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誠信作文

2023-02-14 00:57:03 字數 1535 閱讀 6983

江寧職教中心高三(1) 王清

我們的健康是一種快樂,我們的美麗是一種自豪,健康和美麗可以定寫在臉上,但誠信卻不能像個招招牌一樣時時刻刻掛在臉上,在當今這個充滿物慾的社會裡,「誠信」好像成了「無用」的代名詞,難道誠信就真的不需要了嗎?

當有些商家把一些欺詐行為稱為營銷策略時,我相想到了「誠信」;當有人把官場上的勾心鬥角稱為攻守戰略時,我想到了「誠信」;當有同學為要錢上而欺騙父母時,我想到了「誠信」……

「誠信」就像一杯老酒,越是品得長久,就越是芬芳宜人。「誠信」是一種美德,一種自古以來就是人們所必須具備的美德。「曾子殺豬」的故事已是我們耳熟能詳的了,曾子的妻子為哄哭鬧的孩子,騙他說:

「乖,不哭啊!媽媽過會兒讓爸爸殺豬給你吃。」等母子二人從街上回來後,曾子真的把殺了,而他妻子悄悄對他說:

「我只是哄哄孩子,誰讓你真把豬給殺啦?」而曾子卻說道:「說出來的話就一定要做到。

」這是一種誠信,一種難能可貴的美德啊!

「誠信」更是一種源源不斷的財富,一種會讓你成功的財富。馳名海內外的亞細亞集團之所以能在如此競爭激烈的時代,在市場上獨領**,其最為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誠信」。他們視顧客為上帝,以熱情,周到的服務贏來了各地的顧客;以「信譽至上,質量第一」為宗指虔誠地為客戶服務。

誠詔天下來客,引來四方錢財,這不得不歸功於:「誠信」二字。

著名的:「海爾集團」之所以能走上國外市場,其主要原因也是「誠信」。誠信生產、誠信銷售、誠信服務……堅持不懈地秉承「誠信」理念,將最好的產品,最優的服務送到廣大消費者的手中。

「誠信」也是一種智慧型,一種讓人不得不佩服的智慧型。劉備剛出來打天下的時候,雖有關關羽、張飛、趙雲等絕頂高手但是屢遭敗潰。原因就是沒有乙個好的軍師,直到找到徐庶!

徐庶幫劉備打了幾次勝戰就被曹操用計騙了過去。臨走時徐庶給劉備推薦了諸葛亮,諸葛亮就是臥龍先生。於是劉備就親自去請諸葛亮,一連去了三次,前兩次諸葛亮都不在家,直到第三次才見到了諸葛亮。

劉備向他請教了當世局勢並邀請諸葛亮出山相助。諸葛亮道出了著名的「隆中對」並同意出山。劉備如魚得水,文武兼得,開始了他統一的大業。

這也不得不歸功於他的誠信,他以一顆赤子之心換來了他「三國鼎立」的基業。

當然,「誠信」也是一種幸福。美國作家馬克.吐溫在向女友求婚時,女友的父親讓他找幾份關於他品行的證明材料,馬克.

吐溫共找了六份,但每份都成或多或少地記載著他的一些不好的習慣,他並沒有刻意去修改這些記載,而是坦誠地直接把這些材料交給了女友的父親。他的這種行為在我們看來是一種愚蠢的行為,但恰恰因為他的坦誠而博得了女友父親的好感和信任,放心的把女兒嫁給了他。我想這就是「誠信」的魅力所在吧!

「誠信」這一話題已成了老生常談,但「誠信」的光芒歷經千年而不衰,刺透了整個歷史的脈搏源源不斷地輸送到我們的血液裡。

我們作為二十一世紀新時代的弄潮兒,更要誠信待人,誠信待已。當我們真正理解「誠信」時,就會發現「誠信」如一面明鏡,折射出對人生的態度;「誠信」如一格法碼。衡量著道德的天平;「誠信」是一汪清泉,滌蕩著你我心中的灰塵,為塵世洗盡虛偽,留下美好。

假如讓我在財富、健康、美貌與誠信中選擇一種伴我一生,我會毫不猶豫地選擇「誠信」!用我一生的時間去細細體會「城信」,去慢慢品位「城信」,用一顆「城信」的心去做事,做人……

指導教師:曾慶文

我心中的老師作文

金色的九月,金色的陽光,在這金色的季節裡,我們欣喜地迎來教師節。辛勤的老師,伴隨我走過了5年的風風雨雨,讓我從 咿咿呀呀 學語到了讀字,讓我明白做人的道理和書中的世界。七尺講台上,總是可以看到他們熟悉的身影,他們在這七尺講台上流過無數滴汗水,粉筆總是在黑板上嘰嘰喳喳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寫個不停,寫過...

我心中的秘密 作文

精選作文 我心中的秘密 作文 那是乙個夏天,乙個午後,一條小溪邊。那件事,讓我無顏面對那個小男孩,便被我埋藏在記憶最深處,讓它成為我心中的秘密 那是我剛上三年級的時候,爸爸媽媽帶我回祖籍山東去旅遊。我在那認識了幾個好朋友,他們帶我體驗了許多古老的遊戲。一天午後,我們在小溪邊納涼,青青提議比賽揀卵石,...

作文我心中的老師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如果要我說老師就像什麼,那麼我認為老師就像春蠶,就像蠟燭,這再確切不過了,春蠶一生沒說過自詡的話,那吐出的銀絲就是丈量生命價值的尺子。老師您從未在別人面前炫耀過,但那盛開的桃李,就是對您最高的評價 老師您也時刻燃燒著自己,為我們獻出了所有的光和熱,耗盡了自己同時也照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