戶曉的故事就是乙個最好的例子.因為小男孩的頑皮,導致最終狼來了之後,沒有人肯聽信小男孩的話.

誠信是金,但比金錢更值錢;誠信是寶,但比任何一件寶物都珍貴.有時誠信只是一句話,但比得過千言萬語.

缺什麼也不能缺健康缺什麼也不能缺精神

在公升旗儀式上的講話 2012年2月20日 乙個人無論是你擁有富裕的物質生活,還是希望擁有一種富足的精神生活,都必須擁有健康。乙個青年的家鄉糟了水災,失去了父母妻小,無家可歸,便解下腰帶掛在樹上,欲尋短見,正巧被一位白髮老人解救下來。老者問 何故自尋短見?青年答 現在我一無所有老者望著他結實的身體說...

缺什麼也不能缺健康少什麼也不能少精神

缺什麼也不能缺健康 少什麼也不能少精神 乙個人無論是想擁有富裕的物質生活,還是希望擁有一種富足的精神生活,都必須擁有健康。乙個青年的家鄉遭了水災,失去父母妻小,無家可歸,便解下褲腰帶掛在樹上,欲尋短見,正巧被一位白髮老者解救下來。老者問 何故自尋短見?青年答 現在我一無所有 老者望著他結實的身體說 ...

職場菜鳥,缺什麼不能缺職業規劃

方案一 立足本行業,謀求更高發展 第一步 短期目標 穩紮穩打,立足現有崗位求發展。需抓緊時間,在現有崗位上充分學習 全面掌握相關專業技能。在此之後,轉換工作環境。可計畫離開目前家庭小作坊式的公司,在大中型企業謀求初級崗位。需要提醒的是,轉到大企業的任職初期,薪水或許得不到較大提公升,但只要企業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