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作文 初中親情作文

2023-02-14 01:18:04 字數 4121 閱讀 1512

初中親情作文(6篇)

第一篇:親情

下午上語文課時,老師抱著做文章本進來了,我以為這節課要寫習作。可是,老師卻莫名其妙的問了我們一些問題,正在同學們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之際,裴老師讓同學們寫出自己心目中最重要的五個人。-初中親情作文(6篇)

話題作文初中親情作文(6篇)

第一篇:親情

下午上語文課時,老師抱著做文章本進來了,我以為這節課要寫習作。可是,老師卻莫名其妙的問了我們一些問題,正在同學們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之際,裴老師讓同學們寫出自己心目中最重要的五個人。我提起筆在本子上鄭重的寫下了:

爸爸、媽媽、奶奶、姥姥、姐姐這五個人。這時候,老師又我們劃去其中的乙個人,經過再三考慮之後,我划去了姐姐。雖然姐姐曾經帶給了我許多快樂,但是她和我卻很少見面,劃去姐姐的時候,我的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這時,裴老師又讓我們劃去第二個人,還要劃去乙個?我不由自主的確張大嘴巴,我不知裴老師葫蘆裡賣的什麼藥。我猶豫了,我的手顫抖著從寫著「姥姥」的那格里畫了條斜線,我的心裡有一種捨不得的感覺。

姥姥給我織了許多漂亮好看的毛衣,那每一針每一線都包含著姥姥對我的愛,我心裡好難過。此時此刻,我的心情千百言萬語是難以言表的。

可是,老師又要我們劃第三個,我的本子上只剩下奶奶、爸爸和媽媽了,每當劃去乙個,我就心如刀割。現在,我又要划去乙個,可是,這三個人我乙個也不能分開呀,但我最終還是選擇了奶奶,奶奶平時很疼愛我,有一次,她的身體不好,但還是堅持給我做好吃的——想到這,我的眼淚就像斷線的珠子一樣掉下來。很多同學也流下了傷心的淚水。

我的本子上只剩下了爸爸、媽媽,在我的生活中,他們就像陽光一樣溫暖著我,溫暖著我的心,如果我和爸爸、媽媽分離了,那我的生活就會變得灰暗無比,生活就像掉進了深淵一樣,再也見不到陽光了。可是,老師讓我們再一次動筆劃掉乙個的時候,我沒有動筆,因為,我愛爸爸和媽媽。我不能用任何形式抹去我對爸爸、媽媽的愛!

這真是一堂淚水相伴的語文課!儘管我划去了姐姐、姥姥和奶奶,但卻抹不掉我對他們的愛!

第二篇:親情

每當下雨時,她會為我遞來一把雨傘;每當我飢餓的時候,她會為我送來一片麵包;每當我生病的時候,她會為我買藥。熬藥;有時還專門把藥遞到我的嘴邊,一勺一勺地喂我……

她就是我親愛的。慈祥的奶奶。奶奶非常非常愛我,讓我無法用有限的詞彙來表達我對奶奶的這份感激。

奶奶已經年逾古稀了,按理說她應該安度晚年,不用管下一代的事情了,可她卻不能靜養,時時刻刻照顧著我。

每天奶奶要在7點鐘之前準時起床,為我準備早餐,把我的洗臉盆裡放起開水,等我起來的時候水就溫熱了,洗起來會很舒服。奶奶還會給我把衣服。褲子。

鞋都擺放的整整齊齊,方便我起床後很快穿好衣服。

鬧鐘響了,我按下鬧鈴,搓搓眼睛,十分不情願地起床,穿好衣服褲子。話題作文初中親情作文(6篇)話題作文初中親情作文(6篇)。

我洗臉的速度比蝸牛還要慢上好幾倍,奶奶嫌我太磨蹭,從我手中搶過洗臉帕,三下五除二的就幫我把臉洗完了,又催我去吃早飯。「快快,快快」奶奶不停地喊著,有時聲音大得像獅子怒吼。我最討厭別人催我吃東西,我一緊張,剛剛吃得東西一下子從我的嘴裡倒流了出來。

奶奶總是「哎」地嘆息一聲。我好不容易把所有事都做完了,奶奶便匆匆忙忙送我去學校。

到了學校門口,奶奶還要十叮嚀萬囑咐「今天上課一定要聽講。」「今天上課一定要舉手發言,不要又膽小,怕老師批評你。你發言時讓老師檢查你掌握知識的情況。

」「今天有體育課,運動的時候記得把外套脫了,免得跑熱了出汗把背心打濕了。」…我常常是捂著耳朵衝進了學校。

放學後,我在學校門口第一眼看到的準是奶奶。奶奶手裡提著我最喜歡的水果,我立刻跑到奶奶的面前,吃著水果,漫步走在回家的路上。晚飯的時候我總會和奶奶交流下一天發生的事情。

做完作業後,洗漱,我就進入了甜美的夢鄉,而奶奶還在做著第二天早晨的準備工作……

奶奶,我親愛又慈祥的奶奶,我怎能忘記你對孫女的這份付出,這份愛呢!

第三篇:親情

親情,似燦爛的花朵,芳香四溢,沁人心脾;親情,似晶瑩的露珠,美麗純淨,招人愛憐;親情,似皎潔的明月,素雅靜謐,柔和誘人!

在很小的時候,每次摔倒,媽媽只會站在遠處喊:「自己站起來!」買東西的時候,媽媽總會讓我去買,我雖不情願,但也只能硬著頭皮去;問路的時候,媽媽總是讓我在前面「衝鋒陷陣」,我甚至帶著怨恨去執行她的「聖旨」。

心想:「天下哪有這麼「狠心」的媽媽!直到有一天,我終於明白,媽媽對我深深的愛。

那一年夏天,剛上小學的我,在深夜裡突然發起了高燒。媽媽毫不猶豫地把我從床上抱起來去醫院看病。這時是凌晨三點多鐘,馬路上根本就沒有計程車,媽媽就揹著我去醫院。

常言道:「遠道無輕載」,我的體重對媽媽來說不是乙個小數字,但我沒有感覺到媽媽放慢速度,而是更急速地前行。走一段路媽媽就把我向上扶一扶,喘幾口氣,我對媽媽說:

「媽媽,讓我自己走吧。」並掙扎著下來了,沒走幾步,我就乙個趔趄摔倒了,媽媽急忙扶起我,心疼地說:「你看,我不讓你下來你偏下來,摔壞了怎麼辦?

」她背起我,繼續吃力的向前走,雖然我燒的頭昏腦漲的,可是,我趴在媽媽背上,好象病痛也減輕了許多。我的心裡,暖暖的。

到了醫院之後,媽媽為了給我**、輸液,更是跑前跑後,忙得是腳打後腦勺。話題作文初中親情作文(6篇)文章話題作文初中親情作文(6篇)出自此鏈結!。經醫生診斷,我得了肺炎,面對高額的醫藥費,媽媽毫不猶豫的掏出了幾千元,我知道這對當時收入微薄的家庭來說,是多麼龐大的支出,看著媽媽那忙碌的身影,想起我對媽媽的成見,心裡既感激又內疚。

後來,我也明白了媽媽「狠心」的原因,她那樣做是對我的鍛鍊,好讓我學會獨立。而今,媽媽這些「狠心」的結果,讓我在現在的生活中受益匪淺。

這便是親情,如此樸實無華;這就是親情,如此刻骨銘心,讓我永生難忘!

第四篇:親情

親情源於血緣,血緣凝就親情。人世間,依賴血緣紐帶,常常演繹出乙個個可歌可泣亦喜亦悲的親情故事。

在某塵土飛揚的建築工地上,一批新的建築物將奠基而起,然而還有一間破舊的小屋孤立地支撐在那裡。在一般人眼裡,或許認為這是難以拔掉的「釘子戶」。可是有誰知道,這「釘子戶」的背後卻有一段悲涼的故事:

戶主是一對老夫妻,他們唯一的兒子是乙個三十多歲的弱智兒,經常離家出走,十天半月回來一趟。可是這一次卻外出了兩個多月沒有回來了,老兩口心急如焚,進退兩難。不遷吧,又影響工地的建設進度,遷吧,又擔心傻兒子回家找不著爹娘。

最後,破屋還是動遷了。從此以後,在這建築工地的東頭和西頭各佇立乙個老人,伴隨著隆隆的機器聲,踮著腳尖期盼那久未歸來的傻兒子,任憑塵土撲面,風吹雨淋。

某城市大**後,人們清理廢墟時驚異地發現,不少嬰幼兒還活著??在母親弓著的血肉之軀下活著;一位年愈半百的母親,在兒子患尿毒症急需一顆腎臟時,毅然請求醫師取出她的一顆腎臟……

這就是親情,這就是人世間至善至美的親情。她在那牽腸掛肚的惦記中,在那聖潔無私的呵護中,在那無怨無悔的奉獻中。擁有這樣的親情,會使我們風雨人生變得風光怡人,使多舛的世界充滿溫馨。

親情,與生俱有,源於血緣,但又不囿於血緣。歲月的洗禮,會顯現親情的濃淡;物慾的考驗,會證明親情的真假。

最真摯的親情不因遠離而疏遠,不因久別而淡漠,離久越遠,親情彌足珍貴。

當物慾佔據心靈時,親情也會被物慾玷汙和踐踏。

生命中最寶貴的東西,她叫「親情」。每個人一生下來就自然擁有而習以為常,有時,我們在不經意中就失落了這與生俱有的寶貴財富。擁有親情的人生是完美的,沒有親情的人生是殘缺的,而擁有親情卻不珍愛的人生是遺憾的人生,更是可悲的人生。

人生苦短,親情無價,珍愛親情。

第五篇:親情

從前,我總抱怨家裡人:「咱們家裡怎麼沒有親情?」直到現在我才明白,我們家裡不是沒有親情,只是我缺少一雙來感悟親情的眼睛而已。

比如說,那次放假,我早上起床後就覺得嗓子不太舒服,一嚥口水就疼得受不了。媽媽帶我去了診所,到了診所,大夫診斷後說:「你這孩子得了腮腺炎要打點滴。

」媽媽一聽,連忙對醫生說:「那就快點給她輸液吧。」當大夫把針插入我的手背時,以向剛強的媽媽卻流淚了,看著媽媽,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媽媽對我的愛。

由於爸爸出差,媽媽就每天負責給我送飯,奔走在醫院與家之間。

輸液前幾天,我什麼也吃不下去,一吃下去就吐。有幾次,我吐了媽媽一身,可媽媽非但沒有對我發脾氣,還小心地收拾我吐下的東西,然後又不厭其煩的勸我吃飯。話題作文初中親情作文(6篇)小學作文-初中作文-高中作文-中考作文-高考作文-節日作文及各類中小學生作文。

幾天後我漸漸的不吐了,病也好轉了許多,可媽媽為了照顧我,變得更老了,更憔悴了。她每天不停的重複著一句話:孩子,你要是不得這病該多好啊!

那你也不用遭這罪了,如果你的病能轉到媽媽身上就好了。每當聽到這句話,我總覺得過意不去,不爭氣的淚水就會不由自主的溢滿眼眶。有好幾次夜裡,我迷迷糊糊醒來時,看見媽媽在獨自流淚;有好幾次,媽媽總是一整晚不睡覺,來照顧我;有好幾次,我夜裡發燒,媽媽總會起來照顧我。

親情話題作文

兩年過去了,可兩年的時候更加深了我的懷念,每每下雨的時候,我墟落在痴痴地想 想你給我的零費錢,想你的容顏,想你的白髮,想你的雙手,想那個你把我拉扯大的天井,院中的梧桐樹下,乙個調皮的小女孩一腳踩扁乙個梧桐花,還為她的成功而歡顏。想著想著不自失笑出聲來。是啜泣的風,陰森的雨帶我回到抱負,轉頭一看,桌上...

話題作文訓練親情

親情 孟州市職教中心行玉霞 一 教學目標 1 借助多種方法充分感受和體悟親情。2 學會運用生活化的典型細節來表現親情。二 教學重點 親情類作文寫作方法指導。三 教學工具 多 四 教學方法 情景教學法 五 課前準備 讀幾篇感人的文章,初步感受親情 1.散文 背影 朱自清 2.花季 雨季 郁秀 3.散文...

親情為話題作文寫作指導

話題設計一 親情之歌 親情,是一支古老的藤,承載著對歲月的眷戀,和對往事的纏綿。遒勁的枝蔓裡,寫滿了思念 寬容 等待,凝聚了過去 現在 未來。親情是一片深情的海,描繪著春天最美的畫卷,和夏日裡瑰麗的詩篇。博大的胸懷裡,貯藏著憧憬 思念 眷戀,充滿著歡樂 希冀 關愛。親情是一條金絲帶,讓心相擁,讓愛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