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愛的天堂讀後感

2023-02-14 00:48:03 字數 603 閱讀 2168

課  件www.5yk

站在愛的天堂——讀後感

在我的心裡,繼母都是心狠手辣的。譬如童話中灰姑娘自私的繼母,還有白雪公主那自高自大的繼母。

可是,自從我看了「站在愛的天堂」這個故事以後,就改變了對繼母的看法。

「我」第一次見到繼母蘇媚是在爸爸和媽媽離婚的時候,「我」和奶奶都沒拿好臉色給她看。

蘇媚做了一大桌香噴噴的菜給「我」和奶奶吃,「我」卻把飯倒扣在菜上,然後拉著奶奶上街去吃蛋炒飯。蘇媚用糖來哄我,我假裝接過糖,然後扔在她臉上。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那麼討厭她,她還是一如既往地關心「我」和奶奶。

可是,災難就這樣突如其來地發生了。

「我」在寫作業,突然房子劇烈搖晃起來,蘇媚拉著我往外跑,「砰「的一聲,房子塌了。

我醒來時,聽到蘇媚的聲音,她說:「我在這,你別怕。」還用她的血來解我的渴。她不停地對我說話,問我能不能叫她一聲「媽媽」,「我」努了努嘴,最終還是沒能叫出聲。

當「我」被救出來的時候,看到蘇媚僂朐著身子,帶著笑已然離去,無人知道這是一對不和的母女。「我」好後悔,沒能叫她一聲「媽媽」。

看完這個故事,我已淚如雨下,誰說繼母心狠手辣?繼母比生母還要親!我們要學會珍惜身邊的愛。

課  件www.5yk

愛的藝術讀後感

讀完了弗洛姆的 愛的藝術 很好的一本薄薄的書。人的孤獨感是無法迴避的事情,克服的辦法一是創造,主動去改造自然,實現自我和外部世界直接的聯通 另乙個就是愛,分享自己的生命力,實現自我和人群之間的聯通。無論是創造還是愛,都是主動性的行為 所以弗洛姆提倡 創造性的人格 通俗地說,愛是給予而不是接受。愛確實...

《愛的教育》讀後感

愛,乙個多麼熟悉的字,在每個人的心目中都有乙份純潔的愛,愛是無私的,愛是偉大的,只有生活在愛的海洋裡,才會感受到愛。我讀了 愛的教育 這本書後,我才真正領悟了愛的世界。這部處處洋溢著愛的 所蘊涵散發出的那種深厚 濃郁的情感力量真的很偉大。愛的教育 介紹了義大利小孩安利柯在乙個學年十個月中所記的日記,...

《愛的教育》讀後感

我仔細閱讀了 愛的教育 這本書。這是一本以日記形式撰寫的 書裡的每乙個故事雖然比較短小,但是每乙個個小故事都講述著那父母與孩子間美好的愛 那老師與學生的情感 那朋友之間的純真友誼 這一切的一切永遠都離不開乙個字 愛。書中有這麼一段讓我記憶猶新 當昂里克的老師說道 你們以外,我沒有別的家屬在世界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