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定稿吳海瑞,,演講稿定稿

2023-02-13 23:06:05 字數 1180 閱讀 7969

吳海瑞演講稿定稿

大愛不分民族,團結凝聚力量

———講講我身邊的民族團結故事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老師們: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大愛不分民族,團結凝聚力量》。

單絲不成線,獨木難成林。一塊塊磚只有堆砌在一起,才能蓋起萬丈高樓;一滴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能獲得永存。這就是團結,在維護民族團結的偉大事業中,如果做不了大海的滾滾波濤,那就做一股山間的潺潺溪流吧;如果做不了峰頂的參天大樹,那做一棵河邊的青青小草吧。

下面我要講述的,就是發生在我們身邊的各民族之間團結互助、親如一家的故事。

她是乙個用愛來經營教育事業,用愛來譜寫人生篇章,用愛來呵護民族團結的教育工作者,她就是五工臺鎮小學的張瑞老師。

張瑞老師參加工作至今已經15年了,在這15年的時間裡,她樂於奉獻,敢於擔當,團結同事,熱愛自己的工作如同熱愛自己的生命。20xx年秋天,剛剛送走畢業班的她按照學校安排,帶三年級民語班,這個班由41名哈薩克族學生組成,經歷了兩次分班,換過三名語文老師和班主任,實行模式二教學方式,前一學期的語文期末考試平均分為55分,帶班和任課難度之大,讓許多老師望而卻步,但張瑞老師帶著學校對她的信任,憑著黨員教師勇挑重任的工作責任感,接了這個班。剛開始,因頻繁換老師,家校溝通少,班風差,學困生多,紀律鬆散,張老師從前幾任老師那裡了解了每一位學生的情況,又結合自己的觀察,和學生進行一對一的談心,與家長**溝通學生的家庭情況,還親自去一些學生家裡進行訪談。

在對孩子們有了一定了解的基礎上,她又和母語課老師一同協商,召開家長會。因為語言不通,她所講的內容家長聽不懂的部分,民語老師及時配合進行翻譯,為了讓大家努力聽清楚,她刻意放慢了語速,在與學生家長交流中採用通俗的語言,列舉貼近生活的例子教給他們教育方法,一次次認真的交流,一遍遍耐心的講解,家長和張老師的心更近了,孩子們也開始喜歡上張老師的課,在家長、學生、老師的共同努力之下,期末考試語文平均分提高了10分。這個班在張老師的管理中,積極進取,團結向上。

逢年過節,張老師都會用校訊通給孩子和家長送去節日的祝福,她也漸漸和孩子們融合在了一起,下課常常和孩子們學習哈語,平時她很注重了解民族文化歷史,尊重少數民族學生的生活風俗習慣。辦公室的少數民族老師在電腦操作或者教學中遇到困難時,都喜歡找張瑞老師幫忙解決,她總是微笑著耐心幫助每乙個人,她現在已經是民漢語言交流的大使了。張老師曾說:

「愛可以改變一切,我越來越喜歡民語班的孩子身上所散發出的淳樸、善良的氣質,喜歡她們強烈的集體榮譽感,因為這就是凝聚力,這就是團結,團結的力量是不可估量的。」

演講稿定稿

真情獻教育,丹心鑄師魂 世界上最美的歌曲也唱不出為人師者的全部內涵,但我們可以從中感受到一種奉獻的聖潔和偉岸。是的,我們甘為人梯,吃也清淡,穿也素雅,面對大千世界,我們心懷淡泊,像春蠶,像蠟燭,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用青春和生命譜寫無怨無悔的人生。雖然平凡,我們的脊梁卻支撐著祖國的未來 雖然清貧,我們...

演講稿定稿

尊敬的各位評委 各位老師 大家好!我叫柯曉悟,今年十四歲,來自黃岡市團風縣城關中學。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為了這片神奇的土地 在湖北省東部,大別山南麓,長江中游的北岸,有一塊不為人關注的土地,它就是共和國最年輕的縣 團風縣。團風縣,每當我唸出它的名字,內心是多麼自豪!不僅因為她是我的家鄉,是哺育我的...

演講稿初步定稿

融入三十七奮發 有為演講人 2012.08.17 融入三十七,奮發有為 尊敬的各位領導,新同事 我是來自三十七處專案部的一名新員工,我的名字叫 畢業於河海大學文天學院給水排水工程專業,家住風景秀美的全國五大淡水湖之一的安徽省合肥市巢湖,我平時喜歡打籃球,交朋友,看書。今天,很高興,很榮幸有這樣乙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