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誠實守信道德講堂主持詞

2023-02-13 23:27:06 字數 1781 閱讀 7850

"道德講堂"活動是**文明辦研究確定作為全社會道德教育的工作內容,並納入全國文明城市和文明單位測評體系,在全國各省市廣泛開展,已迅速成為文明建立工作的一項品牌專案。道德講堂活動以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為主要宣傳內容,以"以身邊人講身邊事,身邊人講自己事,身邊事教身邊人"為主要形式,以"唱歌曲、看短片、講故事、靜默省心、做評議、誦經典、作承諾、向"德"鞠躬、送吉祥、發善心"等為主要流程,引導人們省心修身,崇德向善,讓人們在其中感悟道德理念,昇華道德境界。

誠實守信道德講堂主持稿

走進道德講堂、聆聽模範故事、接受心靈洗禮。

各位來賓、現場的市民朋友們,大家下午好!

歡迎來到道德講堂。道德講堂是教人長好心的地方,人只有長好心,才能當好人;只有當好人,才能有好報,人這一生才會平安、吉祥。蘇格拉底說過:

"人類最大的幸福,就在於每天能談談道德方面的事情,無靈魂的生活就失去了人的生活價值。"

今天道德講堂的主題是"誠實守信"。誠實守信是社會基本道德規範。個人無信不立,企業無信不旺,**無信不威,國家無信不強。

下面我們就正式開始今天的道德講堂。道德我們進入第乙個環節,開場三問。結合今天的主題,我先提三個問題,請大家閉目靜思。

日常生活中,你是否做到"言必行、行必果,有諾必踐"?你對承諾的信守,是否會因為對方社會身份的高低而不同?當你的朋友不守信約時,你會怎麼做?

好,讓我們帶著這三個問題進入第二個環節,唱道德歌曲。請大家起立,讓我們一起高唱《誠信中國》。

好,請大家就坐。接下來,我們進行講堂的第三個環節,學模範、講故事。

"誠實"、"守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和基本價值標準,是人們友善相處、和諧幸福的基礎,也是國家政治清明、經濟發展、社會良性執行的重要保證。中華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有許多誠信的典故。如,陶四翁燒毀假柴草而贏得個人事業發展、商鞅立木為信而取得國家改革成功,季布一諾千金而保全身家性命,等等。

在當代社會中,也有許多這樣的人,他們或堅守初始信念而奔波勞命卻無怨無悔,或為一句承諾而殫盡竭慮也義無反顧。這裡,就讓我通過短片來認識一對誠信兄弟。全國道德模範頒獎晚會第三幕誠實守信

誠信兩兄弟的故事告訴我們:誠信,是為人之本。它以高尚的心為基礎,以責任感道德為前提。

歷史和現實一再表明,誠實守信是大操守,大智慧型,弄虛作假也許可以有一時的收穫,但終究不會對事業有大的推動,不會獲得長久的發展。寧波二百的經歷再次證明,誠信造就了財富,誠信推動了發展。在此,我建議讓我們再一次以熱烈的掌聲表達對黃總和寧波二百的敬仰、敬佩之情。

下面,講堂進入第四個環節,誦經典。春秋大義,大道明德,盡在經、史、子、集,盡在明經聖典。古哲先賢留下無數道德經典格言,今天我們就誦讀其中的一句。下面,我先讀一遍。

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

這句話出自《論語》,意思是說:乙個人如果不守信用,不知道他怎麼可以做人。

下面,我讀一句,大家跟著讀一句。

接下來,我們進入第五個環節,發善心。剛才,我們聽了寧波二百誠信經營的故事,結合我們開頭提出的三個問題,我想大家一定和我一樣,有許多感想,有許多話想說,那麼,有誰願意把自己的感想說出來與大家一起分享?

謝謝x位朋友,能與我們分享你們的感悟、心得。誠信如甘露,社會若大地,甘露缺失,大地將出現裂痕;誠信如水,道德若船,誠信人越多,社會公德水平就會越高。希望我們每個人都做個講誠信、守承諾的人。

最後,我們進入第六個環節,送吉祥。本次道德講堂送出的吉祥是"道德書籤",書籤的正面是儒家思想代表人物孔子與其**的對話圖,背面是經典道德語錄。希望大家今後能多讀傳統經典文章,用傳統道德思想充實我們的頭腦,指導我們的行動,就一定能帶給我們人生平安、吉祥。

散場後,志願者會在門口為大家送出這份吉祥。

本期的道德講堂到這裡就要結束了,謝謝大家的參與,讓我們相約在下期道德講堂,再見!

誠實守信道德講堂主持詞

各位領導 同志們 同志們,設立道德講堂,旨在通過 身邊人講身邊事,身邊人講自己事,身邊事教身邊人 的形式,大力宣揚道德模範先進人物的優秀事蹟和崇高品質。通過這一載體,努力營造 崇德尚德 的濃厚氛圍,進一步提公升廣大員工的道德素質,推動企業精神文明建設再上新水平。今天我們這場道德講堂的主題是 誠實守信...

誠實守信道德講堂主持詞 東聯小學用

道德講堂 主持詞 開場白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們 大家下午好!歡迎大家來到東聯小學的 道德講堂 道德講堂 是在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中探索出的行之有效的公民道德建設的重要方式,主要是通過身邊人的故事講述社會公德 職業道德 家庭美德 個人品德,學習身邊看得見 學得到的平民英雄和凡人善舉,宣揚助人為樂 見...

誠信道德講堂主持詞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歡迎來到道德講堂。學習先進人物,講述身邊故事,傳承中華美德,接受心靈洗禮,我是主持人厲梓涵。今天我們這場道德講堂的主題是與誠信為友,做美德少年。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誠實不欺 恪守信用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公民道德的基石,是對每個人最起碼的道德要求。個人無信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