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致辭 三訪三評事蹟演講稿

2023-02-13 22:51:05 字數 1880 閱讀 2649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們:

他,沒有豪言壯語,只有對事業的赤誠肝膽和執著追求;他,沒有豐功偉績,只有對百姓的滿腔忠誠和熱情服務。

故事始於xx年:在一次抓捕人犯摸排走訪中,我們大隊的一名偵查員意外的了解到,家住龍潭區土城子附近的孫樂洲、白立珍老兩口,年近8旬,體弱多病,幾年前,兩個兒子在一次見義勇為和交通事故中相繼離開了他們,老兩口拉扯大兒子留下的12歲孩子,靠著低保艱難度日,特別是接連失去親人的打擊,老兩口已失去了生活的勇氣,急需精神上的安慰。面對老人艱難的生活處境,面對老人極度悲觀的情緒狀況,他是看在眼裡,疼在心裡。

乙個信念、一種責任、一股力量在他的內心公升騰,從此他勇敢的挑起了為老兩口排憂解難的這副重擔。四年了,他已數不清給老人打過多少次**,踏過老人家多少次門檻,為老人送過多少回生活必需品,幫助老人幹過多少回體力活。xx年深秋的乙個夜晚,他突然接到白大娘**,老人哭泣著說:

「這麼晚給你打**,我實在沒辦法呀,孫子到現在還沒回來,我是咋找也沒找到啊。」原來是因為孩子學習不用功,老兩口打罵了孩子,只盼著他能有點出息,對死去的兒子有乙個交代,可現在的小孩子脾氣大的狠,個性都很強,**懂得老人的一片良苦用心,一氣之下離家出走。簡單了解情況後,他二話沒說,從床上爬起來迅速下樓,在漫長的黑夜中頂著秋風冒著細雨慢慢尋找著!

尋找著!尋找著——在乙個小網咖他看到了乙個熟悉的身影!此時已是凌晨2點。

當他把孩子交到白大娘家中的那一刻,大娘激動的淚水一串串滾滾滑落,一把握著他的手,說:「孩子啊,你就是大娘的兒啊!」從那以後,他每次到大娘家,都要和孩子進行思想交流,了解孩子的學習情況。

去年,他積極幫助孩子協調xx學校並減免了部分學費。愛心傳遞的故事還不止這些,近年來他還向吉林市紅十字會每年捐款900元,資助三名貧困學生。這些愛心行動,這些閃光事蹟,如果不是這次演講,如果不是我給老人打了**,如果不是我的再三追問,也許這些點點滴滴、感人至深的小事,可能我們永遠都不知道。

我想此時你們一定都在猜,他會是誰呢?從警10餘載,他一直奮戰在刑偵一線最艱苦的崗位上,從一名普通的偵查員,到現如今的中隊長,他始終秉持著:作為一名人民警察,要對得起頭頂的警徽,對得起入黨時的錚錚誓言!

他,就是我們刑警二中隊中隊長xx同志!

他對百姓是滿腔熱忱,有求必應,可對自己的家卻很少顧及,甚至近乎於苛刻。xx至xx三年間,他的妻子到雲南讀研究生,他是既當爹又當媽。有一次,孩子考試成績上公升很大,央求爸爸請吃頓肯德基,好久沒陪吃頓飯了!

他爽快的答應了。可正當父子倆共享幸福晚餐的那一刻,大隊急著去抓人,他不得已撇下了孩子乙個人!這樣的場景我想不僅僅發生在邢曉民乙個人身上,我敢肯定地說在座的每乙個男警察都經歷過。

你們在父母眼中算不上是乙個孝順的兒子,在孩子心中算不上是乙個合格的爸爸,在妻子眼中算不上乙個滿意的丈夫,但是你們捨小家,顧大家,用自己的忠誠,用自己的智勇,用自己的奉獻換來了社會的安定,贏得了百姓的肯定,你們在人民心中一定算得上一名優秀的人民警察!

現在,市委市**正在轟轟烈烈的開展「幹部下基層,工作上水平」活動。通過走訪,讓我們真切的看到了有那麼多百姓飽受病魔纏身無錢醫治,有那麼多低保群眾居無定所、缺衣少食、生活艱難---看到這一幕幕揪心的景象,每個有良知的人內心怎能不受到觸動!作為人民警察,我們更應該率先垂範,勇於擔當,撲下身子,扎根基層,為老百姓多幹實事,多做好事,來貢獻我們的乙份力量。

今年3月,在幹部下基層走訪活動中,他帶領中隊民警一心撲在工作上,扎扎實實下基層!在走訪中獲取他獲取乙個重要線索,和戰友們連續數日蹲坑守候,並肩作戰,一舉破獲xx等8人團夥盜竊xx案件,為xx挽回經濟損失20餘萬元,及時有效的避免了一起重大安全事故。鐵肩擔道義,責任鑄警魂。

今天,我在這裡講述的只是我們刑偵戰線上的點滴感人故事。其實,我知道在我們分局這個大家庭,還有很多默默無聞,兢兢業業,不計得失,甘於奉獻的同志,在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著「忠誠、為民、公正、廉潔」的人民警察精神!也正是他們這些看似普通的點滴小事,無數個普普通通的民警鑄成了人民警察的鋼鐵長城。

就請大家把熱烈的掌聲獻給我們身邊普普通通的英雄!

演講稿致辭

用青春激情開創美好明天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大家好晚上好 在全國人民戰勝 災害和喜迎奧運的激情時刻,能夠和大家一起 用青春 激情開創建行美好明天 這個話題,我感到十分榮幸。青春是讀不完的歷史長卷,激情是忙碌的身影,是心靈深處人生新的交響曲,是忠於職守,是敬業,是拼搏,是熱愛 是獻身自己從事的金...

三平演講稿

三平 之中悟人生 大力倡導和弘揚 三平 精神 常棟揚 人的每一步行動都在書寫自己的歷史,人的態度決定了自己的人生走向。三平 精神體現了社會主義的世界觀 人生觀 價值觀,既是一種品質修養 情操風範 思想境界,也是對每乙個共產黨員和每乙個公民的基本要求,是任何乙個人 任何乙個崗位都必須具備的職業道德底線...

週三演講稿

立足崗位作奉獻,勤政廉潔促發展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志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 立足崗位做奉獻,踏實學習展風采 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農保工作人員,一開始選擇農保這個職業,就等於選擇了奉獻。也許我們沒有鮮花,也沒有掌聲,但是我們無怨無悔,因為我們把奉獻融進了農保事業中,融進了農村社保發展的程序裡。如果...