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片區落責任單位雙創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

2023-02-13 23:15:04 字數 2652 閱讀 5657

在片區落責任單位雙創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   5月24日,全市建立工作大會上,進一步明確:對部門嚴格要求、嚴格督查問責,是市委、市**的一貫要求,是建立指揮部賦予我們的重要職能。堅持督查問責,切實提高督查工作的科學化、規範化和民主化水平,增強群眾的知情權、參與權和監督權。

有利於增**部職工的建立責任感和緊迫感。今天,把片區責任單位召集起來,落實四包責任,就是從乙個側面、乙個突破口,研究片區的督查問責工作,尋找新方法,落實新任務,在片區掀起以落實四包責任為抓手的雙創工作新熱潮。  九年來,片區雙創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績,得到了**和雙創指揮部的充分肯定。

我們也要清醒地看到當前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一是片區市容市貌及環境衛生有所**,流動攤販等有效監管還不到位,片區的包抓責任單位嚴重不足;二是有疲憊傾向;三是看不到前途,有茫然感。這些問題必須引起足夠重視,要採取過硬措施迅速扭轉和有效改變。  片區是決定雙創成敗的乙個關鍵部位,也是群眾最關心、最關注的問題。

片區要協調牽頭單位和督查單位加強監督檢查,嚴格責任追究,對不履行部門責任、雙創責任的庸政懶政行為,工作不盡職、不盡責、不落實的要不留情面的予以追責。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當前及今後一段時間,片區工作的重點是:  一)以落實四包責任為重點,抓好城區市容市貌的日常監管。

監管的要義在於依法行政、違法必究,核心在於各司其職、守土有責,關鍵在於不錯位、不缺位。監管有兩方面的要求,即職能部門的監管和片區的監管。部門的監管體現在:

一是市容市貌的監管,要緊緊咬定出店經營、建築工地、廣告牌匾等內容進行,這是規劃和城管的責任。二是環境衛生的監管,要緊緊咬定街(巷)道的清掃保潔、垃圾的清運、對「幾亂」的處罰等內容進行,這是環衛部門的責任。三是對交通秩序的監管,要緊緊咬定亂停亂放、死停死放、闖紅燈等內容進行,這是交管部門的責任。

四是市場的監管,要緊緊咬定划行歸市、守法經營、文明經商等內容進行,這是工商部門的責任。五是對愛國衛生的監管,要緊緊咬定公共場所的衛生、四害滅殺、食品安全等內容進行,這是衛生部門的責任。六是對環境保護的監管,要緊緊咬定水體保護、噪音及粉塵汙染等內容進行,這是環保部門的責任。

除此之外,還有河道監管、車輛營運市場的監管等,都是有相應的職能部門。只要我們堅守和牢記「自掃門前雪」的要求,城市管理就會形成一股強大的合力。片區的監管體現在:

加大片區巡查力度,及時發現、舉報,並配合各職能部門查處片區內的各種違法違規事件,真正成為各城市管理部門的千里目、順風耳,成為乙個實實在在的好幫手、好助手。  二)以強化四包措施為推手,全力抓好片區環境衛生工作。一是要全面組織片區開展四害孳生地治理工作。

對一些背街小巷的臭水溝擁堵不暢、路邊雜物長期堆放、雜草長期叢生、裸露垃圾無人清除、房後陰溝雜物堆積和花壇、樹坑、河邊、堤邊、樹林、雜草垃圾等問題進行不間斷地大排查、大清除,切實做到片區內不留一處死角死面,不留一處衛生盲區。二是要維護好片區的環衛設施,該更換的要及時協調更換。三是要督促抓好環衛保潔工作,注重保潔質量。

四是要積極協調環衛部門加大環衛執法力度,依法處理影響片區環境衛生的人和事。  三)以檢驗四包成效為目的,紮實抓好整治工作。要鞏固成果,建立經常性的長效機制,問題依然不少,必須深入研究,不斷加強和完善整治措施。

開展雙創,目的是改善人居環境,方便群眾生活,讓市民在雙創中得到更多實惠。因此,在整治過程中,必須堅持以人為本,充分考慮大多數群眾的利益,堅持依法規範的工作原則,合理引導各種經營行為服從並配合划行歸市工作。城管部門要積極協調,開發背街小巷、閒置場地,合理規劃,引導早夜市、修補鞋攤點規範經營,切實解決早夜市、修補鞋攤點、季節性水果蔬菜買賣影響主要街道市容交通問題;紮實推進城鄉結合部整治工作,教育引導居民落實好「門前四包」,各執法單位要按照「誰牽頭誰負責,誰主管誰負責」的責任要求,抽調精兵強將,組織執法隊伍,對各種違法違規行為,發現一起,處理一起,**一起,不看面子、不講情面。

各片區各單位要積極配合執法部門的工作,為執法部門順利執法創造良好的環境。  保障措施四條:  親力親為。

各片區、各單位要牢固樹立雙創工作永無止境、只有起點沒有終點的思想,充分認識到建立工作的長期性和艱巨性,增強工作的緊迫感、責任感和主動性。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的重大部署上來,找準弄清工作中的薄弱環節和存在問題,領導要親力親為,充分利用已有的思想基礎、工作基礎和群眾基礎,做到思想不松、隊伍不散、責任不變、力度不減,繼續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工作落實,毫不動搖的把雙創工作推向深入。  迅速行動。

各片區、各單位要迅速研究部署本片區、本單位的雙創工作,及時解決雙創工作中的問題。同時,切實抓好環境衛生、粉塵汙染、交通秩序、四害滅殺、宣傳教育、划行歸市、基礎設施建設工作。  強化保障。

各片區、各單位要按照**提出的「三個不變,三個不減」的工作要求,進一步規範片區工作,要嚴格按照《雙創片區工作制度》統籌片區各項建立工作,要切實發揮好片區牽頭單位牽頭、抓總工作職責。各片區、各單位不僅要積極主動地加強同雙創辦、衛計局、住建局、林業局的銜接溝通,還要加強與上級主管部門的溝通銜接,建立定期溝通協商機制,及時掌握雙創工作進展情況,確保建立工作有的放失,沿著正確軌道進行。  嚴肅督查。

近期,我辦將嚴格按照指揮部4號檔案要求,對各部門、各片區的工作進展情況適時督查,並通報結果,要嚴格執行雙創責任追究規定和雙創工作問責辦法,對工作不力、效果不明顯的單位嚴格依據《雙創目標責任考核管理辦法》和《雙創工作過錯責任追究辦法》實施責任追究。當前,市對縣、單位的半年考核臨近,片區要按照年度目標考核檔案要求,認真開展自查,做好充足的準備工作,確保半年考核有所作為。  建立工作事關發展全域性,責任重大,任務艱鉅,使命光榮。

擺在我們面前的擔子很重,但我相信有**的堅強領導,有在座每一位領導和同志們的大力支援、共同努力,我們一定會再續建立工作新篇章,再創工作新佳績,不折不扣的實現建立目標。

第四責任片區

第四責任片區 高效課堂 觀摩活動方案 為推進本片區高效課堂實驗持續深入,促進片區學校共同發展 共同進步,提公升區內教師業務素質,營造協調發展的高效課堂實驗氛圍,特制定本活動方案。1 活動時間 地點 二 活動內容及安排 1 與會教師報到 參觀校園文化 8 20 8 50 2 聽課安排 注 時逢全縣的百...

在片區推進會上的發言材料

三 開展 兩新 組織黨組織聯絡服務群眾 三項制度 兩新 黨組織開展走訪員工 排查困難 化解矛盾的聯絡服務群眾 三項制度 活動,了解員工的思想 工作 生活 家庭等方面的情況,以及其意見 建議和要求 引導員工樹立主人翁意識和良好的職業道德,形成和諧的勞資關係,維護社會穩定。四 抓好黨建日常工作規範化建設...

片區教研方案

片區教研活動的內容以校本問題為主,研討片區內普遍的 突出的 急需解決的問題,主要內容包括 師資提高方面的,如課標教材解讀 理論學習 業務培訓 課題研究 課堂教學改革 具體教學問題的處置方式等 學生學習方面的,如良好學習習慣的培養 學習方式的運用 問題行為的矯治等 教學管理方面的,如課程開設 教學常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