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註冊資金規定

2023-02-13 23:30:02 字數 907 閱讀 7164

近幾年流行創業熱,可能再發展幾年,中國人見面問候就不是「你吃了嗎?」而是「你創業了嗎?」。

哈哈,開個玩笑!創業的人在不斷增長的同時,註冊公司的人也越來越多,可是幾乎大多數的人都是初次註冊公司,對於公司註冊這件事都是一頭霧水,辦起來確實著實困難,中間會遇到各種問題,不過今天【公司寶】不是要跟大家說所有問題,只是聊聊公司註冊眾多問題中的乙個——公司註冊資金規定,這個問題。

第一部分公司註冊資金公司法新舊規定對比

下面【公司寶】在第一部分裡跟大家說說,公司註冊資金公司法新舊規定有什麼區別和不同!註冊資金是國家授予企業法人經營管理的財產或者企業法人自有財產的數額體現。是企業實有資產的總和;註冊資金隨時有資金的增加或減少,即當企業實有資金比註冊資金增加或減少以上時,要進行變更登記。

註冊資金就是企業全部財產的貨幣表現,是企業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的物質基礎,是登記主管機關核定經營範圍和方式的主要依據。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決定,對《公司法》作出修改,並自年月日起施行。本次《公司法》的修改主要涉及個方面:

將註冊資本實繳登記制改為認繳登記制;放寬註冊資本登記條件;簡化登記事項和登記檔案。

§將註冊資本實繳登記制改為認繳登記制。

年新修改的公司法將註冊資本實繳登記制改為認繳登記制。即新公司施行後,公司股東可以自主約定認繳出資額、出資方式、出資期限等,並記載於公司的章程。法律快車編輯為您詳細介紹關於公司法對註冊公司資本的新規定。

跟著【公司寶】先看下新舊規定的內容吧:

舊公司法規定:第二十六條有限責任公司的註冊資本為在公司登記機關登記的全體股東認繳的出資額。公司全體股東的首次出資額不得低於註冊資本的百分之二十,也不得低於法定的註冊資本最低限額,其餘部分由股東自公司成立之日起兩年內繳足;其中,投資公司可以在五年內繳足。

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為人民幣三萬元。法律、行政法規對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最低限額有較高規定的,從其規定。

各類公司註冊資金要求

公司註冊資金要求有哪些 2006年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正式實施,其對公司註冊資金作了詳細的規定。在中國註冊公司除了符合公司法關於最低註冊資金的要求,還要符合行業法規的規定,外資企業還要符合外資企業法律關於註冊資金要求的規定。一 公司法關於公司註冊資金及出資時間與出資方式的規定 1 一人 最低註冊...

註冊資金未到位股權轉讓協議

示範文字,僅供參考。號處請根據實際情況填寫,紅色字型為提示性語言,成文後請自行刪除 股權轉讓協議 簽定時間 年 月 日 簽定地點公司 鑑於 原股東 現階段實際情況,將原所持公司的股權轉讓給 新股東 經雙方充分協商,簽定協議如下 協議雙方 甲方 原股東 乙方 新股東 第一條 轉讓標的 1.1甲方 自願...

芝麻金融揭秘跑路平台註冊資金的去向

如今,中國p2p平台跑路現象已經令投資人司空見慣了。於是,更多的投資人產生了一種錯覺,那些註冊資本較高的平台,跑路的可能性應該會小一些。其實,只要熟悉企業管理的人都知道,企業跑路是一種經營無法持續的極端選擇,也就是放棄策略。這種情況一般是在嚴重資不抵債時才會發生,與企業規模大小和註冊資本關係並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