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養生小常識教你健康的過完夏天

2023-02-14 01:06:02 字數 919 閱讀 9530

導語:夏天到了,由於溫度的持續上公升,人們的生活也面臨種種問題。那麼如何在夏季做好養生呢?現在讓給大家普及一下夏季養生的小常識吧,希望

夏天到了,由於溫度的持續上公升,人們的生活也面臨種種問題。那麼如何在夏季做好養生呢?現在讓給大家普及一下夏季養生的小常識吧,希望大家能過個快樂,健康的夏天!

夏季養生小常識

多喝水每天要喝大概七八杯白開水,可以適當的在水中加入少量的蜂蜜,口感更佳。夏天人的體能因為消耗的特別快,而蜂蜜可以快速補充人體所需的能量。水是人體不可缺少的重要組成部分,器官、肌肉、血液、頭髮、骨骼、牙齒都含有水分,夏季失水會比較多,若不及時補水就會嚴重影響健康,易使**乾燥,皺紋增多,加速人體衰老。

像蜂蜜水、礦泉水、冷茶,牛奶,蘋果汁都是理想的解渴飲料。

飲食清補

在飲食滋補方面,熱天以清補、健脾、祛暑化濕為原則。肥甘厚味及燥熱之品不宜食用,而應選擇具有清淡滋陰功效的食品。甘涼清潤的食物:

小麥、高梁、青稞、豆腐、白扁豆、黑芝麻、馬鈴薯、白菜、萵苣、龍鬚菜、菠菜、冬瓜、西瓜等。健脾養胃、滋陰補氣的食物:菠菜、藕、茭白、西紅柿、胡蘿蔔、雞蛋、蘋果、牛奶、葡萄、蓮子、桑椹、蛤蜊,鵝肉、青魚、鯽魚、鰱魚、大麥粉等。

祛暑利濕、清熱解毒的食物:綠豆、蠶豆、赤小豆、黃豆、生蘿蔔、茄子、白菜、芹菜、荸薺、薏苡仁、菜瓜、西瓜、冬瓜、絲瓜、黃瓜、甜瓜、苦瓜、菊花、荷葉、茶水等。

補鉀暑天出汗多,隨汗液流失的鉀離子也比較多,由此造成的低血鉀現象,會引起人體倦怠無力、頭昏頭痛、食慾不振等症候。熱天防止缺鉀最有效的方法是多吃含鉀食物,新鮮蔬菜和水果中含有較多的鉀,可多吃些士多啤梨、杏子、荔枝、桃子、李子等;蔬菜中有大蔥、芹菜、毛豆等也富含鉀。茶葉中亦含有較多的鉀,熱天多飲茶,既可消暑,又能補鉀,可謂一舉兩得。

補充鹽分和維生素

人體夏季大量排汗,氯化鈉損失比較多,故應在補充水分的同時,注意補充鹽分。每天可飲用一些鹽開水,以保持體內酸鹼平衡和滲透壓相對穩定。

夏季養生小常識

5.補充鹽分 鉀和維生素 暑天出汗多,隨汗液流失的鉀離子也比較多,由此造成的低血鉀現象,會引起人體倦怠無力 頭昏頭痛 食慾不振等症候。熱天防止缺鉀最有效的方法是多吃含鉀食物,新鮮蔬菜和水果中含有較多的鉀,可多吃些士多啤梨 杏子 荔枝 桃子 李子等 蔬菜中有大蔥 芹菜 毛豆等也富含鉀。茶葉中亦含有較多...

養生健康保健 夏季女人養生小常識

夏季女人養生小常識 1 夏天愛上火的伴侶,平常宜多吃些南瓜,能補中益氣 消炎解毒。可將其蒸食,或把南瓜切成小丁煮粥喝,這兩種吃法較為清淡,最宜夏食。2 入夏,喝苦瓜汁可排毒解熱。苦瓜含贗鹼 尿素類等苦味物質,榨汁飲用能使身體迅速吸收其大量的有用成分,有助解熱防暑 消除委頓。3 炎熱氣候喝點兒番茄豬肝...

健康養生小常識

一.這些食物不可空腹食 1.柿子 山楂 原因 誘發胃石症。這些食物不可空腹食用是因為其中含有鞣酸。2.濃茶 咖啡 酒 原因 稀釋胃液,影響消化功能。3.冷飲 過辣食物 原因 對胃黏膜有刺激,容易導致胃炎 二.可以滋養 的十款常見食物 1.西蘭花 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 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能增強 的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