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員頂崗實習心得

2023-02-14 01:24:02 字數 4951 閱讀 8669

本文部分內容來自網路,本司不為其真實性負責,如有異議請及時聯絡,本司將予以刪除

ctrl+d 收藏本站 ,我們將為大家提供更多關於201x年實習報告的資訊,敬請期待!

點選檢視: 實習報告網

相關推薦: 實習報告范文 | 實習報告模板 | 會計實習報告 | 大學生實習報告 | 頂崗實習報告 | 金工實習報告 | 畢業實習報告 | 土木工程實習報告 | 生產實習報告 | 實習周記 | 范文

資料員頂崗實習心得模板

一、實習時間

20**年1月6日——20**年1月31日

二、實習目的

通過實習,鞏固和加深理解本專業的專業課程基本理論知識,在實踐中達到適當拓寬知識面的目的,為進一步學習專業課程和畢業設計奠定基礎;

通過參加具體工程的施工技術與管理工作,在實踐中了解土木工程施工管理的全過程,達到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目的;

通過隨崗工作,培養學生的施工組織能力和作為工程技術人員應當具有的基本素質,達到專業培養目標。

三、實習任務要求:

工地內業

①全面熟悉工程施工圖,了解設計意圖,明確設計要求;

②參與計算工程量、進行工料分析、協助編制施工圖預算及工程量清單;

③參與制定施工方案、施工作業指導書;

④參與編制施工進度計畫、勞動力和物質裝置調配計畫,參與施工平面布置圖、施工技術交底圖的繪製;

⑤參與整理內業資料。

以上第①條要求獨立完成,其餘各條在施工單位技術人員指導下完成部分內容。

工地外業

①熟悉施工現場;

②參加施工放樣測量、標高引測、沉降觀測等工作;

③參加原材料檢驗、試塊製作、隱蔽工程檢查驗收以及工程質量檢驗評定等工作;

④參與施工技術交底及現場施工管理工作;

⑤在可能條件下參與適量的工程操作。

四﹑實習單位及專案簡介

實習單位***

專案***

五、實習內容

本人在xx專案擔任實習資料員的工作,主要負責。協助資料員進行工程專案資料、圖紙等檔案的收集、管理。

主要工作內容為:

負責接收上級有關部門,各部、室傳送的各種圖紙、檔案等資料,並登記造冊,妥善保管。

負責發放本部門對外傳送的各種圖紙、檔案等資料,並辦理登記手續。

規範工程專案開發施工期間的各類圖紙變更通知、工程合同及其它工程專案方面檔案資料的收發,保管制度。

對各種工程資料進行科學的規範的編號、登記、影印。

負責管理好有關工程技術資料的歸檔儲存和借閱管理,並按有關工程技術資料的重要性進行分類,及時清理作廢資料不被誤用。

發放的圖紙資料必須留原件乙份,連同發放清單一起存檔。

負責定期清理工程檔案,合同、資質和建設、規劃、國土等主管部門審批原件,及時移交公司檔案室存檔。

負責視具體情況定期清理資料室檔案。

相關部門借閱圖紙及工程資料,應報工程主管工程師同意,登記相關借閱內容及時間,到期歸還時,須經雙方簽名確認。

若因公須借閱公司規定的機密資料,須報總經理同意並填寫有關借閱手續後,方准借閱。

六、實習總結與體會

20**年1月6日——1月31日,我在xx建築工程****承接的xx專案上擔任實習資料員,時間在日復一日的工作中悄然度過,我短暫的實習期就在不知不覺中劃上了句號。

這次實習是我們學習理論知識的階段性考察,更是作為大四畢業生所面臨的一項必經的意義重大的考驗,這是我們在本科學習中最後一次以學生的身份、帶著依然濃郁的求知慾望具體接觸、探索有關土木工程房屋建築的現場事物的畢業實習,因此,能否將理論知識與實際相結合,突破了書本上的限制,是我們的重要任務以及關鍵點。

實習對我來說是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字眼,因為整個大學學習生涯我也經歷過不少的實習,但這次卻又是那麼的與眾不同。他將是全面檢驗我各方面的能力:學習、生活、心理、身體、思想等等的試煉。

就像是一塊試金石,檢驗我能否將所學理論知識用到實踐中去,測試我能否勝任未來的專業崗位。

土木工程實習,也就是理論與實踐的結合,特別是對與建築這種實踐效能非常強的一門學科更要強調實際操作技能的培養。應該說在學校學習的專業知識都是理論上的,與實際還是有點差別的。而且教材的更新速度肯定比不上技術的發展,尤其是這門學科,在很大程度上與書本有一定程度的差異,技術方面也有很大的不同,在這次實習中能使我們所掌握的理論知識得以昇華,把理論與實踐找到乙個的切入點,為我所用。

所以就要有乙個將理論與實踐相融合的機會。在實習中可以得到一些只有實踐中才能得到的技術,為我們以後參加工作打好基礎,這就是這次實習的目的所在。

這次實習的時間雖然不長,但是我卻知道這次實習的重要性,因為這次實習是我們的畢業實習,作為我們深刻認識本專業的乙個視窗,同時又是擇業,社會交往乃至認識社會的次機會,所以我一早就決定,在這次實習生活中,要嚴格的要求自己,並虛心向各位師傅學習請教,讓自己通過這次實習,確實學到一些東西,減少自己將來踏入社會的一些盲目性,讓自己在今後的工作道路中能夠走的更自信。這是關係我將來能否順利的立足於這個充滿挑戰的社會,也是我建立信心的關鍵所在,所以,我對它的投入也是的!

我在專案上擔任的是資料員工作,主要是輔助正式的資料員完成工地上的資料收集整理等等一些工作,我知道,隨著行業市場競爭的日益激烈,對資料員各方面素質的要求也越來越高,這勢必促使我以更嚴謹的工作態度和更強烈的責任心投入到工作中去。資料工作看似輕鬆,實則比較細碎煩瑣,能夠真正做好並不容易。

因為在半年前我就已經在這個專案上做過近乙個月的實習資料員,所以對整個工程專案施工現場都在一定程度上有所了解,因而再次回到這個專案這個工地這個辦公室,心裡頗為感慨,甚至有些小雀躍小激動,回到這裡,大家都表示,特別是師傅和資料員姐姐,依然對我照顧有加,給了我很多幫助,教會了我更多的知識,有關於做人做事,於我自身於我未來的道路旅程都是一筆名貴的不可言喻的財富。我相信,有了這段時間的鍛鍊,不管以後從事什麼樣的工作任職什麼樣的崗位,都有了一種吃苦耐勞的毅力。

在二十六天的實習工作中,相較於上一次的實習,這一回我有了很多很深刻的認識,也意識和體會到,工地現場與書本上講的很多理論知識並不太一致。比如,實際上工地的現場環境是較為混亂的,雖然現場管理機構方面存在一定缺陷,但的障礙還是秩序難以維持,施工班組人員並不是嚴格按照規章制度辦事,而課本上對於這方面的描述則是相對理想化的,這也就是理論和實踐存在的差距。

另外,在其他幾個方面我也有了新的認識。對與人溝通的認識,在工作過程中學會了與同事友好相處,虛心向他們請教,學會了與建設方、監理方溝通協調,尤其是與建設方的溝通,以體現我們不是為他們服務,而是在整個施工過程中慢慢獲得他們的高度認可和肯定。我覺得自己能做得更好,並能不斷承擔起他們給我的任務。

任務也由簡單到複雜,隨之能力也在不斷地提高。

對資料員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雖然課本上並沒有多少講述,但在實際的工作中卻是十分重要的,特別是以安全生產和全面的組織協調為核心內容。在實習期間,我積極學習和閱讀過一部分施工階段的資料,並了解到它有著嚴格的分類標準,可分為:開工前資料、質量驗收資料、試驗資料、材料、產品、構配件等合格證資料、施工過程資料、必要時應增補的資料、竣工資料、建築工程質量監督存檔資料等,其中又可細分為幾十上百種型別的資料。

這期間,我也逐步熟悉了本工程的建設情況。另外又閱讀了施工組織設計、安全規章制度等,懂得了每個工序每個部分的要求都應該按規範明確表示。將自己以前書本所學的東西應用於實踐之外,並且格外的注意學習書本上沒有但是實際操作中卻很有用的東西。

學到了很多有用的東西,加深了對資料員工作的認識。

當然,在實習的過程中我也存在著很多的不足。

我自身仍存在較多的不足之處,工作方式不夠靈活,由於知識面狹窄和對規範及施工程式理解的不夠透徹,導致工作中的處理能力有所欠缺,不能很好地協調工作,考慮問題不夠全面。打算在以後的工作中要多學習管理協調以及現場技術能力。做到言行要嚴謹,做事要有條理,在檔案處理及行文方面需要多下功夫,以保證行文的準確性和高度概括性。

專業方面:①對理論知識掌握的不夠紮實。如:

混凝土、砂漿試塊的養護時間,做試塊的養護時間以及應該振搗到什麼程度,混凝土澆築完畢後的養護溫度、養護時間等等。②熟悉圖紙的能力差,對平面圖形難以很快的想象出立體的樣子。很多符號標示都不能準確判別,有時候還會混淆認錯。

③隨著施工規範的更新,對一些的施工規範不知道,以至於難以判斷資料的籌備是否齊全晚上。④對於一些施工順序還不太明了,對一些施工過程的操作不了解。

在認識了自己實習工作中的不足以後,就確定了我今後努力的方向,首先要加強自己的管理能力,改進一些不當的工作方式,其次要都熟悉施工規範,深入理解一些理論知識,對施工質量的驗收做到心中有數。最後要加強交流交際能力,學會與各方面的專業人士各部門的各級領導人員打好交道。

緊張而充實的畢業實習生活結束了,在這近乙個多月裡我又有了不少的收穫。

通過這次實習, 增強了自己對專業的熱情,讓我明白建築行業是乙個非常具有挑戰性的職業,將來在這個行業工作,對自己來說將是很大的挑戰。為了以後能夠勝任這項工作,現在就必須踏踏實實的學好技術。因此自己要努力學習,為將來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

通過這次實習,增強了自己的交際能力,提高了自己的理論水平,增強了自己的實際操作能力。在建築這個涉及多個行業的行業,你將面對乙個複雜的交際圈, 同時也有可以接觸很多不同的物件,增強自己的交際能力,讓自己在以後的生活中更加自信,更加堅強!

我知道,自己做得還不夠好,所以將來的日子我更有理由去努力學習,提高專業知識,更加嚴格要求自己,不斷學習和積累,挖掘自己的潛能,爭取早日成為乙個合格的土木工程技術人!

最後,在此感謝學校老師的辛勤教育和培養,感謝實習單位師傅和其他人的指導和幫助,鄭重感謝!

以下文字僅用於測試排版效果, 請使用時刪除!

「山不在高,有仙則靈。」晉江的萬石山,因有摩尼光佛而香客、遊人接踵而至。你若來過晉江草庵,或許會知道摩尼光佛就趺坐在這古寺中。

它一眼望去,小小的庵門亮起乙個小世界,那兩株為陪伴它而等候數百年的圓柏,於滄桑中潛生奇崛、蒼勁的虯枝,照煥歲月的光芒。春冬之時,等風來,等小雨飄灑,一股梅花的香迎了過來,拂過行人的肩,貼著它,泛出溫潤的笑意和光,讓人也心生端莊與慈祥。還有那古井、亭子、石徑、山石、果樹等交叉環繞,似乎只有讚嘆才能應景了。

設若攜一身惶灼而來,在這幽僻之處清涼,沉潛時光,再輕鬆而去,應是暢然。而對於乙個「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如我,大抵因可便宜觀賞而更多感覺到了寡淡、不稀奇。

誠然,草庵仍是我時常光顧的所在。

清明節的那個週末,為了陪兒子完成一篇登山日記,我們又去了草庵。依然先是在庵前的空地上停留、四處張望,繼而復入寺中瞻仰摩尼光佛的尊座,讀讀石柱上的對聯,做若有引動之狀。

頂崗實習心得

時間如流水轉瞬即逝,將近四個月的頂崗實習在忙碌的生活中悄然而去,回首那些與員工相處的日子真是令人難忘,雖然有過傷痛與疲憊,有過彷徨與失落但當我要離開他們的時候內心又是那麼地不捨,在埝頭中學實習的這半年將會成為我人生中最有收穫的歲月。在廣東佛山經歷了三個半月的頂崗實習,讓我在大學期間提前體驗了一番進入...

頂崗實習培訓心得

臨西一中孫璐 我們懷著夢想和激情來到了邢台臨西縣,踏上了頂崗實習的道路。學校領導尤為重視,特請到了校骨幹的幾位教師為我們進行為期三天的培訓。第一天,學校數學老師李其福老師為我們講解 學生如何管理?首先從自我管理開始,要樹立堅定的從教育人信念 1 從教育人是積善行德之事,也能成就一番事業 在艱苦的環境...

教師頂崗實習心得

教師頂崗實習報告范文 小時候,的那首 長大後我就成了你 在我心中留下了痕跡。在我的心裡,老師猶如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老師猶如雨露,孕育含苞待放的花骨朵 老師是傘,為學生遮風擋雨 老師是虹,為學生搭起走向成功彼岸的橋梁。對於老師,學生的成功就是自己的成功,學生的進步就是自己的進步 對於老師,酸甜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