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要會喝才健康 x

2023-02-14 00:12:05 字數 557 閱讀 8453

催人變老的n種食物

◆含鉛食品。鉛會使腦內去鉀腎上腺素、多巴胺和5-羥色胺的含量明顯降低,造成神經質傳導阻滯,引起記憶力衰退、、智力發育障礙等症。人體攝鉛過多,還會直接破壞神經細胞內遺傳物質脫氧核糖核酸的功能,不僅易使人患痴呆症,而且還會使人臉色灰暗過早衰老。

◆醃製食品。在醃製魚、肉、菜等食物時,容易使加入的食鹽轉化成亞硝酸鹽,它在體內酶的催化作用下,易與體內的各類物質作用生成亞胺類的致癌物質,人吃多了易患,並促使人體早衰。

◆霉變食物。糧食、油類、花生、豆類、肉類、魚類等發生霉變時,會產生大量的病菌和黃麴黴素。這些發霉物一旦被人食用後,輕則發生腹瀉、嘔吐、頭昏、眼花、煩躁、腸炎、聽力下降和全身無力等症狀,重則可致癌致畸,並促使人早衰。

◆水垢。茶具或水具用久以後會產生水垢,如不及時清除乾淨,經常飲用會引起消化、神經、、造血、迴圈等系統的病變而引起衰老,這是由於水垢中含有較多的有害金屬元素如鎘、汞、砷、鋁等造成的。科學家曾對使用過98天的熱水瓶中的水垢進行過化學分析,發現有害金屬元素較多:

鎘為0.034毫克、汞為0.44毫克、砷為0.

21毫克、鋁為0.012毫克。這些有害金屬元素對人體危害極大。

零食要怎麼吃才健康女人吃零食健康指南

零食,顧名思義,就是適合兩餐之間食用,數量可多可少,吃起來也挺方便的那些食品。對營養需求大胃容量又比較小的孩子來說,零食是三餐之餘的營養補充。對成年人來說,正餐數量不足時,或者為了預防用餐之前過度飢餓,或者在不能按時吃飯的時候,需要 墊墊飢 有時也要吃點零食,避免讓胃腸遭受折磨。所以說,零食吃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