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能只活在樓中地產大佬任志強的肺腑之言

2023-02-13 23:36:06 字數 1174 閱讀 2401

在出席該協會當日召開的2015(第三屆)中國企業綠色契約論壇時,任志強做了「經濟轉型與企業應變」的主旨演講。他說,這兩天,大家看到北京嚴重的霧霾,就像一把刀扎在我們心上,對任何乙個環保組織來說,非常希望看到的是碧水藍天...

全國工商聯房地產商會執行會長、原華遠地產董事長任志強坦誠表示,「人不可能只生存在樓上樓下之中,我們更需要大自然的呵護。」

在出席該協會當日召開的2015(第三屆)中國企業綠色契約論壇時,任志強做了「經濟轉型與企業應變」的主旨演講。他說,這兩天,大家看到北京嚴重的霧霾,就像一把刀扎在我們心上,對任何乙個環保組織來說,非常希望看到的是碧水藍天,「但是這幾天天氣給了我們深深地打擊,讓我們充分認識到環境保護的重擔,任務也非常非常重。」

除了月亮,看不到一顆星

他說,「當我們小的時候,我們在努力畫一幅畫,畫上是像森林一樣的煙筒,所有的煙筒都冒著黑煙,我們積極嚮往著中國進入到工業化的時代。但沒有想到,今天的煙霧給我們留下的是沉重的教訓。」

「當我們上中學的時候,我們高喊著的口號是工業學大慶,農業學大寨。把樹都伐了,到處種田,卻忽略了對大自然的保護。我們四處開山,向大自然無限索取,也包括在內蒙地區進行大量的開荒,把綠地和草原變成莊稼地,結果造成了大量的沙漠化土地,也肆意地消耗水資源。

」「樓上樓下電燈**,這是當時的乙個美好的嚮往。」任志強說,但人們不可能只生存在樓上樓下之中,我們更需要大自然的呵護。但在經濟快速發展的同時,也讓大自然失去了自然恢復和自我修復的條件。

任志強說,今天,煤電仍然在我國能源消費中佔據主導地位,化工企業產生了大量的惡氣和汙水排放。農業生產取得了連續十多年的豐收,但這些豐收卻建立在大量使用化肥、農藥和對土壤的破壞之上,中國的土地已大量被農藥和化肥所汙染,所以,雖然人們看到了糧食豐收,卻看不到農民的喜悅和大自然的笑容。

「大量的汽車湧入城市,產生了大量的汽車尾氣,所以連續十年的高峰之後,我們看到的是汽車銷售的增長速度也開始減緩,已經有大批城市開始對汽車進行限制,包括搖號、限購、限行等等。」任志強說,我們還看到大量對動物的殺害,以及因人類對自然破壞形成的對野生動物的傷害。許多珍稀動物都在因為人的生活和生產建設以及人類為了追求利益而逐漸消失,野生動物的生存環境越來越惡化,他們生存的家園,因為人類而不得不不斷地遷徙。

「小時候我們看到的天是藍的,河裡可以自由地游泳,即使我們喝了河裡的水也不會影響健康,水裡的魚在自由地游動,晚上我們沒有燈,但是我們可以看到天上的星星,可以看到滿天的銀河。」他說,可今天在北京,除了看見月亮外,幾乎看不到任何一顆星星。

通知書》不能只看「智慧型素質

中江縣南渡鎮小學肖代平 現階段小學六年使用的通知書是教育行政主管部門統一印製的 小學生素質考核評定通知書 便於攜帶儲存。新課程要求 建立以促進學生發展為目標的評價體系 通知書 對基礎性發展目標考核內容比較全面,特別是在品德和心理素質兩方面針對學生年齡特點,各年級列出了十幾條詳細要求。它作為對學生每期...

居民收入不能只跟CPI跑

中國經濟時報 公告日期 2011 09 29 作者周子勳 近期,與經濟學者都預期四季度物價水平將逐步回落,然而種種跡象表明,回落的不僅是物價,老百姓的錢袋子在經過近一年的通脹縮水之後又變癟了。27日由新華社經濟參考報仕邦人力資源研究院首次發布的 新華經參仕邦人力資源指數 顯示,今年上半年,在我國15...

人只能領導不能管理

天下雜誌2000年服務業成長最快速企業第11名 2001年7月24日掛牌上櫃 曾經有許多人問我,michael你是如何讓你的公司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完成國去許多企業10年甚至20年才能完成的事?也有許多朋友曾經問我 你應該是非常忙的人,為什麼你還有許多的時間去服務 學習 貢獻?你是如何管理你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