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井水處理站管理制度

2023-02-13 23:24:03 字數 2582 閱讀 7878

1、值班人員必須堅守崗位,不得隨意脫崗、串崗,造成站內物品丟失要追究值班人員責任。二、值班人員必須保持室內、外衛生整潔、乾淨,保持乙個良好的工作環境。三、閒人不得進入科(站)內,更不允許進入車間及化驗室、倉庫等重要場所。

汙水處理池比較深,嚴禁閒人及兒童上去**,預防事故發生,當班人員必須負責好欄杆周圍的安全,做好巡迴檢查。四、值班期間,不幹與工作無關的事情,加強勞動紀律管理意識。夜間不得**深睡,必須經常巡視、檢查,發現問題及時匯報。

五、值班人員必須在交**前後檢查好機器是否正常,藥劑是否夠用,保證藥劑的及時**和機器的正常執行。嚴格按操作規程進行作業,對發現的異常情況要及時匯報,並做好詳細記錄。六、對汙水要做到及時處理和排放,保證不外溢,不汙染環境。

七、由於值班人員失職造成事故,除追究責任外,視情節予以經濟處罰。

礦井水處理設施停執行制度

1、礦井水處理設施(備),必須正常執行。二、在裝置檢修時,必須有滿足處理礦井廢水的裝置正常執行。三、在處理設施(備)確需停執行24小時以上時,必須由礦井水處理站向礦環保科提交停執行的書面申請,說明停執行的原因、理由、時間。

由科根據實際情況,報當地環保主管部門審查批准。四、當地環保主管部門批准後,申請單位必須在批准的時間內完成停執行目的,礦環保科負責監督檢查落實情況。五、執行目的完成後,申請單位要及時上報當地環保主管部門,按時恢復裝置正常執行。

裝置巡檢管理制度

維修工人要明確分工,對負責包機的裝置負有維修好的責任,並做到:1.每天定時上崗檢查自己所包乾裝置的運**況,主動向操作工了解裝置運**況並檢視執行記錄。

2.發現裝置缺陷,應進行緊急處理,並及時向排程室匯報。

3.檢查裝置零部件是否完整齊全。

4.檢查裝置執行及整潔情況,防腐、防凍、保溫設施是否完整有效。

5.做好當天的裝置執行及檢查、維修記錄。

6.應經常檢查和緊固各種裝置的連線件,定期更換聯軸器等易損件。

7.堅守崗位,按裝置巡檢路線定時檢查裝置運**況,認真填寫執行記錄。

8.積極支援維修工的工作,及時向維修工反映裝置運**況。

礦井水處理站工作職責

1、負責礦區汙水處理站工作,保證汙水處理站的正常執行。二、按照相關標準制定操作規程及安全規程。三、負責汙水處理裝置、儀器的日常維護,保證處於完好狀態。

對發現的問題及時予以處理。四、檢查機器的運轉情況和值班記錄登記情況,及時發現汙水處理站安全隱患並及時處理和上報。五、組織人員對緩衝池,水處理池,調節池,斜管沉澱池等設施、裝置進行清理。

六、執行保密管理制度,妥善保管資料,未經領導批准,不得隨意向外提供。七、組織工人學習新技術,新知識,掌握環境治理新動態。八、完成領導交納的其他工作任務,與各隊(組)搞好協作配合

礦井水處理站操作人員崗位責任制

2、負責汙水處理站裝置的操作,維護和保養。二、認真學習專業知識,熟悉使用裝置的效能和工作原理。三、嚴格遵守《煤礦技術操作規程》和《煤礦通用安全生產規程》。

嚴格按照操作規程啟動、關停水處理裝置,保證水處理裝置執行正常。正確把握加藥比例,保證處理後的水質。四、負責汙水處理範圍內的裝置、設施、通訊,照明的保管使用,妥善保管藥料,不得隨便亂扔亂放,堅持巡迴檢查,發現問題要及時匯報處理。

五、認真準確填寫各項裝置的執行記錄及加藥量記錄。六、搞好裝置和車間的清潔衛生工作,做到窗明几淨,物見本色。七、遵守勞動紀律,堅守工作崗位,做好本職工作,增強責任意識,安全意識

領導幹部上崗檢查制度

一、主管領導每週應不少於兩次上崗檢查工作,發現存在的隱患及時處理。

二、主管領導每月不少於兩次夜班查崗,對值班人員的脫崗、漏記、亂記執行日記的不規範行為視情節輕重處罰。

三、如發生事故或執行方式發生重大變更等問題,公司分管機電領導應親臨現場,提出意見,定出方案,及時安排處理解決。

四、部門領導每週應不定期檢查值班人員,對規程和制度的執**況,對認真執行規程和制度者,給予表揚和獎勵;對違反規程和制度者,應加強教育,分情況嚴肅處理。

五、凡領導幹部上崗檢查,應在《幹部上崗登記表》上進行簽字。

要害場所管理制度

一、凡進入機房人員,都要履行要害部門登記手續;

二、凡外單位來我公司參觀、學習、檢查等進入機房,應由機電部及相關人員陪同下方可進入;

三、公司非機電人員因工作需進入機房時,由機電部簽發許可證後方可進入;

四、機電部維修人員需持工作證,方可進行日常檢查維修;

五、機房崗位值班人員,必須嚴格執行驗證、登記手續,對無證者一律拒絕入內,違者給予嚴肅處理;

六、一切非操作人員,嚴禁亂動機房內所有裝置,(檢修人員經辦理完工作票後,在該檢查區域者例外),違者按公司有關規定處罰。

礦井水處理裝置維護保養制度

1. 嚴格執行裝置及設施的保養、維護、維修制度,確保裝置及設施的完好率達到95%以上。

2. 裝置及設施出現故障要及時維修,同時填寫維修記錄手冊,以便於保管和使用人員掌握裝置的完好情況。

3. 裝置的保養、維護參照各裝置說明書。

4. 構築物的保養、維護應做好防腐及周圍環境衛生工作。

5. 電氣的保養、維護應注意防水、防潮。

6. 管道的保養、維護應做好防腐及防鏽工作。

7. 因使用不當而造成的損壞,應及時維修。

8. 上級主管人員應定期檢查、不定期抽查裝置及設施保養、維修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解決。改善維修

9. 平時積極做好日常維修、預防維修、標準修理、定期修理工作。

礦井水處理站分析報告

針對目前礦井水處理站面臨的各種問題,我方對礦井水處理站的裝置系統 執行方式進行了綜合分析,形成報告如下 一 原水品質問題 煤泥水中總固體含量約 6.63g l 即6.63kg t 已知成分的na 鹽佔20 碳酸鈣 鎂 鐵 二氧化矽離子等鹽類佔24 懸浮物佔2 膠體 煤泥 油等雜質佔54 總固體含量分...

汙水處理站管理制度

汙水處理站考核辦法 1.嚴格按工藝要求 操作規程操作,確保出水水質達到排放標準 目前執行標準ph值在 9 11之間,cod值在1500以下 因操作原因造成水質不合格一次扣款20元 目前以汙水廠抽查為準 造成嚴重影響或全廠長時間停產者,給予警告或除名處理。2.遵守勞動記錄,準時上下班,人應提前十五分鐘...

汙水處理站管理制度

編制日期 二 一一年九 汙水處理工藝流程圖 汙水處理站採用二次提公升 混凝氣浮 uasb 生物接觸氧化 混凝沉澱工藝 一 在公司主管部門的領導下,嚴格執行環保法規,認真落實公司的各項管理規定和要求,對公司生產廢水進行處理。二 在工作中,要認真遵守汙水處理工藝 安全操作規程和作業指導書要求。保證汙水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