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觀生活會發言稿

2023-02-13 23:09:04 字數 636 閱讀 6334

發展觀生活會發言稿; 通過第一階段的科學發展觀學習教育活動,我系統學習了曾幹事在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動員大會上的講話精神,學習了十七大精神中關於科學發展觀的內容,學習了溫總理在全國人大會議上的**工作報告,學習了四本科學發展觀理論書籍,並積極參加了支部學教活動。通過這次全面地學習,深刻地認識到這次在全體黨員及幹部群眾中廣泛開展的踐行科學發展觀活動,是在新的歷史時期貫徹落實十七大重要思想,理清工作思路與提高工作效率的一項重要舉措,是發展與創新各項工作的重大戰略部署。科學發展觀的提出,是理論創新的乙個突出成果,體現了**領導集體對發展內涵的深刻理解和科學把握,對發展思路、發展模式的不斷探索和創新。

存在的問題

自己經過學習、反思,從心靈深處認識到有以下幾個方面的不足:

1、缺乏業務學習主動性,在學習時流於形式,只是機械地做做筆記,應付檢查,沒有用心去思考,去領會,去應用,導致管理能力低下,沒能充分調動教職工的工作積極性,制約了學校的發展。

2、思想陳舊,安於現狀,開拓意識、進取心不強。如在學校明德工程爭取專案、建設中遇到困難時,就有放棄的想法,總是埋怨各部門領導不如其他專案學校所在地的領導關心與支援,而不是從主觀上找自己的問題。比如:

缺乏耐心;考慮得不周全;回報措辭無分量等等。

3、好人主義思想不斷增強,遇到同事的不足沒有直接去批評指正,削弱了執行制度的力度。

明主生活會發言稿 趙家偉

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姓名 趙家偉職務 副區長 民主生活會是黨內政治生活中的一項重要制度,也是黨內監督的一種重要形式。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對於加強領導班子思想 作風建設,依靠自身力量解決矛盾,有效地進行黨內監督,保證黨的路線 方針 政策和決議的正確貫徹執行,有著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根據上次民主生活會的反...

生活會發言材

在單位的統一安排學習下,並結合自身實際,與同志們進行廣泛深入的談心使我深受教育,基本查詢出了自身在工作 學習 生活特別是在強化責任意識 勵志幹事創業的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先將有關情況匯報如下 一 主要存在的問題 1 是理論學習系統性不強,深度廣度把握不夠。雖然平時較為注意學習,但學習的內容不系統,不...

支部生活會發言提綱

根據這次組織生活會的主題,對照 八個禁止 52個不准 的要求,深刻分析自身在廉潔從政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明確整改方向,不斷提高自身的思想理論水平和工作能力。今年7月前在基層工作,6月底調到機關負責籌建勞動安全科,在籌建階段我們組織科內仔細學習有關檔案和業務知識,提高駕馭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