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職業規劃

2023-02-14 00:36:02 字數 2883 閱讀 3392

(一) 自我解析?

1、自我興趣愛好盤點?

(1)業餘愛好:研究**及中國經濟、聽**、英語、韓語? 2)喜歡的書籍:

《貨幣戰爭》《人性的弱點全集》《麥田裡的守望者》?(3)喜歡的歌曲:《笨小孩》《welxxe to my world》《stairway to the stars4) 心中的偶像:

股神巴菲特(慶幸巴菲特當年大學也是學財務管理的)、科比布萊恩特、羅傑費德勒(5)信奉教條:人,靠自己!?

2、自我優勢優點盤點

(1) 具有冒險精神,積極主動。勤奮向上,只要我認為應該做的事,不管有多少麻煩都要去做,但卻厭煩去做我認為毫無意義的事情。 ?

2) 務實、實事求是,有目標有想法,追求具體和明確的事情,喜歡做實際的考慮。喜歡單獨思考、收集和考察豐富的外在資訊。不喜歡邏輯的思考和理論的應用,對細節很強的記憶力。

?3)與人交往時較為敏感,比較謙遜、有同情心,對朋友忠實友好,有奉獻精神,充滿一腔熱血喜歡關心他人並提供實際的幫助(4)做事有很強的原則性,學習生活比較有條理,願意承擔責任,依據明晰的評估和收集的資訊來做決定,充分發揮自己客觀的判斷和敏銳的洞察力。?3、自我劣勢缺點盤點?

信心不足,不敢去嘗試一些新事物;對失敗和沒有把握的事感到緊張和壓力;對於別人對自己的異議不服輸;脾氣有時溫和,有時暴躁,容易激動,在公眾場合不敢展現自己,有些害羞;做事情有時拖拖拉拉。?4、個人分析(結合職業測評):?我的職業價值觀:

小康型。追求虛榮,優越感也很強,渴望能有社會地位和名譽,希望常常收到人們的尊敬。慾望得不到滿足時,由於過分強烈的自我意識,有時反而覺得很自卑。?

相應職業型別:記賬員、會計、銀行出納、法庭速記員、成本估算員、稅務員等?我的職業興趣:

企業性工作。包括策劃、管理、行政及商務專業工作等,需要具備領導才能、有決斷力、並能在壓力下獨立工作。?我的氣質:

多血質。活潑好動,反應靈敏,樂於交往,注意力易轉移,興趣和情緒多變,缺乏持久力,具有外傾型。?我的職業性格:

敏感型和思考型。敏感型——精神飽滿,好動不好靜,辦事愛速戰速決,但是行為常有盲目性。與人交

往中,往往會拿出全部熱情,但受挫折時又易消沉、失望。思考型——這類人工

作、生活有規律,愛整潔,時間觀念很強,重視調查研究和準確性,但這類人優

勢思想僵化、教條、糾纏細節、缺乏靈活性。宜從事工程師、教師、財務和資料

處理等職業。?所謂知己知彼,通過上面較為客觀的自我分析,我認為,最基本

的我清楚了我現在學的這個專業還算是通往我理想職業的專業,也比較符合我自

身的個性。??

(二) 組織與社會環境評估?

1、 財務管理行業三大熱點:「熱」—會計就業面相對比較寬,國企、私人企

業等都需要會計人員「高」—學歷要求高,工作素質以及薪水高缺」—中級以上會計師、註冊會計師以及精算師等高階財務人員?2、財務管理

特殊環境:?由於中國的管理科學發展較晚,管理知識大部分源於國外,中國企

業的財務管理還有許多不完善的地方。中國急需管理人才,尤其是經過系統培訓

的高階管理人才。因此,財務管理市場前景廣闊。但經濟與世界接軌的同時財務

管理也與世界接軌,為了適應以後的工作,身為財務管理的學生應做好充分的準

備。(三)目標確立?

1、職業定位:白領,中級會計師,財務總監?2、職業發展路線:出納-->邊

工作邊學習-->韓資或者外資企業的會計師或者財務管理人員雖然是學財務管理

專業的,但是財管和會計是緊密相連的,所以要學好財務管理也要努力做一名優

秀的會計師,要做一名優秀的會計師,要從以下一步步認真做起:?(1)畢業

前充分學好會計知識和會計電算化?(2)畢業後3年內從事並熟悉這個行業?

(3)畢業後10年內成為一名優秀的中級會計師??

(四) 短期目標規劃——大學三年目標

大二:爭取更加努力學習,拿到獎學金。參加各種活動,競選學生會,彌補

大一沒進學生會的遺憾,在學生會鍛鍊自己的膽量。但最重要的是在上學期過計

算機二級考試和英語四級考試,並且自學並在大二下拿到會計從業資格證和會計

電算化證書,過掉自學考試其中的三門。在大二的小學期時間段左右過英語六級。

?大三:爭取入黨並在大三下準備雅思考試,多看與專業相關的知識,擴充套件

自己專業方面的知識而不僅僅侷限於學校所教授? 考研待定,有可能啟動

備選方案關於備選方案?我給自己定的方向是繼續深造學習而不是本科畢業就從事工作。眾所周知,當今的社會競爭之激烈,本科生比比皆是,儘管有些本科生能力的很強但很多單位不予考慮。

但是由於現今挑選人才也很看重工作經驗。考研還是找工作確實是個難題 ,所以我留有備選方案——先在一家公司裡做臨時的財務人員,邊工作邊準備考研。)?

大四:爭取到好的實習機會,多多積累經驗,認真踏實的學習??

(五)中長期目標?

中期目標:如果沒有讀研畢業,先進入事業探索期和事業發展期,預計時間為六年,希望進入任意公司從事財會工作積累工作經驗,並且要一邊工作一邊深入學習,在努力工作的同時,還要爭取擴大發展人際關係,和同事老闆搞好關係,並且要養成好的生活習慣,抓緊時間參加體育鍛煉。在此期間,還要努力掙錢,為出國深造積累資金,如果可以爭取機會公費出國更好。

出國深造時間預計為三年,婚姻問題暫不考慮。? 長期問題:事業成熟期,奮鬥目標——財務總監,爭取進入韓資或則外資企業,以成熟職業的姿態去處理遇到的事件?

(六)我對於職業生涯規劃的看法: ?

1、雖然可能沒有成型的職業規劃,但是我覺得每個階段的前進方向和短期目標要有,比如這段時間我要練好英語聽力到什麼水平,我要朝著什麼方向努力,沒有努力的方向和短期的目標,那容易虛度光陰。?2、職業規劃肯定要有,但是我覺得職業規劃不可能現在就定下來,周圍的環境隨時在變,而且自己隨著不斷的成熟和接觸不同的東西,也會變。我以前想當官,現在想當外企白領,所以我覺得這個很難就定下來,更何況是在校大學生,沒有任何社會閱歷,談這個就似乎有點紙上談兵。

但是我覺得這次的職業規劃是必要的,這不僅僅是乙份作業,對大一新生來說,通過這次的思考,可以在短期內找到奮鬥的目標。

個人職業規劃

個人學業生涯規劃書 系別 會計系 班級 國會0912 姓名 項珂 學號 2009160619 2011年 12 月 17 日 姓名 項珂 性別 女 民族 漢 政治面貌 團員 出生年月 1990年08月13日 籍貫 浙江龍泉 系 會計 專業 國際會計 手機 151 601188052 e mail 目...

個人職業規劃

性格 我是乙個性格外向的人,喜歡主動與人交流,對待生活樂觀開朗,積極向上。興趣愛好 喜歡讀書,相信 讀書使人明智 這句真理。優勢 我覺得不論在何種環境,人緣好是很重要的一項,由於我性格外向,待人真誠,在學校以及社會上建立了屬於自己的人際交往圈,我相信會對我以後的工作會有很大的幫助。劣勢 缺乏毅力,有...

個人職業規劃

真實姓名 性別 年齡 20 籍貫 江蘇省沭陽 所在賽區 賽區 所在學校及學院 學院 專業及班級 學號 聯絡位址 學院 校區 信箱 郵編 聯絡 目錄一.引言 二.自我分析 三.職業分析 四.職業定位 五.計畫實施方案 六.評估調整 第二部分是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的詳細步驟 分七步 一.引言 步入了大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