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註冊會計師職業生涯規劃

2023-02-14 00:33:07 字數 1259 閱讀 2961

編號:__

學校教師

___年___月___日

(此文內容僅供參考,可自行修改)

一、自我評估

1、「我是誰?」

我現在是一名學會計的大二學生。性格外向,樂觀自信;做事情追求最好,不怕失敗;自己決定要做的事情一定會盡最大的努力去做到最好;喜歡挑戰自我。堅信一切事在人為,努力去做了就一定會有所回報的。

2、「我的優缺點是什麼?」

優點:性格開朗,善於表達,有較強的溝通能力,比較善於分析和總結,善於學習、思考;做事情比較認真,講求效率;注重團隊協作。

缺點:對於沒充分把握的事,過於謹慎,易錯失機會;在公眾面前講話,會顯得比較緊張。

3、「我適合做什麼?

自我分析認為我比較自強、好動、喜愛成就感、不太喜歡太多約束的事情,比較適合做一些有點挑戰的工作,可以給自己帶來成就感的職業。而物流這個專業正是符合我的性格,最主要的是我自己本身對這個專業有著比較濃厚的興趣和嚮往。

二、職業機會評估

會計高層次人才前景也不容樂觀。註冊會計師被認為是會計精英,待遇很高,其實不然。第一,註冊會計師不是那麼容易考過,原來5門課,現在是6+x,每年有60萬人參加註冊考試,而每年通過考試的也就300人,通過率你算一算,這300人平均用4年時間苦戰放得正果。

第二、學習4年考過還好,考不過的那4年青春也就白費了,註冊教材一年一小變,三年一大變,今天學的知識也許明天就過期了,過期了就是錯誤的,20-30歲是人生精力最旺盛的時期也是最美好的時期,可是注定絕大多數註冊考生會浪費4年時光一事無成。第

三、考過註冊了,你很樂觀,可是強大的工作壓力很快就使你樂觀不起來,每天工作到半夜,每天審計報表審計數字,你可以看看那些註冊會計師,男的多數是禿頂,女的多數是老太婆,待遇的差別也是很大的,多的可能年薪50萬,那少的也就3-5萬,想想自己的付出和待遇不成比例,只能人前光鮮,人後苦笑。

三、確立職業目標路徑

xx---xx:在校期間完成好自己的學業,多學一些與自己專業相關的知識。考一些證書,如,會計資格證、英語四六級、計算機**、物流師資格證等。

不斷地接觸一些新人,積極參加社會實踐活動,了解社會,豐富自己的社會經驗,努力做到成績突出。

xx---xx:畢業以後我會嘗試自己找份工作,最好能夠在乙個中小型的公司工作。這段時間主要是快速適應工作環境,提高專業水平,進一步學習會計各方面工作技巧,提高自己對會計專業實踐化進一步的認知,總結工作經驗。

xx---2018:在工作中,提高自己的組織管理能力,通過五年時間,做到部門主管的位置,進入公司管理層。2019以後:等自己有一定積蓄時,會選擇創業或做其他方面投資。

四、制定行為計畫

第二章註冊會計師職業

一 單選題 1 註冊會計師審計從起源發展到現在經歷了乙個較長的過程,在審計發展的不同時期,其主要審計目的也在調整。下列關於不同階段的審計目的陳述不恰當的是 d a.英式註冊會計師審計主要目的是查錯防弊 b.美式註冊會計師審計主要目的是判斷企業信用狀況 c.1929年到1933年的經濟危機後,審計的主...

安然事件中看註冊會計師職業道德

三 雙安事件 中職業道德喪失帶來的啟示 就上述原因,為解決目前審計的誠信危機,應當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改進,以完善我國的註冊會計師體系,防範審計失敗風險的產生 1 加快會計資訊披露制度和相關會計準則建設,避免造假者鑽制度漏洞 在我國會計制度日益與國際慣例接軌的過程中,我們的會計制度和會計準則已變得越來...

註冊會計師職業道德與法律責任

本研究旨在從會計師所存在的職業道德出發,會計工作中所存在的問題,分析會計職業道德的缺失可能造成的違法行為與所承擔的法律責任,並提出合理的建議,為加強社會主義道德建設,完善社會主義法制提供幫助,為改進會計職業道德環境,提高會計道德品質提供依據。二 文獻綜述 近些年,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社會誠信問題頻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