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五單元優秀作文 輯古詩 品古詩

2023-02-14 00:54:05 字數 440 閱讀 7694

詩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世人若被明日累,春去秋來老將至。朝看水東流,暮看日西墜。

百年明日能幾何,請君聽我明日歌。今日復今日,今日何其少!今日又不為,此事何時了!

人生百年幾今日,今日不為真可惜!若言姑待明朝至,明朝又有明朝事。為君聊賦今日詩,努力請從今日始。

詩:1、詠月無名氏

昨夜圓非今夜圓,一年十二度圓月,能得幾多時少年卻疑圓處減嬋娟。2、金縷衣唐杜秋娘

勸君須惜少年時。

勸君莫惜金縷衣,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3、勸學顏真卿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明日歌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4、長歌行青青園中葵,朝露待日曦。

陽春布德澤,萬物生光輝。常恐秋節至,焜黃花葉衰。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單元評價檢測五

溫馨提示 此套題為word版,請按住ctrl,滑動滑鼠滾軸,調節合適的 比例,答案解析附後。單元評價檢測 五 90分鐘 100分 一 積累與運用 25分 1.解釋下列句中加點詞語。4分 1 負勢競上 2 水皆縹碧 3 每有會意 4 造飲輒盡 5 執策而臨之 6 不知何許人也 7 不敢稍逾約 8 皆被...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 輯古詩 品古詩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世人若被明日累,春去秋來老將至。朝看水東流,暮看日西墜。百年明日能幾何,請君聽我明日歌。文嘉 明日歌 今日復今日,今日何其少!今日又不為,此事何時了!人生百年幾今日,今日不為真可惜!若言姑待明朝至,明朝又有明朝事。為君聊賦今日詩,努力請從今日始。文嘉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 布鞋 母親

我震驚了。母親啊我想喊,可張開嘴卻吐不出半個字來,只有那羞慚的淚一滴滴悄無聲息地流向心底 第二天,我穿上母親走了許久的黑路為我買到的那雙高貴的皮鞋來到學校。再沒有人鄙視我了,我卻感覺不到快樂。新鞋子硬硬的,還有些硌腳,一點也沒有母親做的布鞋柔軟 舒適。自從那次以後,我內心總有些不安,覺得對不起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