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總務處職責

2023-02-14 00:03:05 字數 673 閱讀 9696

一、協助校長當好家、理好財,做好後勤管理工作,保證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正常執行。

二、制定總務處工作計畫和管理制度;對總務處所屬人員合理分工,妥善安排。

三、管好財產。一切校產都要登記造冊,原始資料完整齊備,賬、簿、卡齊全。要教育師生管好、用好和愛護學校的公共財物。

要建立健全公物借還制度,交接驗收制度、出門制度。未經校長同意學校公物不得外借。每年定期清查財產,報廢和處理,須經校長簽字同意。

四、管好財務。嚴格執行財經制度,合理使用各項經費。堅持勤儉辦學原則,要開源節流,量入為出,修舊利廢,厲行節約。

五、堅持為教學服務,為師生生活服務的原則。要及時採購,保障**;及時維修,保證使用。重點解決師生的食宿等問題,努力改善師生的工作、學習和生活條件,消除師生後顧之憂。

六、重點抓好食堂工作。搞好食堂組織管理,改善服務質量和服務水平,促進教學質量不斷提高。

七、搞好綠化、美化,建設良好的校容校貌,建立一流的校園環境。

八、組織總務處所屬部門全體員工學習政治、文化和業務,檢查、考核、評定他們的勞動和工作實績。

九、強化綜合治理。防火、防盜;貴重物品,妥為保管,嚴加防範;配備足夠消防器材,普及消防知識;學生宿舍限制生人進入,發生宿舍限制異性進入;平時要經常檢查,節假日要值班巡視。

十、完成校長臨時分配的任務。

welcome to

download !!

學校總務處工作職責

總務處是在校長領導下,遵照教育方針和勤儉辦學原則,協助校長具體管理學校總務工作,為教學服務,為師生的生活服務,領導和組織總務處工作人員做好以下工作 1 樹立為教育教學服務和師生服務的思想,深信人人都服務就能服好務的意識。認真執行上級教育行政部門的規定 執行校長的決定。2 根據學校工作目標和工作計畫,...

學校總務處工作職責

總務處是在校長領導下,遵照教育方針和勤儉辦學原則,協助校長具體管理學校總務工作,為教學服務,為師生的生活服務,領導和組織總務處工作人員做好以下工作 1 樹立為教育教學服務和師生服務的思想,深信人人都服務就能服好務的意識。認真執行上級教育行政部門的規定 執行學校校長會 行政會和校長的決定。2 根據學校...

總務處職責

總務處是在校長領導下,遵照教育方針和勤儉辦學原則,協助校長具體管理學校總務工作,為教學服務,為師生的生活服務,領導和組織總務處工作人員做好以下工作 1 負責教學用品的採購 管理和 按計畫訂購和發放師生用的課本及教師辦公 教學用品,購買圖書 體育儀器 醫療用品。建立校產的採購 驗收 領用 出借 報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