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景這邊獨好

2023-02-14 00:24:04 字數 792 閱讀 2625

在孝感的西大門處有一座跨河大橋。當你從西大門進入這所城市,經過這座歷史悠久的河口大橋,第一眼就會看見路右邊的一大片綠化地帶,遠遠望去,竟是沿著一條小河自然形成的好去處,這就是孝感的生態公園。

這是乙個完全敞開式的公園,也是附近居民休閒健身的首選地方。在寬闊的綠色草坪中,有一條蜿蜒曲折的青石小路,彎彎曲曲的不知延伸到了什麼地方。草坪中不時會看見有幾塊造型奇特的怪石,就像不經意地撒落在其中。

玩累了的遊客隨意地坐或躺在上面,無比的愜意。

草坪中有星星點點的不知名的各種野花,紅的、黃的、藍的、紫的,煞是好看,不時還有蝴蝶在上面翩翩起舞。幾個兒童追著蝴蝶嘻戲著,顯得無比的生動。還有幾棵象徵著董永和七仙女神話故事的高大的槐樹錯落有致地分布在草坪中。

每棵樹下幾乎都有男男**的年輕戀人依偎在樹幹上照相,讓槐樹來見證他們忠貞的愛情。

青石小路的兩邊,每隔幾公尺就有一棵直直的棕樹伸著它那寬大的扇形葉子。就像沿路給行人打著遮陽傘一樣,讓人走在青石小路上不會被陽光照射到。徑直向前走就可以看見一長排的垂柳整齊的立在那兒千萬條細長柔軟的柳枝隨風飄舞,遠遠看去竟讓人產生一種綠煙繚繞的感覺。

再走近些穿過柳樹的間隙,就可以看見那條長長的彎彎的小河,河面上總有幾隻水鳥或野鴨在水面掠過,河的遠處有一條小木船慢慢地漂著,船頭的兩隻鸕鶿不時飛快地衝入水中,濺起一片水花,又飛快地回到船頭,長長的嘴巴上竟叼著一條小魚。而船上的漁翁卻悠閒的坐在那兒吹著一支長蕭。

在河的兩岸,還可以看見幾個戴著帽子的垂釣者,靜靜地坐在岸邊的石頭上,舉著長長的釣竿享受著垂釣的樂趣。

行走在這充滿詩情畫意的生態公園裡,確實會讓人陶醉其中。想不到在乙個城市的邊緣竟還有這麼好的去處。真是風景這邊獨好啊!

風景這邊獨好

看到這依山傍水 絕妙無比的風景,我不禁想起孔聖人的話 知者樂水,仁者樂山 知者動,仁者靜 知者樂,仁者壽。雖然我不懂風水,也沒看過 易經 但透過比亞迪二村選址這件事,我不由得暗地讚嘆比亞迪掌門人頗具慧眼!無獨有偶。看不遠處右前方的海灣邊,那一片落成在高速公路左下方的金碧輝煌的別墅區,似乎正等待著搏擊...

宣酒風景這邊獨好

冬日的陽光暖暖地照耀在大地上,讓萬物在冬季裡也有著別樣的生機。在宣城西郊的敬亭山南麓,青山傍著綠水,與亭 臺 樓 閣 坊等建築交相輝映,構成了一幅嶄新的 小橋流水人家 宣酒新工業園區美不勝收的境界。漫步在宣酒如畫般新工業園裡,陽光灑落在刻有 宣酒江南第一窖 金色大字的牌坊上,格外吸引人的眼球。站在氣...

風景這邊獨好作文

那是乙個非常悶熱的下午,我揹著書包奔跑在回家的路上,煩躁的天氣也沒有壓住我心中的高興.星期五了,終於可以回家了。我一邊跑一邊喊。肩上沉重的書包似乎已不是我的負擔。回到家後,家裡就像火爐一樣,我丟下書包,直奔冰箱,拿了個雪糕,開啟電視,躺在沙發上看我最喜歡的節目。突然乙個不好的念頭,打破了這美好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